豬肉和蓮藕能包餃子嗎,藕和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2023-03-16 02:40:02 字數 4598 閱讀 8044

1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麵粉500g、雞蛋1枚。

調料:生抽、芝麻油、鹽。

做法。1、麵粉加雞蛋,加水(一點點加)慢慢揉至麵團。

2、揉好麵團後,醒20分鐘。

3、把麵團揉成長條,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中間稍微厚點,邊緣薄點,不易破)。

4、豬肉剁餡(肥三瘦七的比例)

5、蓮藕芹菜洗淨,芹菜只留取芹菜根,葉子不要,焯水後切碎丁。

6、把芹菜放入肉末中一起再剁碎一點,再加入蓮藕丁、薑末、鹽、生抽、芝麻油拌勻。

7、用餃子皮包入餡料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能。材料。

小麥麵粉:300克。

豬肉餡:300克。

雞蛋:1只。

藕:200克。

胡蘿蔔:100克。

色拉油:1/2小匙。

食鹽:1/2小匙。

蔥:15克。

姜:10克。

料酒:1小匙。

生抽:2小匙。

香油:適量。

水:160克。

白糖:1/4小匙。

胡椒粉:1/4小匙。

做法。將水分次倒入麵粉中,先用筷子攪成雪花狀,再揉勻成光滑麵團,覆蓋保鮮膜醒30分鐘。

麵團醒的時候可以準備餡料。餡的材料分別洗淨。豬肉先切成片,再切成丁,最後剁成肉糜。(也可以買現成的肉糜,省事點,但是自己剁的更香)

打入一枚雞蛋,加入蔥末、生薑末、料酒、生抽、糖、胡椒粉,順乙個方向攪打上勁,再拌上色拉油攪勻備用。

將蓮藕和胡蘿蔔加入肉餡中,滴入香油、加入鹽調味、拌勻成餃子餡。

案板上撒麵粉。醒好的麵團揉勻,搓成長條,切成劑子,放在掌心搓圓、按扁。

擀開成餃子皮。

取一張餃子皮,中間放上餡料。

從一邊開始捏餃子。

包好的餃子。將包好的餃子放在蓋簾上,依次包好所有的餃子。

鍋中燒開足量的水,放入少許鹽,下入餃子,稍定型後,用漏勺順鍋邊推動,餃子就浮起來了,然後蓋上鍋蓋煮餃子。

水再次燒開後,點入小半碗涼水,蓋蓋繼續燒開,如此反覆點入三次涼水後,敞蓋稍微煮一會,餃子就熟了,立即撈出裝盤即可。

小技巧。1、包餃子一般都先和麵,在麵團醒的時候拌餡。如果是肉餡的,要先將肉加入調味料醃上,再切配其他的餡料,切好了肉也醃入味了,然後再將所有餡料放到一起拌勻。

這樣時間比較緊湊不浪費。

2、煮餃子水的量要足。鍋中水燒開後加入少量鹽,餃子煮的時候不容易沾粘破皮。

3、餃子剛下鍋的時候不要攪動,等皮定型後用漏勺沿鍋邊輕輕轉動,也可防止餃子破皮。

4、餃子的蘸料我家一般就是醋,我的那份裡會再加點辣醬油或是辣椒醬。

3樓:娜薔菠

1.麵粉加水和好,蓋上蓋子放在一邊。

2.蔥薑切碎。

3.切碎的蔥薑加入到絞好的肉糜中,加入料酒、醬油、食鹽、胡椒粉、香油拌勻。

4.蓮藕切碎。

5.加入肉餡中,再加適量食鹽,食用油拌勻。

6.和好的面搓成條。

7.切成劑子。

8.檊成皮。

9.放入調好的餡。

10.餃子皮對對折捏一下。

11.兩邊再用手捏緊。

12.餃子包好了。

13.鍋內坐水燒開,下入水餃,煮大概三個開鍋就熟了。

14.盛出裝盤,上桌,開吃。

4樓:網友

可以,只不過蓮藕有點硬,可以先煮一下。

藕和豬肉餡餃子的做法

用煮熟的肉跟蓮藕包餃子可以嗎?

