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黃藥師,王重陽和周伯通各有哪些絕招

2023-04-21 07:20:02 字數 4427 閱讀 3087

1樓:醉飲三杯

黃藥師:主要有彈指神通和桃華落英掌等。

王重陽:一陽指和先天功。

周伯通:左右互搏和空明拳。

想強調一點的是,王重陽其實並沒有練過九陰真經哦,這在書中有明確交代的。

2樓:獨孤逸仙

王重陽:九陰真經。

黃藥師:彈指神通、奇門數術(個人認為這個比武功更厲害)

周伯通:左右互搏術、九陰真經、七十二路空明拳。

3樓:汲安青

王重陽:九陰真經。

周伯通:左右互搏術 (另稱 左手畫圓 右手畫方 呵呵)全覽九陰真經。

黃藥師:其實也會點九陰真經。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老邪的彈指神通,

黃藥師為什麼能困住周伯通,周伯通敵不過黃藥師嗎?

5樓:過冬

當時的黃藥師比周伯通厲害很多,所以能夠困住他,周伯通當時還年輕,所以打不過黃藥師。

6樓:黑旋風阿拉雷

看過射鵰英雄傳的應該都知道,周伯通他是王重陽的師弟,而黃藥師又與王重陽齊名,所以無論是當時還是在黃藥師控住他之後,以周伯通的武功還是不及黃藥師的。

7樓:牧馬人

黃藥師能夠困住周伯通,確實是周伯通打不過黃藥師的,並且因為黃藥師能夠使用一些八卦的陣法,困住了周伯通,並逼周伯通發下毒誓。

8樓:網友

其實周伯通的武功並不遜色於黃藥師,他完全可以與黃藥師持平,只不過是因為自己心中的心結,所以自願被困在桃花島。

王重陽有兩個五絕徒弟,乙個是周伯通,另乙個是誰?

9樓:御畫

師弟就是師弟徒弟就是徒弟,楊過在石壁上學的武功也不是王重陽的那是黃裳的九陰真經。

10樓:廖凡

王重陽徒弟沒有乙個達到五絕水平,王重陽徒弟中武功最高的是丘處機,周伯通武功雖然是王重陽教的,但師弟就是師弟,你要明白見過武功和徒弟是兩個身份,只有正式行拜師禮才算徒弟。

11樓:網友

王重陽的徒弟還有楊過。王重陽雖然沒有見過楊過,但是楊過在古墓的壁畫上看見了王重陽的武功刻畫。所以楊過也是王重陽的徒弟。

12樓:匿名使用者

王重陽的另乙個五絕徒弟是楊過。楊過在古墓派的石壁上學到了王重陽留下的功夫。

周伯通學了什麼功夫後,從此不怕黃藥師,左右互搏術還是九陰真經?

13樓:詩允love詩傑

周伯通學了左右互搏術功夫,從此不怕黃藥師。而且很多人也是不怕他的。

14樓:才易綠

周伯通學了左右互博術,以後就不再害怕黃藥師了。左右互搏術,周伯通可以把乙個自己變成兩個自己來用。

15樓:網友

周伯通躲避黃藥師一抓,用了哪一門武功,書中沒寫。整部《射鵰英雄傳》裡,與周伯通交手次數最多的人,可能就是黃藥師了。並非是黃藥師武功多吸引周伯通,讓他數次向黃藥師發起挑戰,實在是他被關的那十五年,讓他感到太憋屈。

16樓:董公子財經

周伯通學了左右互搏術功夫後,從此不怕黃藥師,兩個老頑童幹乙個黃藥師,還是可以的。

17樓:d**id烏拉拉

周伯通在桃花島十五年,自創了兩大絕技,還外帶練會了九陰真經。這時候,周伯通是《射鵰英雄傳》中的天下第一。

18樓:娛樂百事曉

射鵰英雄傳並沒有說明周伯通學的功夫是什麼?不過他和黃藥師肯定有交手的資格,而且黃藥師還並不一定是他的對手,

19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的原因就是自己有自己的能力,而且很多人也是不怕他的,所以什麼都是很優秀的,

黃藥師為什麼能困住周伯通,周伯通敵不過黃藥師嗎?

