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大的該不該離婚

2023-03-16 00:35:05 字數 2377 閱讀 5332

1樓:介義魄

在婚姻中,有了問題,女人並不只是要一直順應、妥協。更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能力。乙個四十歲以後的女人,如果婚姻真的已經沒有意義了,不知道是不是該選擇離婚的話,一定要看這三件事。

1、婚姻中的問題還能不能解決。

離婚是要考慮很久的,不應該只是解決婚姻中問題的乙個方法。如果婚姻裡真的出現了太多的問題,只想用離婚解決,並不能真的處理好,因為它只是結束了自己的婚姻。但其實很多問題依然在那裡沒有解決。

所以女人一定也要理性,兩人只是簡單的一些生活習慣不同還是在很多事情上看法都不一樣,說話的時候聊不到一起,並且在一起這麼多年也沒讓關係近一些,感情早就沒有了。這點一定要分清楚。

女人在決定離婚之前,都應該知道自己和愛人是什麼問題,並且要清楚這些問題是不是真的解決不了了。如果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了,可能離婚也不是乙個不好的選擇。

2、對對方是不是還有依賴。

結婚後和之前並不一樣,談戀愛的時候分手可能只是因為不在乙個地方,不想在等待了。但婚姻的結束,是因為男人和女人都不再互相依賴的,不需要對方了。所以女人在想離婚的時候,一方面要考慮是不是兩人還有愛情,也要考慮自己是不是還依賴著這個男人。

如果女人自己很有想法,在婚姻中一直在努力,但是兩個人還是有很多問題。尤其是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在工作或者生活上不開心的時候,愛人一點都不能幫助自己,一切都要自己解決。並且已經適應了這樣的生活,對自己的丈夫已經沒有依賴了,那麼可能婚姻就沒有了什麼意義。

3、如果離婚,自己有沒有能力照顧自己。

女人在中年的時候選擇離婚肯定是有很大風險的,年齡大了,更容易孤單。如果女人可以把自己照顧得很好,那麼離婚也不是不好的選擇。但是如果中年的女人沒有什麼能力照顧自己,離婚後會變得更糟,那麼離婚可能就沒有意義了。

如果女人有很多朋友和愛好,婚姻並不是自己的全部,即使現在的生活裡沒有對方,自己也沒有問題,那麼離婚反而是一種解脫。

總之,結婚後一切都要自己慢慢體會,誰也不能提前知道以後的發展。女人要看清楚自己的婚姻裡所存在的問題,以及對自身的管理,不要一直忍耐一段沒有必要存在的婚姻。女人想要的溫暖,只要奮力追尋,就可以握在手中,而不用在婚姻裡祈求。

學會對自己好,為自己而活,如此在人生裡走一趟才值得。

2樓:網友

無論如何,你得明白,不控制自己的情緒,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也許當雪喬第一次提出「離婚」這兩個字時,就引起了對方的警覺和記恨。當初的悔過,也許是緩兵之計,是在為後面的轉移財產而拖延時間,做好將來離婚的充分準備。

現在雪喬卻還沒看清楚自己手上可打得牌不多,離不離婚已經由不得她了。相反還抱著「拖死對方」的想法,最終的結果只能是人財兩空。

在我看來,感情中的指責和抱怨可以有,但沒有任何意義,因為這對你的生活不能起到任何積極的改變。若兩人均是感情已逝,也不是你不想離婚就可以不離的。一旦父母鬧得不可開交,最無辜受到波及的就是孩子。

像雪喬的兒子,才剛剛十幾歲,正處在敏感、脆弱甚至有點兒叛逆的成長期。

人其實一方面想改變,另一方面又對改變產生恐懼。雪喬的孩子肯定是不願意看到父母離婚,所以才說誰也不跟的話來。但是問題是孩子大了,他不是七八歲,他能有自己的思想。

並且在這個糟糕的婚姻狀態中,他也不能理解自己母親所受的那種煎熬。事實上如果雪喬真的離婚了,孩子還是會不得不做出乙個選擇。關鍵是如何妥善處理孩子的心理影響,及正確引導他看待父母離婚這個問題。

很多感情其實已經破裂的夫妻雙方,努力想要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庭,不願意讓家庭破碎,所以會選擇不斷的容忍,不斷地壓抑自己、扭曲自己。表面上,小孩都好像在乙個父母完整的家庭。但是在他們眼裡,成長過程看到父母都是如此相處的,那麼他就會認為:

原來家庭就是這種互相冷漠、「交惡」的模式。如此一來,你給孩子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因為孩子已經根深蒂固,或者頭腦都已經確定認知,這就是所謂的「家庭」。

縱觀整個社會,許多成功、快樂、精彩的人,他們不見得全是來自於所謂的健全家庭。重點是擔任撫養他的父親或者母親,是怎樣一種生活態度,是否懂得在離婚後,經營自己、重建生活,並且關注到親子關係的修復,將父母的影響減至最低。通過言傳身教,孩子能從這個父親或母親的身上,學到面對生命中可能的起起伏伏。

他將擁有一種勇氣跟智慧型,既能正視父母不在一起的問題,亦能應付所有可能的挫折。

3樓:諦聽者

覺得自己乙個人能習慣就離,可以試試在外面住一段時間。看看自己的體驗是什麼,如果說覺得眼不見心不煩了,生活上自己能照顧自己,兒女也不來干涉,那離婚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其實不離婚在一起生活的最大的問題是捲入,如果能做到對方不管說什麼都不介意,其實跟離婚也沒有什麼區別。

4樓:落英繽紛

還是盡量別離婚吧!,以後再找會有很多問題,也不一定幸福。

5樓:宮也

和你的另一半商量一下吧,不要單方面決定,如果雙方都決定離婚了再離婚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沒有年齡規定。該不該也要看是不是忍不下去了。

該不該離婚,該不該離婚

不要離婚 我能理解你現在的心情 你很矛盾 很累 但是我們是男人 那份責任不要輕易放下 對誰都不好 也許你的事業耽誤了你對家人的理解 這種事不要聽別人怎麼說 關鍵還是自己 多為孩子想想吧 也多想想你們沒結婚那段相愛的日子 也想想她的好 呵呵 其實說這些沒什麼用 自己想清楚吧 男人生下來就比女人累 你選...

該不該離婚,到底該不該離婚?

感情破裂了到底該不該離婚?你對她了解嗎 去過她家嗎 有些盲目,但問題發生了就想辦法解決吧。既然已經有孩子了,還是盡量以合為上策,再說你們之間現在的問題都是外因,只要兩個人溝通好了,都是可以調和的。和孩子媽媽一起到外地打拼吧,離開雙方家庭會省去很多麻煩,畢竟以後的人生是你們兩個人的。你們都太草率了,對...

我該不該離婚?我該不該離婚呢?

剛結婚對方就重病確實很心痛。乙個小家庭剛剛開始,一方就重病,這就意味著兩人,甚至三個家庭面對乙個重大挑戰。首先要看兩人的感情基礎,基礎好三個家庭一起努力,財力 物力 精力全力以赴醫治疾病,這樣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一方生病,另一方有顧慮,那就非常尷尬了。不管怎樣,愛可以勝過一切!我就是例子,說來也怪自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