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戚夫人難道就沒有錯嗎?

2023-03-15 20:40:03 字數 3076 閱讀 9129

1樓:網友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之處,戚夫人肯定也有錯呢。戚夫人仗著寵愛,要求立自己的兒子為皇帝,還有既然那個皇帝已經死了,他還不知道低聲下氣還囂張跋扈的大罵呂皇后,後人同情戚夫人是呂皇后處死她的手段太殘忍。

2樓:職場解惑七七

都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戚夫人肯定自己是有錯的,因為她自己的性格太過於軟弱,以至於她自己的結局如此不好。

3樓:百味人生

戚夫人智力低下不是呂雉的對手,心智也不行沒有長遠規劃沒有張良相幫,要有乙個能人給相幫就好了不至於那麼慘的。

4樓:朝華曼

都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戚夫人,難道就沒有錯嗎?哪個人不都是有缺點的人?會有點的,哪能說沒有錯錯。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錯誤,就是太善良了,太美麗了。

6樓:大燕慕容倩倩

芊芊覺得,既不是她自己作死,也不是呂后殘忍。試想,若是戚夫人上位了,難保呂后不是這樣的下場!

7樓:失休福

可憐,是因為她落了難。可恨,是因為戚夫人也有著呂后同樣的壞心腸。只不過她失敗了,遭受了比較過分的懲罰。

8樓:網友

無毒不丈夫,最毒婦人心,要想在宮廷裡站穩腳跟,只有心狠手辣殺掉男主自己前進道路上的一切人,這樣自己才能站穩腳跟,所以說他還不是心狠手辣的婦人。

9樓:網友

什麼對錯的。

都是扯淡。歷史。

永遠。沒有真相。

明白其中道理。

就行了。你是。

男孩女孩。多大年紀。

什麼家庭背景。

什麼文化水平。

問這些。幹什麼。

想表達什麼。

什麼原因。什麼意義。

好好工作。多多賺錢。

孝順父母。照顧好家人。

照顧好自己。

最重要。祝你好運天天開心。

戚夫人下場悽慘,但是她真的是無辜的嗎?

10樓:筱雅的殤

我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正因為她可恨,所以下場才那麼慘。

11樓:落英楓飛

確實是自找的,戚夫人如果能夠謙卑一點,委曲求全的話,也就不會被害了。

12樓:來了大胸嘚

皇家哪有無辜人,她的身份注定了她有任何下場都不會無辜。

13樓:枕夜太冷

因為戚夫人作為小老婆一直跟人家大老婆爭寵,而且還想拆人家大老婆的臺,想把人家兒子推下來讓自己兒子上去,這純粹是護犢子欺負人!

14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戚夫人想讓自己的兒子做太子,用的方法很簡單粗暴——日夜啼哭,所以下場也是自找的。

15樓:sunny檸檬精靈

她和呂后是政治鬥爭,你死我活,如果單單是情敵她不會死的那麼慘。

16樓:香島

這是政治,戚夫人笨,在劉幫在世時沒法廢呂后皇后位的情況下,就不耍想著。

內讓兒子做太子。容就當時這環境讓劉如意繼位也沒用,大權依然在皇后手裡。就象昭帝劉徹根本就不想讓繼位是實在沒人沒辦法,所以劉徹不追封鉤弋為皇后,這媽是皇后與不是皇后區別很大的。

17樓:wu就是這麼無聊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肯定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18樓:阿達水電費

不能說無辜與無辜,只能說那個時候是為了生存。

19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戚夫人智商情商都嚴重缺失,在皇帝家庭的殘酷生存環境裡,落得這個下場不奇怪。她肯定沒有呂后狠毒,但是有什麼用呢?失敗了下場那麼慘,討論無辜不無辜沒用了。

20樓:個非凡哥

戚夫人的下場雖然很淒涼,但是他也並不是無辜的。

21樓:012345郭

其實戚夫人真的是自找的,呂雉之前很好的,只是經歷了太多的心酸,變了是常理,難道讓人一直欺負。

22樓:情感偽高手

在那個年代就沒有無辜的人,想生存下去就必須狠一點。

23樓:文藝范的小確幸

造物弄人。難怪甄嬛說我寧願嫁與匹夫草草一生,也不遠踏入宮門王府半步。

24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時沒功勞,立國後還想兒子當皇帝!呂后付出那麼多,戚夫人想取而代之,她們母子得逞了還不知道怎麼這麼呂后母子呢。活該下場悽慘!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無辜的,劉邦在時也不是個省油的燈,也千方百計除呂后,沒有成功罷了。

26樓:春來了

不勞動想摘果子的人。

戚夫人為什麼會死的那麼慘

27樓:先天下之憂而

後人常常將戚夫人之死歸咎於呂后的殘忍。但是,在當時那種她不殺別人、別人就殺她的社會環境下,呂后做的事符合她的性格。戚夫人之死最該負責任的是她本人,雖然呂后的手段過於殘忍,但戚夫人卻也是咎由自取。

戚夫人不懂得政治鬥爭的規則,僅僅憑劉邦的寵幸就屢屢挑釁呂雉,從一開始就陷入不對等的局面。

28樓:永遠的j玲

一是太炫耀。

二是沒有建立自己的黨羽。

三是不該與呂后建仇。

四是——女人就不該入宮,皇宮裡全是勾心鬥角。

29樓:風雨中回首

因為她遇到了呂后! 當然還有一句就是「對自己敵人的仁慈就是對自己的殘忍」。呂后先下手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呂后所走的一切,都是被戚夫人給逼的一切怨不得他,戚夫人當小三下場就該這樣。說到底還是劉邦的錯,要怪只能怪劉邦。誰讓他呢麼好色。

31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3的觀點來論古代的那些人真是幼稚,古代有權有勢的男人大都不只乙個老婆,跟現在的一夫一妻制完全不同,用小3的觀點來為呂雉的殘忍泯滅人性開脫,只能說這些人也有一種泯滅人性的殘忍傾向。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與「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哪句正確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也有些道理,我們常說的是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版之處 可以說都正權確。對這句話不能理解的那麼機械,很顯然,這句話無法解釋你所舉的那種情況,因為它指的是某些人自釀苦果的情況。經典的格言 警句往往會有偏頗之處,但這不妨礙它是真理。第乙個對,可恨的人,你不會想到他的可憐之處,正所謂害人之...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是否不科學

這句話不科學,你想想汶川災民都很可憐,難得他們都有可恨之處嘛?不需要回答了吧!哈哈 有些可憐之人的可恨之處僅僅在於命運不好 禍不單行,僅此而已,鑑定完畢!我覺得是欺負弱者,因為對方弱。會有人心疼。也會有人反對,那些反對的人就這樣足自己的某些心理需求 要說這話bai不科學,當然也有du道理,但說zhi...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出處的上一句是什麼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出自魯迅先生,由來是評價自己筆下人物孔乙己,揭示的是生活哲學問題和對少部分人的批判。意思是用通常道德標準衡量,乙個人貌似可憐之人現實的不如意,定是由於之前的過錯或咎由自取造成的,知道自己錯了還屢教不改和咎由自取即是此類人的可恨之處。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可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