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可以要賠償嗎?想找律師

2021-08-21 01:28:25 字數 1882 閱讀 3107

1樓:因以

可以要求精神損害賠償。另外,撫養非親生孩子多年,可以要求返還這麼多年支付的撫養費用的一半,因為不是自己的孩子沒有撫養義務。這方面的案子理婚團隊韋紅露律師處理過不少,專業度高,程式也很清楚。

如果有需要可以隨時聯絡。你的採納 是我回答的動力。

2樓:電影寶藏社

若婚前懷孕,結婚時又隱埋了事實真相,讓你莫名地養活了他人的子女,離婚時可要求補償。如果結婚時你知道並同意撫養,離婚時不能耍求賠償。

若婚後給你戴了綠帽子,生育了別人的孩子,離婚時可以要求賠償付出的撫養費和精神損害賠償金。

如果是婚前女方就生育有孩子,是女方帶嫁過來,表明當時你已認可。你作為繼父有撫養繼子女的義務,離婚時不能要求女方賠償。

搜尋免費算一算你的婚姻

孩子離婚財產怎麼分析

免費算一算婚姻

離婚女方不給撫養費

律師免費撫養費諮詢

免費離婚諮詢

3樓:平安山雀

可以要求賠償。因為這個孩子的的確確不是你親生的,是你妻子在你不知道情況下出生的這個孩子,你參與了撫養這個孩子的過程,你可以向女方提出經濟賠償的,要求孩子的部分撫養費。和女方協商不成的,可以提起民事訴訟,一般情況下法院會支援你的訴求。

也可以聘請律師進行訴訟。

發現孩子不是親生的,可以要求賠償嗎

4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發現孩子不是親生的,可以要求賠償嗎",按照最高院司法解釋,如果男方親子鑑定下來是非親生子,可以要求女方賠償此前支付的撫養費以及一定金額精神撫慰金,但必須通過民事訴訟由法院判決。

親子鑑定發現孩子不是親生的,可以索要賠償嗎?

5樓:易書科技

可以。法院除會作出准予離婚的判決,還會應當事人的要求作出以下的判決:

1、子女由女方撫養,並由女方承擔子女的撫育費。當親子鑑定一旦證實子女非男方所在,丈夫就沒有義務負擔非婚生子女的撫育費。其日後的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由女方及承擔。

2、女方承擔男方一定數額的精神賠償金。《婚姻法》規定,「夫妻應當相互忠實,互相尊重。」而女方卻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與其他異性保持性關係,生育非婚生子女。

此行為不僅違法,且違***公德,無異給男方帶來重大的精神損害。女方應依法予以損害賠償。

3、女方應返還男方原所承擔的子女撫養費。對男方已經付出的撫養費應當酌情返還。對於返還多少,法律沒有作出具體規定。具體數目應根據女方的償還能力及男方的收入撫養情況而定。

如果發現孩子不是親生的該怎麼要求賠償

6樓:華律網

婚後發現孩子不是親生的,首先做親子鑑定。親子鑑定,是指運用生物學、遺傳學以及有關學科的理論和技術,根據遺傳性狀在子代和親代之間的遺傳規律,判斷被控的父母和子女之間是否親生關係的鑑定。如果鑑定結果不具有血緣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在《關於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男方受欺騙撫養非親生子女離婚後可否向女方追索撫養費的覆函》中規定:

「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與他人通姦生育子女,隱瞞真情,另一方受騙而撫養了非親生子女,受騙方支出的撫養費用應予返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返還撫養費。一般來說,配偶權是指夫妻之間互為配偶的基本身份權。

配偶權的性質是絕對權,其他任何人均負有不得侵害該配偶權的義務。在現實生活,配偶一方侵害另一方的配偶權,主要表現為對忠實義務的違反。另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定,離婚時,可以要求無過錯方請求損害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得搞清楚是醫院還是你老婆的問題,才能向誰要賠償啊!

懷疑孩子不是親生的,懷疑孩子不是我親生的,怎麼辦

瞞著妻子做親子鑑定,如果是你的就翻篇,不是你的再考慮今後的情況,不過記住一旦這事你媳婦知道了估計會離婚。1 孩子出生不一定靠預產期的日子出生的額,有些會提前有些會推遲,提早的的原因是有些孕婦經常鍛鍊,所以生孩子比較容易出來。有些懶的孩子就比較會延期。2 孩子在媽媽肚子裡頭不一定就是安全的,有時候會臍...

離婚後發現孩子不是自己親生法律怎樣處理

離婚後才發現孩子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可以起訴確認親子關係,重新分配財產,撫養權,歸還撫養費用,並要求對方支付精神撫慰金。都不是你的孩子,你沒有支付撫養費的義務!而且離婚後發現孩子非親生,無過錯方可行使確認非親子關係 返還所承擔撫養費 重新分配財產及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請求權。從你知道事情真相之時起,如...

金星有自己孩子嗎,金星的小孩是自已親生嗎?

眾所周知,金星本是男兒身,後來做的變性手術成為女人。儘管如此,金星還與丈夫漢斯一起有三個孩子,金星的三個孩子都是與丈夫一起收養的孩子,乙個女孩兩個個男孩。金星做變性手術後,應該不具備生孩子能力,雖然孩子也是收養的,但是金星卻一直非常努力的做乙個好母親,讓自己的孩子得到和其他孩子一樣來自一位母親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