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語文聽力題,初中語文聽力題

2021-05-03 21:11:28 字數 3566 閱讀 214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悠悠芳草香啊

一、聽力材料

駝鳥是沙漠中的「駿馬」,它的身材高大。比乙個大人還要高一頭。它一般都有二百多斤重,是世界上最大的鳥。

鴕鳥有翅膀,但是不會飛。不過,它那兩條粗壯有力的腿,卻是其它鳥模擬不上的。它的長腿跨一步就有二到三公尺遠。

在望不到邊的沙漠裡它能飛快地跑來跑去,每小時可以跑六七十公里,比火車還快。順風的時候,鴕鳥把翅膀高高舉起,活像揚起風帆的小船,跑起來就更快了。

二、聽力材料:小花鹿

「小花鹿」可討人喜歡。圓圓的腦袋上,一對粉紅色的小耳朵向上豎著,彷彿在傾聽周圍的動靜,臉上嵌著兩隻明亮的眼睛。一張小嘴微微撅著,好像是在跟我說話。

「小花鹿」的身體是橘黃色的,上面有乙個個大紅色的梅花。他那條又小又短的尾巴向上翹著,顯出一幅很調皮的樣子。我在它的脖子上繫了一條綠色的絲帶打了個蝴蝶結這一下它變得更加神氣更加漂亮了。

附:聽力材料:我國最大的瀑布

我國最大的瀑布是黃果樹瀑布,它在我國西南部貴州高原的白水河上。

黃果樹瀑布寬二十多公尺,水勢洶湧澎湃,瀑布從六七十公尺高的陡崖上直瀉下來,水花激濺,就像萬馬奔騰;寬闊巨大水簾,拍石擊水,發出轟轟巨響,好似雷劈山崩,叫人驚心動魄。

瀑布從高處瀉落,成年累月,衝擊成乙個深潭,潭水碧綠,傳說曾經有犀牛從潭中登岸,因而起名叫(

2樓:展從靈晁婧

拿到試卷後,把聽力題抄到草稿紙上,老師報聽力時,第一遍,把聽到的大致內容寫到紙上,第二遍,再認真聽,確認寫的答案是否和聽到的差不多,如有不同,立刻改正,以防最後忘了。

3樓:**鄧禮傑

舒服法實施的法師打發士大夫似的

4樓:歡樂製造家

中文聽力第一題、第二題、第三題??

小學公升初中語文、數學、英語模擬試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1.函式y=x(2x-5)^2-1中x的自變數是多少?

2.因式分解:(2x+3y)^6+(-5x^2+4y^3)3.解一元二次方程:2x^2+4x^3=284.求二次根式x-3中x的取值範圍是多少?

英語.1.作文:寫去年夏天你和家人去四川旅遊的過程.

可以在手機上寫的那種練習題語文數學英語科學期末總複習

6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思維訓練題,非常靈活,不認真的同學容易掉陷阱想要提高數學成績,一定要從思維能力入手!

孩子數學成績差,問題究竟在哪兒呢?當家長們發現孩子成績下滑,又會怎麼做呢?大部分家長都是先責罵孩子一頓,然後買來一大推試卷和習題,讓孩子埋頭苦做,做不完試卷就不能休息,然而這樣去卻沒有半點效果,孩子反而越來越討厭學習,還喜歡和父母鬥嘴,越來越不愛聽父母的話。

其實,不是孩子學習成績難以提高,而是家長們用錯了方法。數學是一門非常靈活的學科,非常考驗孩子思維方式,讓孩子一直做題反而會讓孩子一直困在死胡同裡出不來,思維打不開,做題就沒有解題思路,就只能白白放棄。

家長們要是孩子學習路上的引導者,當孩子出現問題時,家長們要幫助孩子認識到問題所在,並幫助孩子分析並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味的責怪。想要提高孩子的數學成績,也一定要多訓練孩子的思維,讓孩子做一些益智的趣味數學題,開啟思路,讓孩子獲得成就感,孩子才會越來越自信,也會愛上數學的學習。

向左轉|向右轉

圖1向左轉|向右轉

圖2向左轉|向右轉

圖3向左轉|向右轉

圖4向左轉|向右轉

圖5向左轉|向右轉

圖6向左轉|向右轉

圖7向左轉|向右轉

圖8向左轉|向右轉

如何培養初中生語文閱讀題的解題能力

7樓:徐天來

一、反覆閱讀選文

平時講解課文之前要求學生要預習、閱讀課文,其目的在於讓學生熟悉課文、讀通課文、讀懂課文。要答閱讀分析題,自然也不例外,讀是基礎。何況現在的選文大多是文質兼美的文章,它們或注重思辨、啟迪學生智慧型,或展示科技新貌、開拓學生視野,或寓理於情、引導學生形成正確的審美觀、人生觀,有的還代表著新的文化觀念等,這些材料對大多數同學而言是陌生的,因此引導學生對材料進行瀏覽、細讀、品讀是必不可少的。

