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好初中語文作文,初中語文作文怎麼才能寫好?

2023-03-15 20:10:04 字數 3466 閱讀 6102

1樓:學無止境

資源含有各大初中網路課程機構**教學資料、各型別初中中考衝刺、中考複習資料、課件、教程、初中語文作文技巧、初一到初三各類學習資料等各類資料合集。

2樓:雨興運

怎樣可以寫出一篇好的初中語文作文?這有什麼技巧嗎?

初中語文作文佔整個考試分數很大的比例,但是很多的學生在面對初中語文作文的時候不知道應該如何進行創作,其實寫作是有一定的技巧的,使用這些技巧之後,對於寫作文就會非常的容易了,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有什麼寫作技巧吧!

開頭素材。開頭。

好文章離不開乙個好開頭,這決定讀者能否繼續讀下去,乙個好的開頭可以為你的作文增加一定的色彩,可以吸引讀者的眼光,作文常見的開頭有很多種,現在我們來看一下常見的幾種!

開門見山。這種方式直接開始寫題,闡述自己的觀點等等,這種方式可以直接的引起下文,一般來說職責方式開頭是比較常見的,所以作為並不會太好,如果寫記述文的話最好使用其他的方式,如果沒有完全了解其他的寫作技巧的話,最好還是使用這種方式。

懸念。這種方式是在作文的開頭提出疑問,然後引起作者的好奇,想要了解一下的內容,這種方式可以讓讀者帶著好奇繼續往下讀,比如,上個星期,我們高中年級發生了一件'大事情'乙個女生特然的哭泣,而老師卻在講台上笑,以至於最後我們全班同學都在笑,這樣設計乙個懸念,就會讓讀者很好奇發生了什麼事情。

情感。這種方式就是描述出乙個環境,然後代入乙個故事,這種方式開頭一般使用記述文,在故事的中間或者結尾合適的位置加上'於是出現了本文開頭的內容'這種方式其實和懸念的方式有一定的關係,讓人產生一定的好奇感,比如,乙個男孩正在哭泣,旁邊他的母親正在呵斥他,那個男孩就是我,這件事請是從。

修辭排比。這種方式需要在開頭的時候使用幾個修辭排比句子,把文章的中心表達出來,它的特點就是可以將幾個中心句排比起來,但是一般不要太長。

寫作訣竅。景物。

這種方式開頭使用自然的景物描述,然後製作出乙個氛圍,一般使用於某一種特定的環境之下,但是需要靈活的使用,這種方式要求很高,一般不熟練的同學不建議使用。

以上就是初中語文作文常見的幾種開頭的方式,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使用,才可以為自己的作文增添幾分色彩。

3樓:匿名使用者

提綱:1.開頭。

2.起因:經過:

結果:3.結尾。

(最好寫出總叢中的感悟,及思想感情)

初中語文作文怎麼才能寫好?

4樓:刑同書杞裳

望採納啊謝謝。

多閱讀,擴大知識面,注意觀察身邊的小事。

寫作時開頭一定要精心打造,這對中考,高考都有利,希望你能成功!

5樓:秉燭求學

下面這些寫作文的建議可以參考一下,或許對你有幫助。

1、直切主題。於文章而言,不要去寫太多的背景故事、長篇簡介。建議你減少嘮叨、盡量在你的讀者失去耐心再也不想看下去之前,把你的主題亮出來。

如果是根據條件來寫作的時候,內容一定要符合作文的要求、避免跑題,主題要明確。

3、在作文的內容上,流暢的語言也是基本要求,在此基礎上要不斷磨練自己準確用詞用語的能力,能恰到好處地運用好詞佳句。內容要盡量飽滿。比如在寫人物的時候,要塑造出乙個有血有肉的人物角色,有過錯、有弱點,也有閃光點、美好的東西,這可以讓讀者與他們所關心角色產生非常緊密的聯絡。

