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個花的名字嗎,請問有誰知道這個花的名字?求普及知識

2021-03-04 08:55:00 字數 2150 閱讀 7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這個花是情人草

情人草屬蘭雪科,又叫勿忘我、乾枝梅、補血草。

主要栽培品

種有藍珍珠,藍絲絨,海藍,雪頂等,是近年來新興的切花植物,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

情人草類似梅花,迎風傲雪,花香四季,永不變色,永不凋謝。在花的初期,其呈紫色或粉紅色,隨著成熟變成白色,純潔而高雅,二色變幻,粉白交替,交相輝映,故稱「二色補血草」。其花形獨特,看上去朵朵小花,像滿天星斗撒向人間,美麗耀眼,七彩斑瀾楚楚動人,給人以含情脈脈、一往情深的感覺,是情人間愛意的寄託,象徵著忠貞不渝的美好情意。

請問有誰知道這個花的名字?求普及知識

2樓:文以立仁

千瓣葵。又名矮生葵花,為菊目向日葵屬植物。

花朵與向日葵不同,花盤上覆滿花瓣,顏色有黃、金黃、橘黃。

莖葉類似向日葵,但更矮小。可以盆栽。

秋天種子成熟,花瓣脫落:

3樓:anna琥珀

觀賞向日葵又稱美麗向日葵,其花盤形似太陽,花朵亮麗,顏色鮮豔,力度感好,純樸自然,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國外,觀賞向日葵深受人們的喜愛,廣泛用於切花、盆花、染色花、庭院美化及花境營造等領域。我國觀賞向日葵市場剛剛起步,具有一定的開發潛力。

觀賞向日葵為菊科,向日葵屬,一年生花卉,株高90至300釐公尺,花期7至9月,花色有金黃色、紅色及複色等。一般成片種植,開花時金黃耀眼,既有野趣,又極為壯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千瓣葵

栽培技術

1.水分。千瓣葵耐旱能力很強,幼苗生長到開花之前吸水率比較少,跟生育期比起來,只有生育期的五分之一。

2.養分。成年的千瓣葵植株會非常繁茂,而且根系非常發達,種植時,應該將其深埋途中,以便促進它的根系發育,同時也可以風太大吹倒植株。

這種花需要補充足夠的肥量方能長開,種在盆中的千瓣葵可以在種植時先施足底肥,養殖的過程中還應及時追施沃葉水溶肥。

3.土質。千瓣葵順應性強,對土質的要求不高,普通土均能種植。可選擇用腐質物多的土。

4.修剪。這裡說的修剪主要說的就是指打枝,在千瓣葵的花盤形成期,它的莖稈中、上端可能出現分枝,這個時候就需要及時除掉這些分枝,以便主莖的花盤能夠富集充分的養分,從而保證所結的果達到圓潤健康狀態。

而修剪的工作更需要及時,另外,要避免密度過大,以免影響通風和透光。如果出現了徒長的現象,可以選擇在花朵授粉後適當修剪掉一部分老葉。

5.繁殖方式。千瓣葵的繁殖方法較為簡單,就是散播繁殖,在四月初的時候直接播種,這個時節條件比較合適,它的幼苗可快速生長,還要及時的疏苗,一定時間後再移植到田地了,或者更大的盆栽裡。

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觀賞向日葵

品種  《玩具熊向日葵》

6樓:金玉鎖清秋

是向日葵嗎?沒結瓜子以前

有誰知道這三種花的名字呀 5

7樓:匿名使用者

1.非洲茉莉,拉丁學名:fagraea ceilanica,是原產於我國南部及東南亞等國的馬錢科灰莉屬常綠(攀援)灌木或小喬木。

原名華灰莉木(見《中國高等植物圖鑑》、《雲南植物志》等書),別名華灰莉木、箐黃果等。它與木樨科的茉莉相似之處僅僅是葉片對生、花有香味,由於灰莉木的諧音與茉莉相似,也為了使名字好聽,便於銷售,所以花商給它起了個新名字「非洲茉莉」。

2.中文學名:昆士蘭傘木 拉丁學名:

schefflera actinophylla (endl.) harms 別稱:昆石蘭遮樹、澳洲鴨腳木、傘樹、大葉傘、輻葉鵝掌柴 科:

五加科 屬:鵝掌柴屬

3.孔雀木,學名:dizygotheca elegantissima,又名:

手樹,五加科孔雀木屬常綠觀葉小喬木或灌木。原產於澳大利亞和太平洋群島。葉面革質,暗綠色,狀似細長的手指,具粗齒鋸的葉緣,呈放射狀著生,交錯排列。

孔雀木喜溫暖濕潤環境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和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壤土。夏季適當遮陰,秋、冬季要多曬,適合溫度為20°c-29°c。冬季溫度不低於5℃。

孔雀木常用扦插繁殖。土壤以肥沃、疏鬆的土壤為好。根、樹皮入藥,祛風除濕,止咳。

用於風濕關節痛,風寒咳嗽。 孔雀木樹形和葉形優美,葉片掌狀複葉,紫紅色,小葉羽狀**,非常雅緻,為名貴的觀名植物。適合盆栽觀賞,常用於居室、廳堂和會場布置。

請問誰知道這個花叫啥名字,請問有誰知道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這是公尺蘭,也抄叫公尺仔蘭 襲楝科公尺仔蘭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別名 公尺蘭 樹蘭 魚仔蘭等。數羽狀複葉,互生,葉柄上有極狹的翅,每複葉有3 7片倒卵圓形的小葉,全緣,葉面深綠色,有光澤。小型圓錐花序,著生於樹端葉腋。花很小,直徑約2公釐,黃色,香氣甚濃。花期很長,以夏 秋兩季開花最盛。公尺仔蘭原產...

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嗎,請問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花?

天竺葵,別bai名洋繡球,原產南非 du,是多年生的草zhi本花卉。葉掌狀dao有長柄,版葉緣多鋸齒,葉面 權有較深的環狀斑紋。花冠通常五瓣,花序傘狀,長在挺直的花梗頂端。由於群花密集如球,故又有洋繡球之稱。花色紅 白 粉 紫變化很多。花期由初冬開始直至翌年夏初。盆栽宜作室內外裝飾 也可作春季花壇用...

有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花嗎,有誰知道這個人是誰

鴨跖草科鴨跖草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莖上公升或匍匐生根,通常多分枝。蠍尾狀聚傘花序包於佛焰苞狀總苞片內 蒴果包於總苞片內。有誰知道這個人是誰 圖中的人叫仲尼來 johnny 原名自黃小灃,福建廈門人。代表作品有 謝 謝你曾來過我的世界 如果還能再見你 等作品。曾經參加過綜藝 非常完美 雖然在節目中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