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初中語文教學案例,初中語文如何怎樣進行分層教學案例

2021-05-08 19:54:49 字數 1400 閱讀 4520

1樓:匿名使用者

1.自身紮實的專業知識。這一點是前提,而且很容易理解,就不贅述了。

2.良好的溝通技巧。初中時期學生處於人生中對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認知、形成階段,性格特點比較突出,但他們對知識的渴求欲又很強,所以在溝通中就要注意方式和方法。

3.養成每課必備的良好習慣。備課室教學環節中很重要的方面。

它可以讓你提前熟悉需要傳授的知識,還可以形成一堂課所需要的完整思維邏輯,尤其對於剛剛進入教師行業的人來說,這一點更加重要。

初中語文如何怎樣進行分層教學案例

2樓:教知道

有點籠統了吧?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課文,看學生,具體課的案例相關**一搜一大把

初中語文有效教學案例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語文有效教學案例,一般有以下幾個板塊:1、教材分析(關鍵談教材主要內容、文章主題以及通過教材培養學生哪些方面能力和樹立什麼樣的人生觀等)2、教學理念(根據教學內容和學生的實際情況選擇什麼樣的有效教學方法,重點培養學生哪些方面的能力)3、教學目標(通過學習內容要讓學生從思想上、能力上分別達到什麼樣的目標)4、教學過程(主要談你的教學實況)5、教學反思(主要談通過教學過程後你發現在教學方法上、學生的理解上、重難點完成上有哪些成功和不足之處。)

如何運用電子白板進行初中語文教學案例

4樓:藍田炫夜

為了方便教學,我們有時需要使用電子課本呈現課文內容,可無法在上面做記號、批註,這使得小學的語文課堂教學的質量和效率大打折扣。互動式電子白板提供了方便的螢幕批註功能,在語文課堂教學中使用電子課本,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可以一邊講一邊做批註,學生可以邊思考邊批畫,較好地突顯閱讀的學習過程和思維成果;提供的遮擋拉幕或聚光功能,可以針對教學重點或根據學習進度,重點呈現資源,有利於集中學生的注意力,能有效引導學生思維發展,充分調動了學生的學習興趣。

初中語文春教學怎樣利用多**教學案例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語文課堂教學中積極引入多**教學,利用先進的電腦技術和裝置使一節原本枯燥的課變得生動形象起來,這將極大地激發起學生學習的熱情和積極性,也更有效地提高語文課堂的教學效果.在語文課堂中引進多**資訊科技,是語文教學跨入新里程的一大標誌.在我的教學中,多**資訊科技獲得了充分運用,課堂藝術效果非常明顯.

例如:《桃花源記》中採用動畫畫面加上朗讀配音效果,彷彿讓學生身臨其境,感受到了陶淵明筆下世外桃源的恬靜優雅、安樂祥和、神秘幻化;《背影》感人淚下的影視效果,讓學生們唏噓不已,為偉大而平凡的父愛所感動;《黃果樹瀑布》中瀑布一瀉千里、奔騰萬里的磅礴氣勢讓學生們驚嘆不已;作文課上一曲激盪人心的《命運交響曲》,讓學生們更深刻理解了貝多芬這位**巨人在喪失了聽力以後的頑強鬥志.

如何打造初中語文高效課堂,提公升初中語文教學質量

1 營造和諧快樂的學習氛圍 課前演講激情趣。多樣匯入引興趣。2 豐富教學手段,調動學生情緒 3 放開手腳,讓學生唱主角。如何有效提公升初中語文教學質量 說心裡話作為語文老師,有時候真的很困惑,因為語文所考的題型越來越活,越來越覺得讓人難以把握,面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怎樣辦呢?語文水平的提高不是一蹴而...

如何在初中語文教學中運用分層教學法

首先,分層備課。備課環節我比較重視學情分析,針對不同的學生層次提出自己的有效教學方法,盡量做到不盲目。比如在講 報任安書 之時,我先了解不同階段的學生對文字的掌握情況,發現絕大多的學生對字詞句等基本知識通過預習就能大略掌握,而學生對很多處語言的表述不是很了解,於是我將教學重點列為 分析司馬遷的生死觀...

初中語文教學中怎樣進行科學預習,如何讓初中語文說明文教學更出彩

一 研讀課標,層層分解 教學目標體系一般包括課程總目標 學習領域目標 單元教學目標和課時教學目標,課時教學目標是對前面三種目標的具體化。課時教學目標的確定需要以課程標準為依據,按照 課程總目標 學習領域目標 單元教學目標 課時教學目標 的邏輯線索進行。具體來說,通過研讀課標,熟悉課程總目標 學習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