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是最先發生工業革命的國家再不需要把黑人當作商品從

2021-10-13 09:43:14 字數 3378 閱讀 5825

1樓:

英國原來靠三角**從中賺取利潤。工業革命後經濟迅速發展,已經不需要靠這種方法獲利了。而且工業革命中生產出來的產品需要市場,要銷往世界各地,當然英國也想把非洲作為自己的市場國,所以他們停止了黑奴**。

而且只有把產品賣出去了,資本主義才能發展嘛。

材料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2樓:寫意隨溪

1、英國工業革命使其對原料的需求增大,如果繼續把黑人販賣到美洲,那麼非洲就沒辦法發展了,非洲的一些原料是非常豐富的。2、工業革命還需要進一步擴大市場,英國把商品買到非洲盈利更大。a、c沒提到。

b只是乙個表象,沒從本質上解釋問題。排除法

為什麼第一次工業革命發生在英國

3樓:阿沾

原因:英國最早完成了資產階級革命(光榮革命),為工業革命的開展提供了保障。圈地運動使眾多農民失業,提供了大量勞動力,同時也積累了大量資本。

工場手工業的蓬勃發展,為機器的發明和應用創造了條件。自然科學的發展及其成就,特別是牛頓的力學和數學,為機器的產生奠定了科學理論基礎。

英國是人類第一次工業革命的發源地。因此,英國工業革命不僅對本國的社會政治經濟的發展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而且對其它資本主義國家以至整個人類社會的發展都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第一次工業革命是指18世紀60年代從英國發起的技術革命,是技術發展史上的一次巨大革命,它開創了以機器代替手工勞動的時代。這不僅是一次技術改革,更是一場深刻的社會變革。

第一次工業革命革命是以工作機的誕生開始的,以蒸汽機作為動力機被廣泛使用為標誌的。這一次技術革命和與之相關的社會關係的變革,被稱為第一次工業革命或者產業革命。

第一次工業革命使工廠制代替了手工工場,用機器代替了手工勞動;從社會關係來說,工業革命使依附於落後生產方式的自耕農階級消失了,工業資產階級和工業無產階級形成和壯大起來。

第一次工業革命大大密切加強了世界各地之間的聯絡,改變了世界的面貌,最終確立了資產階級對世界的統治地位,率先完成了工業革命的英國,很快成為世界霸主

4樓:甘延利

工業革命為何發生在英國?梁文道有聲有色的講述,太精彩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英國工業革命從18世紀60年代

開始,到19世紀40年代基本完成。工業革命從英國開始不是偶然的,這是有深刻政治前提、社會經濟前提和科學技術前提的。

興起原因:

17世紀中期的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推翻了英國的封建**制度,建立了資產階級和土地貴族聯盟為基礎的君主立憲制度,從而成為世界上第乙個確立資產階級政治統治的國家。資產階級利用國家政權加速推行發展資本主義的政策和措施,促進了工業革命各種前提條件的迅速形成。

資產階級通過大規模地對外掠奪以及在國內實行的國債制度和消費稅政策,積累了鉅額財富,為工業革命提供了所必須的貨幣資金;大規模的圈地運動,為工業革命提供了大量的「自由」勞動力和廣闊的國內市場。

工場手工業的蓬勃發展,培養了大批富有實踐經驗的熟練工人,為機器的發明和應用創造了條件;自然科學的發展及其成就,特別是牛頓的力學和數學,為機器的產生奠定了科學理論基礎。

蓬勃發展的工場手工業,積累了豐富的生產技術知識,增加了產量,但仍然無法滿足不斷擴大的市場需求。於是,一場生產手段的革命呼之欲出。

工業革命首先出現於工場手工業最為發達的棉紡織業。2023年,機械師凱伊發明了飛梭,大大提高了織布速度,棉紗頓時供不應求。2023年,織工哈格里夫斯發明了「珍妮紡紗機」,大幅度增加了棉紗產量。

「珍妮紡紗機」的出現首先在棉紡織業中引發了發明機器、進行技術革新的連鎖反應,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此後,在棉紡織業**現了騾機、水利織布機等機器。不久,在採煤、冶金等許多任務業部門,也都陸續有了機器生產。

隨著機器生產的增多,原有的動力如畜力、水力和風力等已經無法滿足需要。2023年,瓦特製成的改良型蒸汽機投入使用,提供了更加便利的動力,得到迅速推廣,大大推動了機器的普及和發展。人類社會由此進入「蒸汽時代」。

