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差不多的和田玉,為什麼價格相差那麼大

2021-03-04 02:39:25 字數 5468 閱讀 1053

1樓:

和田玉不一定指的是新疆產的水產籽料和田玉,還有山料,俄料的,一般鑑定是和田玉並不是說它就是正宗的,有的玉料不用顯微鏡根本看不出區別。

在我國最優質的玉應屬新疆和田的「羊脂玉」,它的顏色潔白,質地細膩,結構緻密,堅而不脆。中國民間認為佩戴玉器既起到裝飾作用又能達到健身效果,還有「如意、長壽、平安、吉祥」之寓意。

羊脂玉——籽玉中最珍貴的白玉是羊脂玉,凝如白脂。1公斤羊脂玉價值60萬元以上。真正的羊脂玉,不僅白若羊脂,且絕不反青,其油脂度特高,不是一般色度達到羊脂級的山料或子玉可匹敵的。

羊脂玉取得難度之高加上其稀有度,可以這樣說,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精絕之品羊脂玉。

而現如今自稱羊脂玉的,其實大多數是高白色的山玉或子玉。如市面上時常看到的所謂「羊脂玉」,如不帶皮的,大部分為高白的山料。

2樓:我從dnf來

和田玉的範疇太大了,有的論斤 有的論塊,有的論克標價

同樣是和田玉 為什麼**天差地別?

3樓:永恆哥57叾灼

今年好的和田玉料子越來越貴了。再加上好的雕刻工藝,那價值就更高了,如果是大師們雕刻的作品,更是價值不菲,但同樣**也還在**。

但是和田玉也有比較一般的,最便宜的和田玉不過在百元左右。這兩者的**差距之大,讓即便是玩了許多年的老玩家都有看不准的時候,只能憑藉這經驗和直覺去判斷。

讓和田玉差距如此之大的主要原因:

1.產地

廣義上的和田玉的產地眾多,韓料,青海料,俄料等都屬於和田玉。如果說是因為產地決定基礎的**,這樣也不是完全正確的。因為產地只是說明能出產好玉的概率,並不是說出產的都是好料,而俄料也並不是最差的,就是這個意思。

所以產地能夠決定的是同一級別的料子。

2.玉本身的價值

這個是要看玉的品質的,好多的玩家都是買成品的,並不是太喜歡原石,所以不需要特別的注重這款玉是那裡產的,而且相比於產地,它的品質好才是決定玉的價值的重要因素。

玉品質好的標準:

玉質和田玉不像一般玉石那樣的冰冷,而是看上去很溫潤的感覺。看這塊玉給你的感覺就是像羊脂,像豬油一樣油油的,糯糯的,觸控起來有種十分柔滑細膩的手感。

硬度和田玉的硬度很高,硬度在6.0~6.5,它的組成的粒度很細,所以質地非常的細膩,所以和田玉的內部結構決定了它的堅硬細膩的特點。

價值玉的大小和工藝也是決定**的元素之一。

如果兩塊玉品質相同,大小相同,價值的差距一般都體現在雕工上。一般乙個有名的雕刻師的作品肯定要比乙個普通雕刻師的作品要貴很多。

購買渠道也很重要

玉質差不多的和田玉,購買的渠道不一樣,**自然也差很多。而普通人一般都在:古玩市場,商場,原產地購買和田玉。

1.古玩市場

那裡是最考驗人的眼力的,品種多,款式多,如果能夠慧眼識珠,那真的是可以在裡邊撿漏,如果是初級玩家建議不要在裡面買東西,因為裡邊贗品太多了,一不小心就掉進坑里了。

2.商場

裡邊的假貨雖然低於古玩市場,但是水也是很深的,去商場買要做好「大出血」的準備和決心,因為商場虛假高,門店費,商場入駐費,員工工資,等全部加在產品上。

3.原產地

原產地可能要比別的地方便宜,有的特意跑到原產地去買,但是我不建議去原產地買玉,**也不透明而且質量也說不好,如果有比較靠譜的商家或者是好朋友,可以去學習學習增加經驗,有合適的,品質好的可以入手。

和田玉的**差的再大,都是要看品質,雕工,產地等因素的。

4樓:疏影橫窗

雖然都是和田玉,但和田玉之間的差別還是挺大的。

和田玉黃師傅說,現在玉質細膩,結構緊密,顏色純淨,油潤度好,水頭適中的上品和田玉人人都想要,所以被炒上去了。

和田玉中產自新疆、青海、俄羅斯、南韓等地區的和田玉各有優劣,總體來說,新疆和田的和田玉總體質量最高。

和田玉中還分為籽料、山料、山流水、戈壁料。籽料整體質量最高。

和田玉是不可再生資源,新疆和田的和田玉已經開採了幾千年,優質資源有限。籽料也會越來越少。總體來說,優質的和田玉會越來越稀缺,所以**上公升。

但還有很多質量一般的和田玉,儲量大,所以**低。

為什麼和田玉的**差別那麼大?

