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學習

2022-04-04 21:56:01 字數 1354 閱讀 1285

1樓:匿名使用者

小提琴最基本的演奏技巧你必須掌握,具體說就是右手自如靈活的,優美的運弓,可以隨心所欲的,非常靈活的控制運弓的速度,力量。左手音準的掌握還有天衣無縫的換把。要達到這些技巧,你的手指,手腕,手臂要非常靈活,肌肉要非常有彈性,讓後在小提琴上用非常快速準確的音階來訓練演奏技術。

每天的練琴時間沒有具體的格式,在具備我說的那些基本功,也就是每次練琴無論時間的長短都是在重複正確的,如果你為了一首喜歡的曲子拼命的練習,卻怎樣也練不好,說明你根本就沒有掌握小提琴最基本的演奏技巧。有一天你會明白我所講的這些。祝學習進步。

2樓:楚楚弦音

有點難。你說以下你目前的具體情況吧,比如現在你能拉出來什麼曲子,可以拉到什麼程度。不要說你現在幾級幾級,那個不代表你的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比較困難了,畢竟如果是考藝術類就相當與以後把這行當飯碗,並不是短時間突擊就能解決問題的。如果真想走這條路的話先找個好老師,然後每天需要大量的時間來練習。

4樓:煙雨謎蒙

繼續拉下去,學琴這些是靠興趣,如果沒有興趣,那麼有什麼也是沒用的。其實星海**學院不是那麼厲害,一般來說,星海**學院附中的人畢業後厲害一點的都不會去學院,會轉到****學院這些比較好的,星海**學院在國裡算二等,但是它的附中卻是一等的,所以考學院要比考附中簡單很多。只要你持續練習,那麼還是可以的,就應該為自己的理想努力。

考星海的標準,只要你達到10級都可以了,但不建議你去考級,這很花時間,而且現在的考級基本上都是你來考就過了,除非你差到連桿也不會拿。(有些考級不是)所以還不如現在就開始準備三年後的考試。三年是可以改變很多東西的。

魯迅說,時間就像海綿,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回答者恐怕拉的不怎樣吧,那麼高調

人家學琴學到骨子裡的都很有涵養的啊

6樓:我也老師

「學了三年拉九級,像梁祝、花兒……」——這位純粹為考級而學習

我可以肯定的是,這位考不上上音,而且需要換老師,三年拉九級,基本功根本不夠格。真正九級的能力是隨便拿首九級以下的曲子,可以很好的演繹,並且為進一步難度的曲子做準備。

7樓:點了杯高傲

雖然我不知道上上海**學院的標準、但我知道、一點、你以前學了6年了、過了四級、

我也是學小提琴的、

不過僅僅學了3年、還是不怎麼練習的那種、但已經能拉9級的東西了、像梁祝、花兒、

我覺得你應該找個好老師、

8樓:

考一下其它學校的藝術系,恐怕都很困難。

找乙個專業的老師諮詢一下,讓他看一下你拉的水平,單純從考級上,很難看出真正的水平

小提琴學習

譜子只是乙個方面,有一些小提琴的技術,像揉弦,琶音是需要老師教的,並且譜子上有的指法標的不詳細,對你學習會造成很大的不便 還是上課最好。你如果忙的話,頻率可以放到兩個星期到乙個月一次課,但要保證乙個星期至少練三個小時以上。我不在上海,不太清楚有聲麼好的學校 但找的話,盡量找一對一的課程 這樣老師講的...

小提琴怎么學,小提琴怎麼學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這種樂器我 深受其害 首先,真的很苦。不像葫蘆絲笛子之類那麼好學。如果決定就要堅持十年,當然不包括跳級。其次,最好在五歲之間開始學。五到十歲也很好。如果五歲學差不多初中就畢業,剛好適合。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骨頭尚未定型。學起來事半功倍。過了這個時段的效果就不大適宜了。還有最好請...

小提琴有什麼牌子小提琴哪種材質好

推薦你買思雅晨這個牌子的,廣州的 回答有很多初學小提琴的人都認為,一開始樂器不要買太好,能發出聲音就可以。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觀念,根據我自己教琴的經驗,初學者對於音色的培養,往往會決定在剛開始學琴的時候,而一把發聲較好的琴,也會使其在學習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我建議初學者在購買樂器時,最好能由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