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而活?這一生應該追求什麼

2023-03-15 19:30:03 字數 3016 閱讀 4695

1樓:呂屹

為理想而活,追求實現自己的價值,做乙個有意義的人,開心快樂,有自己見解,履行自己的責任。

2樓:不再輸

為了幸福而活著,追求正確的。 根據你的興趣愛好,專業, 豎立遠大目標。

3樓:緣曾來過

僅代表個人觀點。

如果成立了家庭,就擔起了責任,讓家庭幸福,讓後代昌盛,都離不開經濟做後盾,努力工作賺錢儲備力量,還應盡孝於雙方父母,在這個漫長的人生道路上,盡量過的充實一些,開心一些,想開一些吧。

人活著應該追求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

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了解生命的目的;當你的行動為乙個未知成就了輝煌的一頁,你會找到生命的意義;當你的行動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你自己時,你會感悟出生命的價值!也許你有沮喪;也許面對挫折,你想選擇倒下;也許長久的為沒有回報的未知而奮鬥使你失去了樂趣,信心與勇氣也許你該這麼想: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選擇心靈!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選擇白雲的飄逸;沒有大海的遼闊,可以選擇小溪的幽雅;沒有雄鷹的矯健,可以選擇小鳥的無憂;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選擇小草的翠綠!每個人在出生前都是乙個完美的蘋果,上帝忍不住在每個蘋果上都咬了一口,於是人們有了缺點,更重要的是,上帝給了人們為人生中未知的輝煌奮鬥的動力。只要有健全的體魄,就有創造成功的可能;只要在你的缺陷上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奮鬥。

5樓:忻元綠

我覺得是自由,問問你自己你覺得想幹嘛,好好工作吧,

6樓:麗雲電影

追求 夢想 追求愛情。

人活著到底追求什麼?

7樓:斂恭巨風

人為了什麼活著?他可以為了自己,也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

正因為有了愛而活的人,他們不會感覺到自己是白活。即使都是為了別人,當他們看見自己愛的人,在他的作用下活的開心,過得幸福,他也就理所當然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同時也覺得自己是快樂的。因為有了愛,他甘願為愛的人做任何事,哪怕是那麼的艱辛,他也會覺得很幸福。

如果乙個人毫無目標的活著,即使他活得再精彩,心理也是空無的,在一定的時候他會覺得自己就是白活了一場。

其實人活著並不是完全為自己。父母辛苦工作為了我們,我們如果能換個角度考慮問題,不要將滿足自己的慾望放在第一位,珍惜、享受被愛與愛人的快樂。我認為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人生在世短短。

匆匆,哭也是過、笑也是過,為何不將自己的光和熱散發給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哪。或許,你就不會那麼煩惱了。我本人也很同意你的精神生活高於物質生活的觀點。

為了我們的理想也為了愛我們的人一起奮鬥吧。

人活著到底是追求什麼呢

8樓:艾朋義穰漫

別為了生活的命運而苦惱.誰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生活煩惱.找個愛你的知己來面對你以後的酸甜苦辣,你要記住,吃虧,上當,哪怕是你普通的跌倒都是你人生最寶貴的經驗.

你要做的就是接受這一切.開朗的接受,大度的包容,博愛這一起哪怕是最痛苦的事情。象聽故事一樣,不要太當真。每個人的機遇、環境包括整個的人氣都有不同,並且主要的是歷史環境和社會制度不一樣。

懷著乙份樂觀的事情看待周圍的一切,對你嘲笑的人,不疼愛你的人,你可以先主動一定表示你的友善,以一顆寬容大度的心胸去原諒那些人,朋友喜新厭舊,你可以好好的珍惜他們,對他們好,他們自然就會很珍惜你的。不需要自己成為別人生活中的乙個角色,你無聊鬱悶時候可以找好朋友多聊天多溝通,不喜歡別人在嘲笑你,你可以視而不見,不需要報復,報復只會帶來更大的傷害!希望你擁有乙份好的心情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不要在意別人的嘲笑,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其實不需要以裝瘋賣傻來逃避現實,逃避只會讓自己更加孤單,更加寂寞。所以,怎麼過不都是一輩子麼?既然是這樣,我們為什麼選擇不快樂或者種種負累呢?

你說是嗎?因為人活著不是單單的為自己活著。每個人都有親戚,朋友等一系列群組。人就要顧及到身邊的人的想法。

每個人都是有責任的!活著也不單單是活著,怎麼活,什麼樣的活法?物質需求滿足了,精神需求又是否能滿足呢?

所以人就有一定的壓力。外界的,自身的雙重壓力。所以人就感覺到累!

其實人可以不必這麼累的,那就看你如何去看待自己的生活了?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的樂趣,只是你疲乏的身體不願去感受罷了。多一些興趣和好奇心去發現生活的點滴吧!

真正的享受生活,你會發現生活很美。人也就不會這麼累了。世界上沒有那麼多因為偶然所以必然的東西,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事在人為!

~^中肯的對你說了這麼多。你應該更努力的面對生活。即便是暴風雨,也是你人生中必要的組成部分!

願你每天都陽光燦爛~~!開心健康。

人活著追求什麼?

9樓:端奕琛斯昭

有時候感覺壓力好大。各個方面的壓力。會常常想人活著到底是為了追求什麼呢?

為了錢?為了地位?還是為了吃。

喝。玩。樂?

有些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為什麼還要追求它呢?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時就注定你要越過重重挫折和困難,你也許會說你為了自己要好好的過一生,其實有時候我們活著並不是為了自己,你不是為你自己而活著,你是為了別人而活,父母/朋友/戀人,生活就是這樣的殘忍,讓你去適應這個世界,也許就是適者生存/錢也許就是衡量強者的標準吧。你是帶不走它,但你不能沒有它,世界是很公平的,這裡只有強者和弱者,

人這一輩子為什麼活著,人活著的追求到底是什麼

10樓:幽藍雨墨

為了活的更好,追求理想。

人這一生究竟是為何而活,人的一生為什麼而活,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面對人生,逃避不一定躲的過,面對不一定最難受,孤單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會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轉身不一定最軟弱,別急著說別無選擇,別以為世界只有對與錯,很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止乙個,所以我們有路可以走,你能找個理由難過,也可以找個理由快樂!懂得放鬆的人找到輕鬆,懂得遺忘的人找...

人的一生為誰而活,人 這一生是為什麼而活?是為誰而活?

真正想開的人是很樂觀的。比如說莊子。以物觀世界,人也是自然的一部分,從自然中來,到自然中去。後現代的人,覺得什麼都很無聊,沒意思,人生沒意義。這是技術發展給人帶來的傷害,馬克思說我們要和自然做鬥爭,可人類通過三次科技革命發展起來的現代社會再也不能受人類社會控制。人對這個物質世界的作用力越大,物質對人...

人之一生為什麼而活呢?人的一生為什麼而活,

實現你的人生價值。曾有詩人說 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 如果不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那麼人生的意義何在,活著有什麼意思!熙熙攘攘 渾渾噩噩過完一輩子,才發現活過了但什麼也沒得到什麼也沒留下。因此,自我實現是人生裡最重要的目標之一!為自己愛的人和愛我的人活。人的一生為什麼而活,我想,是為了償還而活,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