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是易燃易爆品,為什麼在開採石油時要對油田點火?

2023-03-15 19:30:04 字數 1624 閱讀 7697

1樓:愛運動胖小鳳

是為了把油井排出來的天然氣燒掉,避免更大的危險。

在油井剛剛出油,或者出油之前,首先會有天然氣排出。此時設施還不完善,不能對這部分天然氣進行採集利用。

有的油井天然氣含量太少,或者品質不好,缺少開採價值。

在以上兩種情況下,就要及時將其點燃燒毀。

否則這些天然氣會排放到空氣中,一旦達到危險的濃度(**臨界點),就有可能在乙個火花的作用下發生**,極為危險。

這種**會在很大的範圍裡發生,威力遠超一般人的想象,可以把整片油田都毀滅掉造成大量的人員和財產損失。

再有,天然氣裡面有可能含有一些有毒有害的化學物質,火焰也可以把這些有害物質分解掉。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採的過程當中都會有大量的其他氣體產生,這個氣體的具體組成部分,我們並不是特別的清楚,也正是因為不清楚,所以才會選擇燃燒的方式,直接消耗掉,因為一旦散播到空氣當中的時候,也許就會造成很大的環境汙染,或者傷害其他的植物或者動物,這樣的話,造成的損失就會更大,因此,採取燃燒的方式是最恰當的處理方式。其實不管是這種氣體的處理,在開採的過程當中,還有有很多種突發的情況出現,比如在生產過程當中,會發生大量的氣體需要排放到空氣中的過程,那麼這個時候,還是要採取燃燒的方式進行處理,而且,這個燃燒的時長也是根據氣體量的大小而定的。其實不管是這種氣體的處理,在開採的過程當中,還有有很多種突發的情況出現,比如在生產過程當中,會發生大量的氣體需要排放到空氣中的過程,那麼這個時候,還是要採取燃燒的方式進行處理,而且,這個燃燒的時長也是根據氣體量的大小而定的。

而且在燃燒的過程當中,會有很多的資料產生,也可以為之後的開採進行乙個資料的統計和整理,讓之後的開採能夠有所借鑑,其實,有的人會說,這樣的處理方式夠環保嗎?其實,衡量很多個方面之後,這樣的方式才是最好的,也最省事的處理方式,因為有的時候有毒氣體的排放要比燃燒產生的物質有毒,會造成更壞的汙染,因此,人們經過衡量之後採用燃燒的方式。

3樓:科學點兵

說起石油 相信小夥伴們肯定十分熟悉了 作為能源界的老大 石油的作用自然是非常重要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過這麼乙個現象 在開採石油的油田旁邊。

4樓:網友

開採油田時點燃的不是石油,而是氣,混合氣體,如果不點燃這些混合汽體,它們就會跑到空氣中或者管道中,引起更大的危險,所以在開採油田時要對油田點火。

5樓:李記書肆

點火是為了把採油過程中摻雜的少量可燃氣體如甲烷燒掉,避免汙染空氣。

6樓:網友

在油井剛剛出油,或者出油之前,首先會有天然氣排出。此時設施還不完善,不能對這部分天然氣進行採集利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開採出來的石油不純當然不能**,而是當把石油提煉到一定程度變成汽油了才會易燃易爆。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衡量很多個方面之後,這樣的方式才是最好的,也最省事的處理方式,因為有的時候有毒氣體的排放要比燃燒產生的物質毒份,會造成更壞的汙染,因此,人們經過衡量之後採用燃燒的方式。

9樓:全葉孤帆

開採油田時點燃的不是石油,而是其它混合氣體,如果不點燃這些混合氣體,它們就會跑到空氣中或者管道中,引起更大的危險,所以在開採油田時要對油田點火,而石油是不會燃燒的。

中石油中石化虧損是真的嗎 為什麼還壟斷

有時候確實虧損,比如08年石油 歷史最高時候。因為之前 上確實有國家管制,不許根據自身經營狀況來對石油產品進行定價。往年也有虧損時候,因為其在國家經濟中的地位,容易引起關注,並且每當虧損都需要國家的財政補貼。但現在 逐漸鬆動,一漲再漲。但就實事求是的角度來講,其虧損的原因有很多,我個人認為有如下 1...

為什麼藝術品是藝術品尋常物的嬗變》

對於很多對當代藝術,或是從波普藝術以來的藝術,都不敢興趣的人來說,最大問題點莫過於,面對某些藝術品,無法判斷或認定該物作為藝術品的身分,因為存在對該物定義根本性的質疑,審美活動便無法建立,審美經驗也就不存在。解決的這個問題最簡單的方式,不是拼命地從美學的角度去說明如何欣賞該藝術品,而是從根本點上去解...

什麼是特殊用途化妝品生產批件,韓國化妝品在中國怎麼辦衛生許可證

一般來說是有一些特色功效的,比一般護膚品多一些特殊配方的,像防晒的 祛斑的 染髮 燙髮 脫髮用途的化妝品稱為特殊用途的化妝品。所謂特殊化妝品也是化妝品中的一個分支,是化妝品當中具有特殊功能的一類化妝品的總稱。所謂特殊化妝品是相對於普通化妝品而言的。化妝品一般分為特殊化妝品和普通化妝品兩大類。根據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