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什麼水?

2023-03-15 23:30:04 字數 3974 閱讀 4566

1樓:劉懷正

什麼是飲用水,飲用水是經過嚴格的處理,到達國家規定的標準,可以飲用的水,保證健康,衛生,是基本的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水是體液的主要組成部分,是構成細胞、組織液、血漿等的重要物質。水作為體內一切化學反應的媒介,是各種營養素和物質運輸的平台。

3樓:網友

天然飲用水可以理解為天然礦泉水,天然水,在這個科技化時代裡,已經物以稀為貴了。巴馬童心源天然水,也許能對上你的口。

4樓:網友

飲用水衛生標準可包括兩大部分:法定的量的限值,指為保證生活飲用水中各種有害因素不影響人群健康和生活質量的法定的量的限值;法定的行為規範,指為保證生活飲用水各項指標達到法定量的限值,對集中式供水單位生產的各個環節的法定行為規範。

5樓:懼

就是指可以吃喝進肚裡的生活用水!這種水一般都有很高衛生要求達標,才可以讓人飲用!

6樓:豔陽高照大道

人民生活用水。廣泛的就是指廣大人民群眾以及相關部門單位,用以生存的水源出來的,不影響健康可以生喝不會生病的乾淨水!不包括山泉水,地下水,江河湖泊等等自然界的水源!

7樓:網友

經過處理好的無菌水,直接能喝的水就叫飲用水。

8樓:房雨雙

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

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

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

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什麼叫做飲用水,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

9樓:普安雙

可以供人直接飲用的水。

10樓:來自大嵛山島秀麗的樟樹

飲用水就是可以直接喝通過多種過濾網過濾出來的水。

11樓:甲彩靜

問題1:什麼是健康水?

解答:健康水的基本要求就是乾淨、安全、衛生。所以但凡是受到汙染的原水都不能算是健康水,否則就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威脅。

在獲取健康水的方式上也比較多樣,如今比較普遍的方式就是選擇像淨水裝置,原水通過滲透的作用純水可以達到直飲標準,最終成為可以飲用的健康水。

問題2:健康喝水的標準?

在喝水問題上,有人說是一天需要滿飲八杯水才行,也有的說,渴了喝就行。究竟這些觀點是否正確,是否健康?

正確喝水的時間和數量其實分配在一天中的任何時刻,喝水應少量多次,每次200毫公升左右(1杯)。一次性大量飲水會加重胃腸負擔,使胃液被稀釋,既會降低胃酸的殺菌作用,又會妨礙對食物的消化。所以不管是八杯水的書法還是渴了就喝的說法,都算不上健康喝水。

另外,人們在早晨的時候也需要空腹喝杯水。為什麼呢,因為睡眠時的隱性出汗和夜間排尿使人體損失了很多水分,人起床後雖無口渴感,但體內仍會因缺水而使血液黏稠,飲用一杯水可降低血液黏度,增加迴圈血容量。

睡覺前也可喝一杯水,有利於預防夜間血液黏度增加。

問題3:想要健康喝水,哪些水千萬不能喝?

除了要知道什麼是健康水和健康喝水的標準之外,我們還需要知道哪些水千萬不能喝。

比如蒸鍋水蒸飯、蒸饅頭的蒸鍋水喝不得,因為其中原有的重金屬和亞硝酸鹽會濃縮,對人體不利;重新煮開的水和千滾水也不能喝,因為亞硝胺含量增加,會引發人體中毒或者致癌。

飲用水是什麼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飲用水是可以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

13樓:瑞思源低氘純水

飲用水是指可以不經處理、直接供給人體飲用的水。飲用水還有些微量元素、巨集量元素,營養性質更好。

什麼是健康的飲用水

14樓:生活小幫手

健康的水是有著嚴格的定義和標準的。健康的飲水應該是:水質未受汙染,ph值大於7.