4、多閱讀。肚子(腦袋)裡沒貨,要麼寫不出東西,要麼寫得很一般。所以平時要多讀書學習、多觀察生活,讓各種知識素材活躍在你的大腦中。

教材中優美語句、篇章、精彩片斷,都是很好的素材,要多背誦。但只依靠課內的閱讀是不夠的,還需要通過有計畫的、大量的閱讀來輔助。至於閱讀的內容你可以根據課內閱讀進行延伸,因為書籍上的文章,包括閱讀理解都會有**說明。

當然了,對於學生來講,平時課業也較多,想要大量的課外閱讀相對也是有難度的。所以對於課外閱讀,建議學生學習掌握快速閱讀的技能,提高一下自己的閱讀效率和能力,比如我練習過的「精英特快速閱讀」,掌握到一兩千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是非常容易的。另外它還有一些記憶力和注意力的練習。

5、多寫。寫作需要手感,手感的產生和保持源於多寫。你不用一天動不動就寫五千、一萬字,你可以寫得短些,比如一兩百字,重要的是每天寫一點。

平時寫作練習中,寫完之後要進行修改,好文章都是改出來的。寫完之後要先放一放,放一放的目的是為了讓你拋開剛開始創作時所形成的思維定勢,讓你對文字有乙個全新、獨特、清楚的看法。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重新和修改了,比如:

刪去多餘、囉嗦的字詞和句子;增添內容,讓文章更完整;調整段落順序,讓文章邏輯更合適;更換詞語或句子,讓描述更貼切等等。

怎麼寫好初中的語文作文

6樓:精紡娜

要寫好初中語文作文要從平日的積累開始,這非一日之功昂。另外首先要有乙個比較新穎的題目,其次開頭要點題,中間要扣題來寫,末尾最好再度點題。在材料的選取中要注意不要落入俗套中。

要選取人有我無,人無我有的材料來寫,這樣的作文讀來才會耐人尋味。

同時也要工於記實,善於寫虛,作文也可以體現出個性。

祝你不斷進步!

7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寫作文前多積累一些好詞好句 也可以看一看寫得好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作文中摻加一些實事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害怕,心態發好,就一切ok

如何寫好初中作文

10樓:歧芷煙

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創意。

11樓:鐵鏽愛吃草

多看書,記下感受,自己仿寫,然後看別人怎麼寫。

12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如何寫好初中作文

13樓:荷兒兔兔

內容豐富,詳略得當。

立意要深遠、新穎。

首尾呼應,結尾深化、昇華,注意過渡。

語言通順,簡練,生動形象,優美。

書寫正確、規範。注意標點的使用。

希望對你寫作文有幫助!

14樓:語文溜溜老師

重點在詞語和句子訓練。

15樓:歧芷煙

好的作文離不開好的創意。

怎麼學好初中語文,怎麼學好初中語文?

我的語文算是中上吧,我是這麼認為的。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初中語文重在積累,還有應試。試著把考點搞清楚,才初一不要太擔心。語文是一種素養,不是光靠背書就可以的,應該多看看一些文學價值很高的文章,看一些青年文摘之類的雜誌。對語文學習很有幫助的 作文是關鍵,平時多看多積累。小學主要是背誦,初中要學會多思...

初中語文的課文,初中語文課文

給你個bai http pep.裡面有du所有的初中 zhi語文 dao課文 而且還內有別的科目容的 http pep.這個網bai 站我看du過了,zhi那玩藝dao 相當好內 容 給你個網抄站http pep.裡面有襲所有的初中語文課文 而且還有別的科目的 初中語文課文 七年級上冊 第一單元 親...

初中語文聽力題,初中語文聽力題

內容來自使用者 悠悠芳草香啊 一 聽力材料 駝鳥是沙漠中的 駿馬 它的身材高大。比乙個大人還要高一頭。它一般都有二百多斤重,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鴕鳥有翅膀,但是不會飛。不過,它那兩條粗壯有力的腿,卻是其它鳥模擬不上的。它的長腿跨一步就有二到三公尺遠。在望不到邊的沙漠裡它能飛快地跑來跑去,每小時可以跑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