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理財和保險理財有什麼區別,理財和基金什麼區別?

2023-03-15 22:20:03 字數 3000 閱讀 9158

1樓:拓天速貸

**也是近年來比較火的理財方式,相對於保險理財來說,雖然**收益相比之下比較快,但是風險也相對高一些。而對於理財**來說,它的保障功能是比較弱的,無法真正的體現出保險理財的功能性,因此在投資收益上它相對比較明顯,而對於市場來說,有時候選擇保險型別的專案,可以給生命健康進行投保,這也是很多投資者最常見的做法。這種理財方式雖然不像**風險那麼大,但是也是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的,懂得什麼時候買和什麼時候賣,比較適合一些經常做投資的人,對於大部分普通人來說都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低風險理財保險是保本理財。

3樓:梁軒逸律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含義不同。

2.保障不同,保險是在簽訂的保險合同內,被保險人發生意外和疾病的風險,由保險公司來承擔風險。但理財產品是沒有保障的。

3.分紅不同。4.

領取方式不同,保險一般根據期限和保險類別來領取,而理財產品則到期就可以領取。5.保險期限不同。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幸福快樂每一天!欄欄

4樓:康波財經

理財和**的區別是什麼?

理財和**的區別

5樓:百怡說銀行

1、概念不同:**:為了某種目的而設立的具有一定數量的資金。

理財:對財務(財產和債務)進行管理,以實現財務的保值、增值為目的。

2、分類不同:

**:信託投資**、公積金、保險**、退休**,各種**會的**。

3、範圍不同:

**:**、企業、專案。

理財:現金流量與風險管理。

廣義的理財產品包含了**,狹義的理財產品和**的區別:

1、投資標的不同:**主要投資**市場和債券市場,而理財產品大多投資於貨幣市場,如:購買票據、存單、國債等。

2、費用不同:**需要申購費和贖回費,而理財產品不需要。但是二者都需要管理費和託管費。

3、規模不同:開放式**投資者可以隨時申購,隨時贖回,所以**的規模不固定;而理財產品按照招股說明書上成立後,在持有期投資者不能賣出,也不接受**申請,所以規模不變。

4、贖回方式不同:取出資金時,需要將**贖回後資金才會到賬;而理財產品到期後本息自動到賬。

5、透明度不同:買**可以看到**經理的前十大重倉股,但買理財一般看不到投資的渠道或購買的**。

6、購買起點不同:一般理財產品需要5萬元起,而有些**低至1元起購。

拓展資料。**投資**劃分為:

1、根據**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開放式**不上市交易(這要看情況),通過銀行、券商、**公司申購和贖回,**規模不固定;封閉式**有固定的存續期,一般在**交易場所上市交易,投資者通過二級市場買賣**單位。

2、根據組織形態的不同,可分為公司型**和契約型**。**通過發行**股份成立投資**公司的形式設立,通常稱為公司型**;由**管理人、**託管人和投資人三方通過**契約設立,通常稱為契約型**。我國的**投資**均為契約型**。

3、根據投資風險與收益的不同,可分為成長型、收入型和平衡型**。

4、根據投資物件的不同,可分為****、債券**、貨幣市場**、****等。

6樓:小七信查

區別一:風險不同。

**可以分為貨幣**、債券**、混合**、指數**、****等等,不同的**型別風險和收益都是會有差別的,而理財產品一般是分為低風險、中風險、高風險這幾種型別,從整體來看,**的風險是要高於理財產品的。

區別二:流動性不同。

**一般都是屬於t+1日贖回到賬,而理財產品一般都是會有期限的,期限的具體是要看理財產品詳情,有的是三個月、有的是六個月、有的是一年等等,一般來說,**的流動性是比理財產品的要好點。

區別三:管理機構不同。

**是屬於**公司來進行管理和運營的,而理財產品大部分都是屬於銀行或者銀行理財子公司來管理和運營的,兩者都是有區別的,但只要是正規的平台,基本上是不會存在騙人的情況。

區別四:手續費不同。

**一般都是要收取認購費和贖回費的,但是大部分理財產品都是不收取申購或者贖回費,在關注手續費方面內容的時候,具體要以**規定和理財產品詳情為主,但整體上來看都是會有所區別的。

理財和**什麼區別?

7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和理財有什麼區別?

1、 投資標的範圍不同。

從廣義上來說,**屬於其中一種理財方式,投資市場中的投資工具:**、**、**等都屬於理財範疇。

2、收益與風險不同。

理財的投資方向很廣,風險由產品本身性質來決定,從低風險的類固收產品到中高風險的**期權**等,風險與收益成正比。

3、計價方式不同。

**淨值是一天計算一次,淨值每天更新一次,而理財產品根據投資方式不同計價方式也有差異。如:一般的銀行理財:

具有預期預期收益率,根據預期預期收益率預期收益水平上下浮動,產品一般具有封閉期,到期付息或定期付息;****期權等**是開盤期間實時波動的。

4、流動性不同。

**在開放日靈活申購、贖回,不會因為**申購和贖回的多少淨值發生變化;理財產品有的可以隨時買賣賺取差價,如**外匯等;有的則需要在滿足期限裡買賣,一般不可以贖回。

8樓:康波財經

理財和**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理財方式。但不是理財的唯一方式。理財的方式還有存款儲蓄、購買**、購買商業保險等讓資金保值增值的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的性質不一樣。

理財,打理錢財。是一種資金運作活動。投資於**也是一種理財。

**,一種出於某種目的的資金聚合。

11樓:南風談財經

**是理財的一種。

理財是乙個很大的概念,也就是說,凡是能夠使自己財產增值的手段都可以歸結為理財。

**是一種理財形式,將自己的資金交給專業的**經理進行投資定向投資,以實現資產的增值。

商業理財基金,基金和理財有什麼區別

你買的是廣發的哪支 是廣發 還是廣發聚豐?這兩支 是暫停申購和贖回,但定投沒有停。看淨值。高一你 的價,就賺了。和理財有什麼區別?是理財的方式之一 是專家幫你理財。一般而言,的投資方式有兩種,單筆投資和定期定額。所謂 定額定投 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 如每月10日 以固定的金額 如1000元 ...

基金和理財有什麼區別,銀行理財產品和基金有什麼區別

兩者之間的區別有 1 透明度不同。p2p是個人與個人的借貸,所以理財人對借回款人的詳細內容都很了答解。而信託理財產品則並非這樣。2 收益不同。p2p是乙個新起的行業,它的利率還沒有形成市場化。因此其收益差異很大。但是信託理財產品已經存在多年,所以其收益較為穩固。3 風險不同。就目前來說,p2p與信託...

理財型基金貨幣基金銀行基金,有什麼區別?哪個風險較高

因為銀行發售的開放式 都是 公司委託各個銀行託管和發售的,所以選擇在哪一家銀行購買同一種 都是一樣的。開放式 收益和風險從高到低依次為 型 混合型 債券型 貨幣型。所以貨幣型 是開放式 中唯一無風險為費用的 品種,因為貨幣型 不投資 主要投資銀行間票據 債券 短期理財產品等,所以對於保守型的投資者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