0,略偏鹼性,硬度每公升170毫克左右,水中溶解性總固體每公升300毫克左右。

健康水的7條標準:不含有毒、有害及有異味的物質;硬度適中;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含量適中;ph值呈微鹼性;水中溶解氧及二氧化碳含量適中;水分子團小;水的生理功能強。

相關規定:包裝飲用水的標籤標識應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預包裝食品包裝通則》的規定,應清晰、醒目、持久,使消費者購買時易於辨認和識讀。包裝飲用水的產品名稱不得標註「活化水」、「小分子團水」、「功能水」、「能量水」以及其他不科學的內容。

健康的水

1、礦泉水

礦泉水含有多種礦物質元素以及其他營養成分,適合人體補充水分。

2、純淨水

純淨水又被稱為蒸餾水,該種水已經將一些有害的物質元素都已經去除,安全性較高,適合多數人群飲用。

3、已過濾的自來水

過濾的自來水主要是由自來水廠經過處理,已經達標的水。該種水經過水箱、水管網過濾已經符合人體健康,但是由於水中含有一定的雜質或細菌,飲用時最好將其燒開。

4、淨水器過濾後的水

淨水器過濾的水主要是將自來水通過過濾器將其中的一些雜質等有害物物質過濾掉,更為安全也較為健康,可以直接飲用,也可以燒開後飲用。

什麼是優質飲用水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於什麼樣的水是優質飲用水,卻是眾說紛紜,不同學者有不同的表述。

優質水首先口感好,口感好的水並非就是純淨水,反而一些溶解於水的氣體(氧和二氧化碳)以及少量的碳酸鈣,可以使飲用水具有令人愉快的新鮮氣味。飲用水的最佳溫度應當是45℃左右,這種水飲用時具有最爽快和最新鮮的口味。而在高溫的水中,很少含有溶解的氣體,因此它解渴差,味道也不好。

研究證明。水是以分子團的結構存在的,水分子間依靠氫鍵形成的分子團穩定存在時間很短,是一種動態結合,即不斷有水分子加入某個水分子團,又有水分子離開水分子團。因此水中水分子團大小隨時發生變化。

科學研究發現,水的 分子團越小,活性越大,這種水也就越難喝;而分子團越大,活性越小,也越不好喝。

16樓:網友

優質飲用水的感官指標是清澈透明、無異味、喝起來爽口解渴。其他的化學、毒理學、細菌學等的指標必須達到國家的衛生標準,對此我國也制定了「國家生活飲用水的衛生標準」(gb5749-85)。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關於健康水的七個標準:1、無毒、無害、無異味;2、均衡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3、ph值呈弱鹼性(

8);4、水分子團小(核磁共振半幅寬度低於100hz);5、水硬度適度;6、溶解氧及二氧化碳適度;7、水的溶解力、滲透力、擴散力、代謝力、乳化力、洗淨力等要強。

家庭飲用水,喝什麼水好?家庭喝什麼飲用水好?

水源地為貝加爾湖的地球之井天然飲用水,天然含氧,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礦物質。希望採納。家庭喝什麼飲用水好?我覺得唐飲的山泉水 生命之泉 不錯。山泉水含有微量元素,但不會過量,礦泉水和純淨水不宜多喝。喝 蒸溜水 不好,沒有細菌,但亦沒有礦物質。常喝會脫髮和罹患心臟病。因沒有鈣會引起 抑鬱 心情不暢。喝 ...

飲用水檢測標準,飲用水檢測標準是哪些?

依據gb5749 2006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gb5749 2006 gb t 5750 生活飲用水標準檢驗方法gb t 17218 飲用水化學處理劑衛生安全性評價gb t 17219 生活飲用水輸配水裝置及防護材料的安全性評價標準 國家 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 gb5749 20...

生活飲用水的標準是什麼,生活中的飲用水需要達到什麼標準

什麼是生活飲用水?有什麼標準?星知計劃 gb5749 2006 網上都有這個飲用水標準 自己找一下看看就可以了!生活中的飲用水需要達到什麼標準 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 專案標準 一般化學指標 色不超過15度,不得呈現其他異色 渾濁度不超過3度,特殊情況不超過5度 臭和味不得有異臭 異味 肉眼可見物 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