隨著工業生產中機器生產逐漸取代手工操作,一種新型的生產組織形式——工廠出現了。

2023年前後,英國的大機器生產已基本取代了工廠手,工業革命基本完成。英國成為世界第乙個工業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由於殖民地原因工業最發達,西班牙葡萄牙荷蘭殖民地盛產****重金屬和咖啡等奢侈品,需要的工人很少。英國殖民地盛產的是綿花羊毛,要將這些工業原料變錢就需要很多任務人,就會造**力稀缺,就促進了各種機械裝置的研發。北美和印度在誰手裡誰就最有可能發生工業革命

7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任何一場科學技術上的大革命都離不開文化的積累,西方的工業革命離不開文藝復興一直積累的良好文化,離不開人本精神鼓勵人們勇於探索,敢於實踐,更離不開自由理性精神的指導!

美國學者格里德在分析以湖適為代表的自由主義在中國失敗的原因便講到:「並不是因為自由主義者沒有抓住某種現成的機會,而是他們不可能創造他們所需要的機會」。

第一次工業革命時,由於蒸汽動力代替了水力,使工廠能遠離河流峽谷,在煤、鐵產地和交通方便的地方,形成和發展起一批新的工業城市,使工業生產由分散走向集中。「煤鐵複合體」型的工業布局方式出現。第一次工業革命形成的工業中心都分布在英國,主要有以伯明罕為中心的鋼鐵工業基地,以曼徹斯特為中心的棉紡織工業區。

這都是必然,和國家經濟發展是離不開,和國家制度也分不開的

有關歷史問題:為什麼第一次工業革命發生在英國,而第二次工業革命卻發生在美國和德國而不是英國呢?又為

8樓:導演未來

英國的技術比較成熟,而美國德國那時候還沒解決好不國內的紛爭,那有時間搞什麼工業革命

第一次使生產力大為提高,鞏固了資產階級的統治地位;促進了美、俄、德、意的革命、改革,使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初步形成;在工業社會中日益**為兩大對立階級--工業資產階級和工業無產階級,19世界30、40年代,工人運動興起;開始了城市化的程序;先進的生產方式和技術傳播到各地,衝擊著舊制度、舊思想;東方從屬於西方,殖民侵略導致了民族解放運動高漲。

所以到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時候,沒過等國家的技術發展迅速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工業革命後英國出現大量工廠取代了手工工場,棉紡織業迅速發展,工廠主滿足於現狀並沒有投入足夠的資金去更新裝置,不熱心於新技術,因為需要成本,工廠主不願研究更換新的裝置;所以第二次工業革命發生在美國和德國而不是英國

10樓:

工業革命的第二階段也以大量生產的技術的發展為特點。美國在這一方面領先,就象德國在科學領域中領先一樣。美國擁有的某些明顯的有利條件可說明它在大量生產方面居首位的原因:

巨大的原料寶庫;土著和歐洲人的充分的資本**;廉價的移民勞動力的不斷流入;大陸規模的巨大的國內市場、迅速增長的人口以及不斷提高的生活標準。

11樓:調統塔門

因為當時資本主義的代議制以普遍建立,而英國忙於殖民侵略,但美德不是,所以才會那樣

工業革命爆發的直接原因是什麼英國工業革命的直接誒原因和根本原因

工業革命爆發的直接原因是工場手工業無法滿足不斷擴大的市場需求。第一次回工業革答命,又稱產業革命,發源於英國,是指資本主義生產完成了從工場手工業向機器大工業過渡的階段。工業革命是以機器生產取代人工生產,以大規模工廠化生產取代個體工場手工生產的一場技術革命。由於以蒸汽機的發明及運用成為了這個時代的標誌,...

材料為什麼工業革命會首先在英國發生

第一,政治前提 英國通過資產階級革命確立了君主立憲制,走上了資本主義道路 第二,經濟原因 1 廉價勞動力的大批出現,圈地運動使得大批失去生產資料的農民淪為廉價勞動力,同時愛爾蘭破產農民大量流落到英國,進一步擴衝了英國勞動力。2 資本原始積累,英國通過殖民擴張 奴隸 國債制度 關稅保護等手段使資本家積...

英國工業革命對經濟的積極和消極影響,詳細

您好其實英國的工業革命帶來的是全球汙染的開始,說的簡單點的話是 政治手段加速對外擴張,開拓殖民地與新市場,資本家在國內地位越發重要,同時無產階級勢力也開始增大。經濟是生產力快速發展,有能力壟斷多個行業市場,及需求與日俱增 遠超國內需求 整體水平不斷上公升,尋求更廣闊的海外市場。推動經濟發展,消極在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