20樓:叨叨叨

其實不能說黃藥師困住了周伯通,而是周伯通不願意離開。不然黃藥師有沒有親自看管著他,桃花島上的其他人根本沒有打得過周伯通,他想要離開一定可以走。不過因為周伯通想要拿回九陰真經,但是又沒有辦法從黃藥師手裡搶回來,所以不肯走而已。

21樓:小羊v青草

因為周伯通走不出黃藥師的桃花陣。他雖然武功很高,但是他腦子不聰明,走不出陣法。

周伯通能不能打贏黃藥師?

22樓:網友

周伯通被黃藥師困在桃花島十五年,原著也旁白,十五年中他們較量了很多次,黃藥師也從不使用卑鄙手段,但周伯通始終不敵,單純一曲碧海潮生曲周伯通就受不了,可見周伯通是真的不敵。當然,這是在他不會雙手互搏的情況下。但是,是不是他一會了雙手互搏之後就能打贏黃藥師呢?

我看也不見得。周伯通在桃花島十五年期間,武功並不是一直沒變,相反,他的武功進步了很多。通過他教郭靖空明拳時說的話可以發現,他是先練成雙手互搏,兩隻手打架時,才悟出空明拳的。

他創出了一門連洪七公都佩服的空明拳,那麼,即使內力沒有因此而進步,攻擊能力至少提高了很多。周伯通是手舞足蹈打斷了小樹才發現自己練成了九陰真經的,他忽然打斷了小樹,自己連呼有鬼,因為勁力比平常打了很多。而後來煙雨樓戰黃藥師,他說已經忘了九陰真經,黃藥師也發現周伯通的拳力弱了很多。

可見,周伯通確實是交郭靖時領悟了九陰真經、功力才會突然增強的。但即便周伯通以初會九陰真經的功力,乙隻手仍然不是黃藥師的對手。周伯通擅長雙手互搏,十五年中已經練習得無比純熟,他自信能打敗黃藥師,就是雙手代表兩個自己,可見他乙隻手比他乙個人也差不了太多。

但他還是用新增的九陰真經的功力,乙個人仍然打不贏黃藥師。那麼,在他沒有領悟九陰真經之前,憑空明拳和雙手互搏打贏黃藥師也絕不輕鬆,在練成空明拳之前,就算雙手互搏,也未必能贏黃藥師。因此,十五年中,至少有一多半時間,周伯通確實打不贏黃藥師,另一少半時間是他沒想到雙手互搏的威力!

23樓:牧馬人

周伯通在初期的時候是打不過黃藥師的,但在黃桃花島當中,他創造出來的左右互搏之術以後,就完全可以打得過黃藥師了,並且他還練成了九陰真經裡的功夫。

24樓:哪吒搞笑動漫

最多周伯通和黃老師可以打個平手,黃老師也會九陰真經,而且功力相當的深厚,周伯通也會九陰真經,兩個人使用同一種功夫,最後比的就是功力。

25樓:南柯貓

周伯通身懷九陰真經和左右互搏術,黃藥師肯定打不過他,但是黃藥師的絕門武功是用毒,所以兩者比鬥不定誰輸誰贏。

26樓:匿名使用者

周伯通如不用九陰真經的武功是打不過老黃的,但差距很小,老黃想取老周的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王重陽武功天下第一,為何徒弟七個才能打贏黃藥師乙個?

27樓:傳送到傳送

射鵰英雄傳中,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武功最高的當屬中神通王重陽!然而王重陽的武功天下第一,他的徒弟全真七子就顯得有些不夠看了,七個聯合起來打梅超風,才能勉強占上風,這還是在梅超風瞎了眼的情況之下,若梅超風眼睛不瞎,說不定情況就另當別論了!

