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寄託了怎樣的情感,重陽節表達的情感是什麼

2023-03-08 00:45:03 字數 2180 閱讀 6600

1樓:一笑丨醉紅塵

對遠方親人的思念 對已去古人的懷念 和對自己乙個人在他鄉的感慨。

2樓:小幸子

我們的確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時候我也是很喜歡。

重陽節表達的情感是什麼

3樓:無淚的美女

重陽節表達的情感是:佳節之際對不在身邊的親人的思念,或者是對往事崢嶸的一種懷念。

另外,重陽節,起源於戰國時代,九月初九,日月逢九,二陽相重,故稱「重陽」。而每到重陽節正是登高遠眺,舒暢胸懷的好時光。重陽節和其他傳統節日一樣,是家人團聚的佳節;也是乙個紀念祖先的節日。

重陽節主要節俗活動是登高、賞菊、喝菊花酒、插茱萸、吃糕等。

對重陽節的情感怎樣表達

4樓:秒兔**

「重陽」也叫「重九」,因為《易經》中把「九」定為陽數。九月九日,兩九相重,故曰「重陽」,古人認為重陽是乙個值得慶賀的吉利日子。在今天,它被賦予了新的含義。

重陽節的習俗是什麼?要表達什麼情感?紀念什麼?

關於重陽節的短文

5樓:花燕爾

昨天是重陽節,也是一年一度的老人節,可也就在昨晚,噩耗傳來。

晚上,正當我們一家歡聚一堂,有說有笑地吃著晚飯時,媽媽的手機響了,媽媽接完**,我問媽媽是誰的**,媽媽黯然的告訴我,住我家三樓的高祖母(舅婆的媽媽)去世了,說完,便和爸爸匆匆忙忙地出去了。這對我來說,簡直猶如晴天霹靂,眼淚直往下流。我掩飾不了我的傷心,更掩飾不了我對高祖母的愧疚……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家裡沒人,我又沒帶鑰匙,焦急萬分。我跑到三樓敲響了高祖母家的門。她開了門,見是我,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

我給媽媽打了**,才安下了心。擋高祖母顫顫巍巍地把可口的飯菜端到我的面前時,頓時一股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而我,而我卻……卻……每次高祖母去散步遇見我,我都不理不睬,連招呼都不打,就像沒看見一樣,可她老遠就望見我了。現在,高祖母去世了,我後悔莫及,可一切太晚了,太晚了……我再也見不到她慈祥的面龐,再也感覺不到她的愛。天上的星星,請你告訴我,高祖母能聽到我說話嗎?

她會原諒我嗎?地上的小草,請你告訴我,高祖母睡得好嗎?

我會永遠記住昨天——重陽節。安息吧!高祖母,以後每年的重陽節,我都會來看望你!

6樓:清見事宜

重陽節快到了,老師說要送乙份禮物給爺爺奶奶。我不知送什麼才好。我去問媽媽,媽媽說:

「你奶奶洗衣服太勞累了,家裡的大洗衣機又不捨得用,說浪費水和電。我們買乙個小洗衣機給她吧。」我連聲說好。

接著媽媽從網上找小洗衣機,找了半天總算是找到了。那裡有兩種顏色,我選了乙個紫色的。媽媽付了錢說:

「這個洗衣機要一百五,我從你零花錢中拿走五十元。」天哪!這可是我五個月的零花錢哪!

我想。但是因為這是送給奶奶的節日禮物,所以我很爽快地答應了。

洗衣機三天後就到了。當時媽媽拿回來的只是包好的箱子。等吃過晚飯,我就等不及了,小聲地對媽媽說:

「我想把禮物送給奶奶。」媽媽答應了。於是我把奶奶拉到箱子旁神秘地說:

「奶奶,您看好了,我有一件法寶要給您看!」我剪開箱子,看到奶奶一副吃驚的樣子,我得意地說:「怎麼樣?

喜歡嗎?這可是我五個月的零花錢加媽媽的一百元錢買的呢。」這時,奶奶一把抱住了我說:

「我的乖孩子,你長大了,懂事了,會為我著想了。奶奶真是太高興了!」我的臉上也不禁樂開了花。

祝天下所有的爺爺奶奶們重陽節快樂!

7樓:金融分析師莫老師

今天,是十月五日也是中國傳統節日---重陽節。每年的重陽節,我覺得很無聊,但是也很興奮,因為我聽爸爸說:「在那兒呆乙個小時喲?

」「哎!也沒辦法了。」我和爸爸首先去到了大伯家,再一起去祭祖。

在開車的路上,凹凹凸凸的石頭亂動呢。

終於到了目的地,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人,走到那裡的時候,我竟然看到了乙個同學,這也難怪嗎!姐姐也看到了乙個初中的同學了,甚至連幼兒園的老師也看到了。忽然,一串串鞭炮噼哩啪啦地響,好像一串串烟花從我身邊響起,那聲音真可怕。

這時,我看到了嬸嬸,堂哥他們。

開始了,首先,我看見許多將要被燒的銀寶擺在一堆,然後再擺一些祭品,爸爸找來幾根長長的樹枝,點火,然後,爸爸拿著樹枝把銀寶下面沒燒著的翻過來,然後放鞭炮了,我和姐姐捂住耳朵跑得遠遠的,炮噼哩啪得響起來,鞭炮被炸的個稀巴爛,讓死去的祖先吃個痛快。

重陽節的來歷,重陽節重陽節的來歷

農曆九月九日,是中國的傳統節日重陽節。易經 中把 六 定為陰數,把 九 定為陽數,九月九日,日月並陽,兩九相重,故而叫重陽,也叫重九。重陽節早在戰國時期就已形成,到了唐代被正式定為民間節日,此後歷朝歷代沿襲至今。每到重陽節,根據各地條件不同,人們會舉行不同的活動,包括出遊賞景 登高遠眺 觀賞菊花 遍...

重陽節作文,重陽節作文

隨著候鳥的遠走高飛,我們迎來了碩果累累的秋天。金菊爭艷,秋高氣爽,金秋時節讓人心曠神怡。此時,九九重陽節帶著所有人對老人的尊敬與愛戴,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身邊。重陽節前夕,我們去了外婆家,讓她們享享清福,一起來度過這個一年一度的老人節。快,放麵 我和媽媽在廚房裡忙得不亦悅乎,這不,我們正在做第一道菜 長...

重陽節經典古詩,重陽節的經典古詩

重陽節詩句經典古詩 1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唐。王維。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2 定風波 重陽 宋。蘇軾。與客攜壺上翠微,江涵秋影雁初飛,塵世難逢開口笑,年少,菊花須插滿頭歸。酩酊但酬佳節了,雲嬌,登臨不用怨斜暉。古往今來誰不老,多少,牛山何必更沾衣。3 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