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初中語文,怎麼學好初中語文?

2021-03-04 07:18:58 字數 5334 閱讀 72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語文算是中上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語文重在積累,還有應試。試著把考點搞清楚,才初一不要太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一種素養,不是光靠背書就可以的,應該多看看一些文學價值很高的文章,看一些青年文摘之類的雜誌。對語文學習很有幫助的

5樓:青夢傳說

作文是關鍵,平時多看多積累。小學主要是背誦,初中要學會多思考

6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讀熟,生字詞記牢,作者簡介也熟悉,應付考試就沒什麼問題了

怎麼學好初中語文

7樓:海風教育

初中是乙個為高中打基礎的過程,初中最後的學習是為了以後的高考.當然,學好語文的技巧能夠讓你在考試中比別人高一等.下面就來一起看看關於怎麼學好初中語文的方式方法吧!

初中語文古詩

生活的過程當中是離不開語文這個科目等,因為語文會顯得人們很高雅,會說話是每個人都要學會的.人們都說,語文當中想說愛你卻不容易.因為語文有古文,還有現代文,議**.

等等我.總之,語文是有趣的,畢竟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以下就是怎麼學好初中語文有以下幾種方法:

學習方法一:把語文當做一種興趣來學習

對於學習語文,首要的一點就是培養學習語文的興趣,在這個過程當中,古代的人一般就分為三個階段,第乙個就是知之,第二個是好之,第三個是樂之.

對於第乙個階段,就是先了解語文這個科目.不能產生牴觸,不能產生反感不能有牴觸的情緒,不要因為對以前的老師有反感而討厭這個科目.

第二個階段就是要用心地投入與這個科目,用心感受語文所存在的意義.不怠慢,不對外界的所有事情干擾.

第三個階段就是要處處留心,把語文當作自己的乙個習慣,言談舉止都要有文藝的風範.

如果不是語文的話,乙個人也不可能有這種文藝的境界吧.

學習方法二:自主學習語文

第二種強調的就是語文的自主學習能力的重要性,語文和其他學科不一樣.語文這項學科是非常有特點的.它不會直接提公升學生的水平,而是自求理解,逐漸達到一種自主學習理解的境界.

一開始同學們只認為老師講的好深奧,都聽不懂,後來你逐漸的明白了它其中的意思,你會覺得.他只是和英語一樣,翻譯過來就完全可以看懂了.要想學好語文,記憶也是很關鍵的.

所以請同學們一定要備註,語文當中打一些古代文或者是現代文的范文,這些都是有助於你提高語文寫作能力的.

學習方法三:要多寫

對於語文學習提示並不是什麼難事.是,只要用12個字概括就好了.豐富心靈,明白事理,完美生活,就這12個字可以鍛鍊我們自己的感性和理智方面.

讓語文這項科目變成我們生活當中必須的東西.

詩歌鑑賞套用術語

一般學好語文還是要多寫,多看的,需要寫作,需要背誦書當中的一些古代文,這些都有助於你考試的時候提高自己的成績.所以呢,請一定要多寫多看.

上面這三種學習方法都是關於怎麼學好初中語文的,希望大家呢,可以借鑑一下.最後可以很好的提高自己的成績,考上理想的高中.

8樓:滄笙低惋

學好初中語文最重要的幾點就是:確保拿到每一分、注重預習和複習、需要積累課外知識、學習要有計畫並且堅持。詳細介紹如下:

1、語文考試中雖然默寫佔比不大,但是往往1分就會在考試中失利,我們要重視這些默寫,看起來可能微不足道,但是很大程度上是會幫助我們在考試時靠細節取勝。

2、不管學習任何科目,課前的預習和課後的複習都是十分重要的,課前預習可以在聽課時沒有那麼費勁,能夠很快的跟上老師的腳步,課後複習可以對當天所學知識進行鞏固,防止遺忘。

3、想要取得好成績,課外讀物是必須的,其次有了一定知識的積累後需要學會分析各種型別題目的做題技巧。

4、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閱讀差就一天抽時間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堅持下去就會有提公升。