王重陽的武功在黃藥師之上,為何他的徒弟,七個加起來才勉強對付乙個梅超風呢?

答案其實很扎心,武功天下第一就代表徒弟一定能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嗎?從全真七子身上,不少人都看得出來,這個答案是否定的,王重陽的武功的確天下第一,練武的資質更是世間少有,但這並不代表,他收的徒弟也和他一樣優秀,甚至也不能保證,這個天下第一的王重陽在教徒弟上也能教個天下第一出來!

王重陽的徒弟是怎麼來的呢?大部分是在王重陽建立全真教之後,自己送上門的,而黃藥師的徒弟是怎麼來的呢?那是黃藥師外出遊歷精挑細選出來的!

這精挑細選出來的徒弟,資質是那些自己送上門的能比的嗎?答案其實很明顯,論資質,全真七子,不如黃藥師那些精挑細選的徒兒!

其次,王重陽是怎麼教徒弟的呢?那麼大的乙個重陽宮,王重陽不可能乙個乙個教,最好的辦法就是創造一本通用的武功秘籍出來,讓他們統一學習,共同進步!而黃藥師是怎麼教徒弟的呢?

因材施教,黃藥師的徒弟少,但他在徒弟上費的心思卻一點不比別人少!或許也正是因為如此,即便後來黃藥師將自己的徒弟全都打斷腿趕出了師門,可他的徒弟卻沒有乙個怨他的,相反心心念念的都是如何重回師門!

王重陽的武功天下第一,可說起徒弟,七個都才能打贏黃藥師乙個,說實話,的確有些丟人,但仔細想想,有這樣的結局,其實也是情理之中,畢竟王重陽挑徒弟教徒弟,哪有黃藥師那般嚴謹和妥帖?

28樓:次元小拾

王重陽武功雖然天下第一,但是他去世的時候七個徒弟嚴格來說都還沒出師,只學會了天罡北斗陣,單對單根本不是黃藥師的對手,只能通過陣法來擊敗他。

29樓:飛燕聊情感

王重陽主要是先天功厲害,而且七徒弟都沒得到他的真傳,唯有周伯通還算可以。

30樓:教育答主***

因為他的徒弟天賦並沒有王重陽的好,所以實力肯定沒他這麼強。

黃藥師的師傅是誰,黃藥師的四個徒弟分別是?

黃藥師的師傅 中沒有記載。剛出道時肯定是有師傅的,給他一些啟蒙教育。可是,黃藥師絕對是超高智商,以他這種孤傲偏激 離經叛道的性格,他很大程度上是另闢蹊徑,無師自通 自學成才。黃藥師,外號 東邪 天下 五絕 之一,是金庸武俠 射鵰英雄傳 和 神鵰俠侶 中的角色。是黃蓉之父,對其妻馮氏 小字阿衡 一往情...

在襄陽城之戰中,為何黃藥師沒有去幫女兒的忙?

我個人覺得在襄陽城之戰當中,之所以黃藥師沒有去幫自己的女兒,是因為黃藥師知道這個戰爭肯定是無法打贏的。因為他已經死了,他並非童子之身,所以沒有辦法像張三丰那樣長命百歲。因為帶兵打仗黃藥師並不在行。而且這個時候黃藥師並不知道自己的女兒在鎮守襄陽。黃藥師在親生女兒戰死襄陽城時候,為什麼不去救她?因為黃藥...

胡歌版射鵰英雄傳36集黃藥師唱的那首曲子

不是樂府,是賈誼的 鵬鳥賦 意思是把天地比做大熔爐,造化就是爐匠,陰陽二氣生起炭火,萬物都在裡頭熔煉,就象翻騰的銅水無法控制一樣,或聚首 或離散 或消亡 或休息,那裡有一定的規則呢?千變萬化,沒有終結。有一天生而為人,也沒什麼可得意的,變成其它的東西,也沒什麼好哀嘆的 音訊你自己去截吧!我超喜歡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