5樓:百度使用者

朝隆合和田玉(taohetianyu)每天準點聊玉~

摘要:和田玉**一直呈**兩重天態勢,高階和田玉**一枝獨秀,持續攀公升;低端和田玉**卻差強人意,最便宜的僅在百元左右。**差距之大,以致很多玩玉多年的老藏友都無法完全弄明白,只能勉強憑著經驗和直覺去揣測。

其實能夠影響和田玉**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主要的是下面幾個方

和田玉**一直呈**兩重天態勢,高階和田玉**一枝獨秀,持續攀公升;低端和田玉**卻差強人意,最便宜的僅在百元左右。**差距之大,以致很多玩玉多年的老藏友都無法完全弄明白,只能勉強憑著經驗和直覺去揣測。其實能夠影響和田玉**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主要的是下面幾個方面。

和田玉的**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基礎**一般由產地決定大家都知道,廣義上的和田玉產地眾多,俄料、青海料以及韓料都算是和田玉(hetianyu),其實說起來,產地決定基礎**,並不是很嚴謹。因為產地只是說明出產好玉的概率,並不是說出的都是好料,新疆料(xinjiangliao)不一定都是好料,而俄料也並不意味著都是差的,就是這個理。所以產地能夠決定的是同一級別的料子。

舉個例子來說明,頂級的籽料自然是比頂級的俄料要貴,頂級的俄料比頂級的青海料強一點。總之,產地能夠決定的也只是一塊玉的基礎價值,經驗老道的人可以在此基礎上根據品質勉強估價,而剛入門的新手小白,其實最應該看的,還是品質。

和田玉的**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本身的價值還是由玉的品質決定對於絕大部分的朋友來說,買到的基本都是屬於和田玉雕件,而並不是想要買原石和玉礦,因此並不需要特別的注意這塊玉是屬於哪個產地的,而且相比起產地來,品質才是最能夠決定一塊玉的價值好壞的因素。一塊品質好的和田玉石(hetianyushi),其具體標準是:

1、要體如凝脂

理解起來就是,這塊玉給你的感覺首先就應該像一塊「凝脂」,像羊脂、像豬油,油油的,糯糯的,酥酥的,觸控起來有種十分柔潤細滑的手感。2、精光內蘊

從視覺上感覺一塊和田玉吊墜,它的光澤給人的感覺與翡翠是兩種不同的感覺。翡翠泛玻璃光,感覺光就發自翡翠的表面,而和田玉的光澤,給人一種是從玉質內部發出,有一種大部分光澤被鎖在玉體內部,顯厚重,光澤蘊含在裡面,就像乙個人,氣質內在而不外露。

和田玉的**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3、要質厚溫潤

溫和潤都是一種觸控的感覺。和田玉不像一般玉石那樣,是徹底的冰冷,而是看上去和觸控起來,都是溫潤的感覺。

4、要堅硬細密

和田玉硬度很高,莫氏硬度6.0~6.5,以及由於組成粒度極細,所以質地非常細膩,是古人所謂的「縝密而慄」。

和田玉的內部結構決定了它堅硬細密的特點。一般來說,具備這四個要素的便是好玉。好玉,價值自然高。

 幫我看下這和田玉東西 **差不多在多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料,屬於廣義的和田玉,但是與和田無關

好玉不鑲金,好金不鑲玉,鑲金的目的是為了提高逼格提公升價值,好的籽料玉石是不用這種手段的,所以沒有價值,以後盡量不要購買此類不靠譜的商品,蒙外行的

批發價120

新疆那邊和田玉**差別大的原因是什麼?

7樓:寶20503咽確

‍‍和田玉屬於不bai可再生資源、尤du其品相好的更是少之又zhi少。籽料是大自dao然的產物,不用雕刻回

就可以把

答玩,玩原石也是一種樂趣,玩的就是自然、古樸。前段時間的一塊籽料「一葉成佛」以70萬成交,每克單價12萬8。‍‍

8樓:韓泰熙

真正產自原產地新彊的和田白玉籽料、已經被開採的幾乎沒有了、物以稀為貴!