注意事項:

1、最好在課下做一些練習,知識才會掌握的更牢固,這樣不僅學習效果好,而且還可以培養學習能力。

2、將自己積累的詞語記在乙個本子裡,最好分類,有利於語文基礎知識的掌握。

9樓:何全獨黛

語文是一門重要的工具學科,是人類語言的基礎,所以學好語文是至關重要的。

要想學好語文最重要的是培養興趣。同學門都認為語文是一門很枯燥的學科,靈活性差,知識太死。其實不然,語文的特點主要有三:

一是開放性。語文的外延和生活相等,生活的任何內容都離不開語文,只要有意識地學習,在生活的任何場合都可以學到語文。因而語文具有最便於自學的突出特點。

二是情感性。「文章不是無情物。」不僅文章,就連我們民族的文字也個個充滿著感**彩。

教師帶著感情教,才有可能教好;學生帶著感情學,才有可能學好。離開了感情因素去單純地學知識,是導致學生對語文厭學的重要願意之一。三是靈活性。

語文學科的知識體系不像其他學科那樣呈現線形或鏈條形排列,而是螺旋式上公升。因而語文學習的循序漸進、由淺入深,不是很嚴格的,是相對而言的。學習語文不能搞自我封閉,機械死板的學。

那麼,怎樣才能更好的掌握語文這門學科呢?

一、學好課本知識。

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的學習它。有不少學生認為只要上課時專心聽講,勤記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再加上自覺複習,就能使成績提高。其實,這還不夠。

學習的最重要階段是預習。也就是說在老師上課之前,你先得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盡量運用你已經獲得的知識和方法去主動地解決自己能解決的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閱讀,直到把問題看的透徹了、明白了。

為了鞏固知識,你最好在課下做一些練習,知識才會掌握的更牢固。這樣不僅學習效果好,而且培養了自己的學習能力。

二、注意課外積累。

知識就像海洋,課本裡的知識只是海面上的乙個浪花,是遠遠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所以適當的課外閱讀是很有必要的。進入了緊張的學習階段,我們不可能再有大量的課餘時間進行閱讀,因此,閱讀時要有選擇。我們應廣泛瀏覽各種書籍和報紙雜誌,從電視、廣播、網路上獲取資訊,並有條理的做下筆記。

要關心社會生活,了解社會動態,使自己的思想要不斷進步。這樣不僅能使我們積累更多知識,更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三、加強寫作訓練。

我們學習語文的乙個重要目的就是寫作。提高寫作能力要從點點滴滴做起。課外積累是寫作的基礎,要學會對文章的細讀,精彩的篇章最好能背誦。

如果腹內空空,是寫不出好文章的。除此之外,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堅持不懈的記日記,有感而發的寫隨筆,都是幫助我們寫好作文的有效途徑。寫好的作文要反覆修改,也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的意見,精益求精。

希望你能樹立正確的學習目的,掌握基本的學習方法,從現在開始,長期堅持,以日積月累之功,收水到渠成之效。

10樓:windy纖雲弄巧

1.語文

的學習實際上是乙個語文素質,語文能力提高的過程,而語文素質,語文能力的提高離不開讀和寫,解決了讀和寫的問題,即是提高了語文素質和語文能力;

2.讀,即閱讀和理解,寫,指書寫和作文,語文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即為讀和寫,讀可以培養語感,語言學習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培養語感;

3.博覽群書是培養語文素養基本功之一,甚至可以說閱讀是語文學習的根本;

4.理解能力是一種語文素養,理解能力不會像識記能力那樣易於形成,需要耐心長期積累,堅持閱讀是培養理解能力的有效途徑;

5.背誦經典,背誦經典文章,名言佳句也是培養語言素養基本功之一;

6.日記能培養觀察能力,思考能力,分析辨別能力,增強自我約束力,提高文字表達能力和自我反省能力,更重要的是能磨練意志力和積累作文素材;

7.素質積累,引導和促使通過觀察、調查、訪談、上網、閱讀、思考等多種途徑,運用各種方法蒐集生活中的材料。

11樓:樹瑤鬱碧

語文其實是不難的,只是理論性較強,學好語文關鍵在於積累。不要害怕語文,更不要太緊張.只要把分數看開點就可以了,否則太過於緊張的心情,是無法進行複習的.