5樓:無雅詩

用煮熟的肉和蓮藕包餃子,是可以的。可以把煮熟的肉剁碎,然後把蓮藕也剁碎,做成蓮藕肉餡餃子也很好吃。

下面來看看蓮藕餡餃子的做法:

食材:五花肉 500g(.可以是熟的)、蓮藕 800g、大蔥 1顆、姜 1塊、獨蒜 個、生抽 2勺、老抽 1勺。

做法步驟:1.蓮藕削皮,肉攪成餡,蓮藕切大塊入沸水焯1分鐘撈出,切碎,越碎越好。

2.肉餡放入乙個雞蛋順乙個方向攪打,姜和蒜用壓蓉器壓出汁和蓉到肉餡。

3.炒鍋放點花生油,放入大蔥末炒,加生抽炒會兒再加老抽炒,炒出醬香味,把醬汁倒入肉餡攪拌,再倒入藕丁攪拌均勻。

藕中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以及維生素c,還有氧化酶的成分,而且藕中的含糖量也是比較高的,吃藕是能夠清熱解毒,解渴止嘔,如果將藕炸成汁,功效就更為明顯了。

蓮藕的營養價值:

藕中還含有大量的鐵元素,所以缺鐵性貧血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藕。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又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食物纖維,對於肝病、便秘、糖尿病的患者是十分有益的。

藕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單寧酸,它是具有收縮血管,止血功效的,所以產婦都是非常適合應用藕的。

藕中還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或者是膽固醇甘油三酯相結合,從而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豬肉營養價值:

1.豬肉的蛋白質屬優質蛋白質,含有人體全部必需氨基酸。

2.豬肉富含鐵,是人體血液中紅細胞的生成和功能維持所必須的。

3.豬肉是維生素的主要膳食**,特別是精豬肉中維生素b1的含量豐富。豬肉中還含有較多的對脂肪合成和分解有重要作用的維生素b2。

豬肉蓮藕餃子怎樣做?

6樓:晴天便好

首先把蓮藕壓熟了以後,再把蓮藕切碎,把豬肉剁成末,跟餃子放在一起,可以加入一些香蔥,大蒜,生薑和一些五香粉,可以放一點紅薯粉,攪拌在一起比較粘連這樣拌起來比較香,拌均勻以後可以做餃子餡兒。

7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切碎後用開水燙一下,在去水,肉餡調味備用,將肉和才一起拌勻。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

200g蓮藕。

20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

香油。適量。

步驟。1.把肉剁成肉餡。

2.把幾顆花椒放入碗裡,倒上開水。

3.用花椒水拌肉餡,使肉餡變稀,適當放一些油,不至於出水。

4.把蓮藕去皮切成丁。

5.把蓮藕和在肉餡裡,放適量的醬油,蔥,鹽,雞精和香油。

6.擀餃子皮~

7.把餃子包好。

8.鍋開後下鍋煮熟。

小貼士。蓮藕髮甜,要多放點鹽。

豬肉蓮藕餃子的做法?

9樓:互信互助互愛

配料:烹飪步驟:

1. 豬肉洗淨剁成肉餡,加入調料調和成餡料。這次的肉餡是用里脊肉做的,沒別的肉了,就剩一條里脊,用里脊做餡對我來說有點奢侈。調餡方法詳見詳解好吃的手工餃子。

2. 蓮藕去皮洗淨,用擦板擦成細絲。呵呵,我這個方法最簡單實用了,如果用刀剁,那可費功夫了,還會剁得到處都是。

3. 用手摶出水分,放進肉餡中。

4. 拌勻,餃子餡就大功告成了。

5. 餳好的面下劑子。一般情況下都是先和麵再調餡,調餡的過程也是麵團餳發的過程,這樣餡料調好就可以下手包了。

6. 按扁。

7. 用擀麵棍擀成餃子皮。

8. 包好餃子。

9. 下鍋煮熟即可。

10樓:自由百合

1步、豬肉和蓮藕去皮,洗淨切末。

第2步、調料放進去,蔥薑切末也放進餡裡,再倒些香油或食用油。

第3步、順乙個方向勻。

第4步、活好的麵團切成小劑子。

第5步、放入餡料包好。

第6步、包好的餃子。

第7步、鍋中燒水,水開餃子下鍋。

第8步、煮好的餃子盛出,開吃吧。

11樓:網友

豬肉蓮藕都剁碎,加上蔥薑,食用油打乙個雞蛋,生抽,耗油,十三香,鹽,拌均勻即可。和麵和包其它飯子一樣,很好做的,只是餡不同,很好吃的,你快試試吧。

12樓:晴天便好

豬肉蓮藕要把蓮藕切碎,然後再跟豬肉切碎一起拌在一起,放上一些調料,比如說五香粉從烟花三月再放一些小粉,拌勻以後就可以包餃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洗淨做成肉餡兒。蓮藕洗淨切碎。

放上香蔥香油,蔥椒老抽五香反應做成肉餡。包水餃,做蒸餃,真好吃。

14樓:新伊斯小大

豬肉蓮藕餃子的做法跟豬肉其他餡的做法沒有什麼區別,就是把肉剁成肉餡。

然後把蓮藕也剁成餡兒,攪和到一起,放上各種調料就可以包餃子了。

15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先把藕洗乾淨,剁碎和豬肉餡攪在一起,多放蔥花,倒上一點蠔油,放上一點鹽,再放香油,這樣豬肉蓮藕餡兒很香的,包出來的餃子是最好吃的。

16樓:蘇主任

豬肉選擇豬的前槽部分,打成餡兒,蓮藕剁碎。豬肉餡兒中加各種調味料,調好加入蓮藕碎,再加少許的蠔油。這樣的餃子餡兒非常香,而且營養價值非常高。

17樓:胖爺侃大山

把蓮藕給切碎之後和主要線攪拌在一起,放碘伏,加味精,雞精,鹽,生抽等調味料,然後把它包進餃子皮兒裡就行。

18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用哪個地方拿蓮藕來包餃子的,沒有這種吃法,只有腳豬肉餃子或者豬肉韭菜餡的餃子,這是常用的吃法,口感不搭。

豬肉蓮藕餡的餃子餡怎麼做

香菜和豬肉餡餃子怎麼做好吃,香菜豬肉餡餃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 2人份 香菜1把 豬肉餡適量 輔料精鹽適量 雞精1茶匙 蔥1棵 姜1塊 花椒粉半茶匙 生抽2茶匙 蠔油1茶匙 香油適量 濃湯寶半塊 香菜豬肉餡餃子步驟1 將調料拌入肉餡中,濃湯寶半塊剁碎放入肉餡 步驟2放入調料後,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步驟3將香菜洗淨切碎 步驟4將切碎的香菜和肉餡攪拌均勻 步驟...

怎樣做好吃的香菜豬肉餃子陷,香菜和豬肉餡餃子怎麼做好吃

原料 豬bai肉餡 超市現成的肉泥du 香油 蔥zhi末 dao薑末 餃子餡調料 版粉 老抽 鹽 香菜權 植物油。做法 1 香菜去根洗淨切碎,蔥切末,薑切末。2 將豬肉泥,加入香油 蒜薑末 餃子餡調料 老抽 鹽沿乙個方向充分攪打上勁兒 3 將蔥末 香菜末也放入肉餡中沿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4 鍋內放油,...

胡蘿蔔和豬肉怎麼調餃子餡好吃胡蘿蔔豬肉餡餃子怎麼調

把蘿蔔擦成絲再剁成末用開水過一下待用,將豬肉剁成末和胡蘿蔔放在一起,再放入蔥末多一些,薑末適量,鹽,花椒 味精 大料最後再加入一些植物油 最好是胡油 拌一下 如果你做的是韭菜餡的話,主料可選擇略肥的韭菜或韭黃,較細小的韭菜的話自身的細纖維在口中咀嚼是產生的糖沒有肥大的韭菜甜味感強一些,而且細韭菜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