9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分三六九等,人也分三六九等,面如冠玉,形容美男子,花容玉貌,形容美女,美男美女就是選擇和田玉的標準,色香味形俱全的就是好玉,色香味形俱全的就是美男美女。

10樓:af霹靂狼

有價無市,有人要就是寶,沒人要就是草

11樓:阿舞子

‍‍無論我們多麼不願意承認,好原料市面上流通越來越少確實是個事實,很多人待價而沽也是正常,因為同樣的價錢,過一段時間找不到同樣的貨是真的。‍‍

12樓:回憶

‍‍籽料原石以前的產量每年100個,進入市場的資金是500元,現在的籽料產量是20個,進入市場的資金是1000元,不貴也沒有道理啊, 籽料成品大部分都是以前買的原料,加工後成為成品,有賣得快的,也有賣的慢的,平均週期差不多1年半左右,也就是說成品與原料有1年半的**差。‍‍

13樓:小月

‍‍因為玉石的品質,和田玉因為形成的原因也造就了和田玉品質各不相

同,有高品內質也有夾雜各種雜質

容,綹裂。形成不同的檔次,用低檔原料加工的成品當然抵不過同質量的一塊和田玉原石‍‍

14樓:以心

‍‍以前的人偏愛雕件,但現在隨著審美變化,喜歡收藏原石的人越來越多,加上原石眾的熱炒,一些新玩家跟從老玩家隊伍,也是因素之一。‍‍

15樓:編劇31356勺捌

‍‍一般流入市場上的原石,其品相都非常好,屬於玩料,即形狀、皮色、玉版質都比較完美的籽玉原

權石。而且籽料是唯一不用雕琢就可以把玩的玉石。其實籽料原石也並非真正無雕刻,它的雕工乃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內在美,非人為可行之。而且這種「雕工」更令人讚嘆和折服。‍‍

16樓:小知87283趴悄

‍‍和田玉產自bai萬山之祖巍巍崑崙山脈du,因四季春夏秋

zhi冬氣候變化內部結構變化發

dao生物專理變化蹦裂隨雪山融水衝入屬下游玉龍喀什河中,歷經千百年河水沖刷而形成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玉石―和田玉籽料,形狀天然而成,沒有一塊形狀相同的籽料玉石,天然的鬼斧神工令人讚嘆。‍‍

17樓:沉夜孤星

‍‍檢測部門對bai透閃石的概念過於寬du泛,現在和田玉已經成zhi為所有透閃石dao的名稱,所以無論青海的版崑崙玉還是權

貝加爾湖畔的俄羅斯料或者南韓春川的石料都可以經過權威機構鑑定後,最後都是「和田玉」?但是與中國傳統文化考古證實,皇家貴族和孔子推薦的是產於新疆崑崙山脈的,透閃石和陽起石交集的才是真正的「和田玉」。市場標準的混亂造成材料**相差懸殊,也就不難理解了。‍‍

大神幫忙看看,我自己拍的和田玉跟賣家拍的,問的相差這麼大,能值多少錢 5

18樓:自在啼

賣玉器,在網上看圖買貨,一般實物都會遜色於**或是**效果,專因為那些都是特定光線,屬角度下拍攝,用的是柔光鏡,甚至會後期軟體修圖。

這是一款能出證書的和田玉,東西不假,只是不是樓主想象中的新疆和田玉。

這是廣義和田玉裡邊的青海料,透性大,油性糯性表現一般,這類平安吊墜,又是機械加工成型,沒有手工雕琢的成本投入,所以**不貴的。

目測克重不超過35克,目前玉器市場**在300~5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

品質較好的新疆和田玉吊墜圖示,可以比對質感,特別是凝脂感的區別:

為什麼黃沁料和田玉價格這麼高,和田玉市場的黃沁籽料價格為什麼那麼高

有沁是表示籽料 籽料質量比較好 現在很多都是山料人工做的沁 沒必要跟風 以前即便籽料雕件都要把沁磨掉的 現在籽料少 故意留著沁 好像是籽料的身份證一樣 一般黃沁料的肉質都是很好,只有一塊好的玉料才有可能成為黃沁籽料的可能,還有就是黃沁籽料特別稀少,很難得 交流和田玉,就上 玉友之家 因為,玉友之家 ...

和田玉紅皮籽料價格多少,為什麼和田玉棗紅皮籽料如此珍貴,如何鑑別

和田玉,以新疆和bai田最為正宗du,其中尤其以籽料最受推zhi崇。紅皮籽dao料,是籽料皮色籽中的回 上品,一般答價值不菲。克重在20 50克左右的紅皮籽料,皮殼完整,無染色,品相完好,器型規整,一般在500 800元 克的,玉器批發市場 一般渠道購買,常常在1000 1200元 克,為常見售價,...

看著「差不多」的家具為什麼價格「差那麼多」

如果材質完全相同就看工藝和款式了,至少紅木傢俱就是這樣,希望可以幫到你 看 差不多 的紅木傢俱,為什麼 差那麼多 現在紅木包括29種木材之多,所以一款紅木傢俱無論從材質紋理 氣味 氣幹密度,還是打磨工藝 拼接工藝 上色工藝 款式設計等方面都是有差異的。另外一點,隨著一些珍貴木材如降香黃檀 檀香紫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