一緊張,就害怕,語文並不難的,所以不要緊張。提高成績。學習方面的問題。

有學習環節,學習態度、

學習方法。你只要從現在把學習轉變了,學牢了,當然就簡單了,成績就會提高。

每天多讀課文,而且多借鑑別人的學習語文的方法,並且多練習寫作功底,多讀優秀的文章。每個人的基礎不同,學習態度也不同,所以要採用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把學習學好就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要根據自己的特點擊擇適合的方法。

就可以取得進步。學習的方法應該是「百家爭鳴」「百花齊放」。從基礎開始——熟悉技能——應用。

一定是經過無數次的練習。了解學科的特點,熟記公式,多思考,多挖掘多做題,學習永遠都沒有捷徑,只有練習,練習,再練習。

提供下面的方法:要做好四輪學習:

1.全面複習的基礎知識(看課本)。

2.用考試來檢驗自己第一輪的複習情況。詳細分析存在的問題,做好查缺補漏的複習

3.分版塊複習。做到同中有異,異中有同。

4.專題複習。綜合能力的培養,拓展自己的應用能力

學好英語需要堅持,多注意平日的積累,遇到乙個或老師講乙個單詞或片語,就做到當時就記住,不要想著什麼課下複習啊,什麼有空再看啊,憑我的經驗看,越是這麼想,累積的要看的就越多,放一起一看一大堆就不愛看了。爭取當時就記住。

然後,課下勤看是很必要的,只是當時別這樣想。

適當做一些題,如果是初一初二的最好做一些和老師上課講的同步的題,這樣在做題中所學的片語單詞語法會記得更牢。如果是初三的做題要做一些貼近中考的,在學校剛開始複習時不要做綜合的捲紙,要做專項分類的,免得知識上會出現漏洞。快中考了再做綜合的,找考試感覺。

每天給出一些時間來大聲讀英語來練語感。

注意,英文本也很重要,有空寫些字帖練一練,在作文中有優勢啊!!

以上是我總結出的一點小小的方法,希望能夠對你有些幫助,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盡相同,希望你能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加油吧

12樓:姜培勝寶媼

為考大學做準備..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怎樣學好初中語文,初中語文怎樣學好主要方法

初中語文基本就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學習,想學好初中語文第一 主要是多看參考書,看字詞句。我也為這個問題煩過,以前小學語文很好,上了初中居然下滑很大,老師找我談過 她跟我說主要線理解課文,尤其是文言文,一定要死機用背下來,我們今天考試就考了接近30分的文言文翻譯,字詞解釋。再就是文學常識,作者選自什麼的一...

怎樣學好初中語文心得體會,怎樣學好初中語文

我喜歡將事件簡單化,對於語文學習也是一樣。考點 型別 解法 學好語文無疑就是搞透這一條。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我覺得語文是個積累的過程,在課下多積累些詩句,還要把課內的古詩詞的主旨思想感情以及賞析都要會 要多積累好詞好句,多閱讀文章 認真聽課 把老師講得都聽進去 怎樣學好初中語文 初中是乙個為高中打...

怎樣才能學好初中的語文?怎麼才能學好初中語文

初中語文主要是一些基礎知識的學習,文章的理解和古詩詞文言文等。其實你的興趣佔一部分,學習一些文學知識大部分在個人的積累,當然你最後面對的是考試,所以也要注意抓住考試重點看書。上課聽講不要只記老師講的一些趣事,也要注意老師講的一些方法,比如平時課文裡段落大意的總結,文章主旨如何去理解,還有一些關於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