瀏覽,即引導學生學會快速閱讀包括標題和檢測題在內的所有文字資料。通過瀏覽,大體知曉材料的內容和命題的方向,形成初步印象。

細讀,即在瀏覽的基礎上,讓學生帶著檢測題細細閱讀選文,深入了解文章立意、寫作思路、表達方式和表現手法等,做到重點明確、胸有全域性。

品讀,就是要求學生帶著對材料的初步理解,首先重點品讀檢測題的題幹,揣摩出題者的意圖,在有所思考的基礎上再讀選文,同時對那些答題要求較高的題目做到有的放矢、重點關注。

二、抓住文體特徵

閱讀是解答題目的前提,要答好題,如果僅是讀懂選文,而沒有一定的知識積累,不掌握一些基本技能,可能也會無從下手。各類文體的特徵就是必須掌握的知識。因為許多閱讀材料一般都有較明顯的文體特徵,只有掌握各類文體的基礎知識,答題才容易「上路子」。

例如,記敘文常涉及的是記敘的六要素、記敘的線索、敘述的方式、表達的方式等;說明文常考的是說明方式、說明順序、說明物件及特點、說明方法等;議**則側重對議**的三要素考查,如文章的論點、論據的型別、論證的方法等。這些都涉及到相應文體的基本概念,有共性的內容。如果學生對選文的文體型別辨別無誤,基本概念認識清晰,那麼答題時就不會張冠李戴,這樣基本分就不會丟失了。

三、準確把握材料

每篇選文都是有血有肉的。但是閱讀過程中,如不能很快地抓住主要內容或主題思想,而被一些具體瑣碎的材料遮住視線,答題就會吃力不討好。怎樣很快地抓住文章的主幹和靈魂呢?

大體有以下三種方法:

1、抓題目。標題是文章的眼睛,讀懂了它,文章大概意思也就知曉了三分之一。有些文章題目交代了文章的文體或寫作的方向,抓住了題目,答題一般就不致於產生太大的偏差。

2、抓住中心句。中心句是文章內容的主要基石,常常是文章題目的闡釋和延伸。抓住它,對文章內容的理解認識就會更準確更具體。

3、抓議論、抒情句。議論、抒情句往往起突出中心、深化主題的作用,是作者感情傾向最鮮明的體現之所在。因此,抓住這類句子,往往能明了文章的立意,有助於理解文章的中心。

四、區別題型作答

讀懂文章、明辨文體及基本概念,其目的還在於運用,在於答題。學會區分不同題型,巧妙處理也很重要。

1、選擇題。通常採用排除法。閱讀分析題的內容涉及到的不僅僅是內容,有時對課內知識也多有勾連考查。因此對課內掌握的知識如能或排除或選擇,就無形中降低了知識的選擇難度。

2、延伸題。如根據有關內容默寫名句等,對此要避難就易,寫自己最有把握的答案。否則容易吃力不討好。

3、基本概念題。要做到抓住語段的主要內容來答題,不能撿芝麻,丟西瓜,更不能一頁障目,不見森林。

4、綜合分析題。對於這類題,則要在整體認知的基礎上扣住命題內容解答,不能斷章取義,更不能答非所問。這類題往往是最能見學生語文能力高下的題,答題應努力做到:

簡明扼要,言簡意賅,一般不超過30字;句子要通順,語言表達沒有漏洞,符合邏輯推理;要圍繞文章內容,突出重點,不能信馬由韁,胡亂扯談。

閱讀能力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它不僅要求教師講清基本概念,多作知識遷移訓練;還要求學生樹立正確的思想方法、價值觀念,同時掌握答題技巧、不斷拓寬知識面,提高綜合素質和能力。

參考資料

問幾道初中語文題,問幾道初中語文題

智慧型之花 清淨之蓮 賞析 這是一篇富於哲理的散文詩。無論是思想深度的表述,還是寫作技巧的運用都是非常出色的。假如我們都 能以明朗清澈的心情來照見這個無邊複雜的世界 那麼 在一切的優美 敗壞 清明 汙濁之中都找到智慧型。這是 清淨之蓮 帶給我的最初啟示。讀著 清淨之蓮 似乎我的心也 平靜如無波之湖 ...

初中語文閱讀題怎麼答,初中語文閱讀題

說含義的時候要先說一下這個詞本身的含義,然後在語境中是什麼意思,有什麼要的表達效果,如果是句子的話你就要自己體會句子的深層含義了,看是不是一語雙關啊什麼的,表達效果主要看使用了什麼修辭手法,通常是比喻擬人什麼的,然後公升到形象的寫出了什麼,有時也可以加上作者的心情等等。一般試題上選擇的閱讀都是教科書...

初中語文競賽試題,初中語文趣味競賽 套題 急求

桃花園記肯定有,回去好好背!初中語文趣味競賽 套題 急求 標籤 雜談分類 他山之石 全卷滿分150分,答卷時間120分鐘 溫馨提示 親愛的同學,歡迎你走進趣味語文樂園,希望你在這樂園裡能挖掘到無數的寶藏,盡情發揮你的能力吧!提醒你哦,一定要用心審題,細心答題,務必將答案寫在答題卡上,寫在試卷上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