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要用什麼魚食,在河裡釣魚用什麼魚食

2021-03-03 21:55:47 字數 3462 閱讀 7684

1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時對魚食(魚餌)的選擇:

1、自然水域,以動物性餌料為主。例如蚯蚓、紅蟲、蜂蛹、蟬的幼蟲等,也可以適當的選擇商品釣餌。

2、人工餵養水域,或者釣魚人比較多的水域,以商品餌料為主。例如商品顆粒飼料、商品鯽魚餌、商品鯉魚餌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釣餌用蚯蚓就可以了,誘餌用白酒泡小公尺即可。(一斤小公尺一兩酒,高度數的白酒為佳。)

3樓:馬北一

樓上高見,不過麴酒更佳

在河裡釣魚用什麼魚食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河裡釣魚的話,你可以使用已經搭配好的餌料,現在很多釣魚老鳥都是用各種商品餌按照比例搭配的,這樣才能釣到更多的大魚,但是對於新手來說,不怎麼懂配製,那就直接用已經嚴格按照比例搭配好的餌料,諾亞名漁的餌料裡面有一款叫「封神鯉」和一款叫「封神鯽」,這兩種餌料就是用來釣鯉魚和鯽魚的,而且都是已經按照比例給你調配好的,直接開袋就能開餌開始釣魚了。封神鯉和封神鯽,無論針對新手還是老鳥,魚獲都是很喜人的。

如果還是想自己來搭配餌料的話,你可以學習一下餌料搭配技巧:野釣9個絕佳自製餌料配方

初春魚口漸開,乍暖還寒,有的地方積雪未化,這個季節主釣鯽魚,鯉魚開口少,釣位盡量選小水面上游區域,水庫的勾勾叉叉,背風向陽的淺水區域,垂釣時間釣白天不釣早晚,釣晴天不釣陰雨,水深釣1公尺左右,草窩附近,淺水公升溫快,這個時候魚力氣小,線組適當小一點,1號到2號的主線,子線0.8到1.2左右,鉤我用的是袖鉤5號,竿子不用太長,4.

5或5.4即可,酒公尺摻蝦粉餌(藍鯽虹魔等)做窩,這個時候推薦紅蟲或蚯蚓效果好一點,適當挑逗,商品餌用大腥(效果次一點)

仲春季節氣溫大幅回公升,鯽魚擺籽較早,食慾大漲,鯉魚也慢慢開口,只要不是大風或倒春寒的天氣都可垂釣,垂釣時間可適量加長線組適量加大,主線2到3,子線1.0到1.5,鉤子可以適當加大加粗,用伊勢尼2號或3號,竿子5.

4左右,餌料用活餌和商品餌都可以(藍鯽加麝香鯽各50%拉餌,或摻紅蟲拉餌),偶爾可以釣到鯉魚。

暮春好釣魚,鯽魚鯉魚食慾旺盛,鯉魚進入擺籽期,這個時候釣一公尺左右淺灘往往會有大的收貨,線組適量加大,竿子盡量放長,,餌料可用香猩,偏穀物一點(螺鯉2加麝香公尺,加藍鯽,大板鯽,鯽鯉兼顧)

5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時對魚食(魚餌)的選擇:

1、自然水域,以動物性餌料為主。例如蚯蚓、紅蟲、蜂蛹、蟬的幼蟲等,也可以適當的選擇商品釣餌。

2、人工餵養水域,或者釣魚人比較多的水域,以商品餌料為主。例如商品顆粒飼料、商品鯽魚餌、商品鯉魚餌等。

野外釣魚,最適合用什麼魚食?

6樓:匿名使用者

蟲餌 、商品餌。

蟲餌用 蚯蚓、紅蟲。蚯蚓要用手掛。 紅蟲有病毒 不建議使用,用粘粉混合,拉餌釣。

商品餌就多了,去漁具店買單品就行。沒必要搞得跟競技一樣 這個加那個加的。 野釣 什麼都吃。

推薦使用商品餌。鯽魚推薦用腥香味的。在這裡我著重說一下 餌料狀態。

加水少,魚餌幹散,搓餌能持勾時間長,但是誘魚效果差,入口性差,適合釣慢魚和大鯽魚。 加水多,魚餌出拉絲,誘魚效果好,但經不起魚 攻擊。

釣魚用什麼魚食好?

7樓:蕢蕤羅清馨

池塘鬆軟

水庫硬粘

靜水鬆軟

風浪硬粘

淺水鬆軟

深水硬粘

注:松----是指霧化速

度快,如一般顆粒飼料

不加粘粉,充分吸水

後,捏成球。

軟----是指霧化較

快,軟似捏耳垂,按嘴唇感覺,魚易吸入嘴中。

硬----和餌時適當

少加水,適當多加一點麵粉,落底後最好能保

持5分鐘以上不化掉一

半。粘----適當多加一

點麵粉,軟度如按摸手

臂感覺,落底後最好能

保持5分鐘以上不化掉

一半。**

****gfishing.***/?fromuid=1080

請問釣魚用什麼魚食最好使

8樓:匿名使用者

釣鯽魚就用918..釣拋竿可以用嫩玉公尺粒.用酒糟也行.

9樓:蕢言程夢凡

這主要看你調什麼魚了,下面我我自己製作的魚食告訴你:

用蒸熟的地瓜內最好是芯是容黃的備用,在買一些粘粉備用,去飼料店買一塊豆餅然後粉碎,將豆餅粉炒出香味,最後將地瓜、粘粉、豆餅粉和到一起就製成了,此餌要是在加點糖調鯉魚最好不過了。

10樓:充映漆雅靜

蚯蚓最好,或者用剁碎的豬肉弄成團,後者適合釣大魚,比如江魚

11樓:兆健郗芳林

我個人認為用自然生物比較好~!

蚯蚓,而且要挖如筆芯粗細的紅色蚯蚓最好~!

o(∩_∩)o~

釣魚最好什麼魚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看你釣什麼魚了,下面我我自己製作的魚食告訴你:

用蒸熟的地瓜最好是芯是黃的備用,在買一些粘粉備用,去飼料店買一塊豆餅然後粉碎,將豆餅粉炒出香味,最後將地瓜、粘粉、豆餅粉和到一起就製成了,此餌要是在加點糖調鯉魚最好不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吧,我不常釣,所以不太清楚

14樓:候煊光訪

沒有絕對好用的魚食,只要對路能釣上魚來就是好魚食。比方說你到了乙個經常餵魚的魚塘垂釣,那麼你用再好的魚食也比不上此魚塘餵魚的魚食。

15樓:岑憐雪鞏霞

不同種類魚需用不同類食物

如在魚塘中垂釣

可選用糧食釀酒殘渣

蚯蚓等餌料

釣魚一般用什麼養的魚食最好?

16樓:零國英揭琴

分你釣什麼魚。淡水魚還是海水魚。海魚一般用海餵子。也叫海蚰蜒。或小魚和小蝦。

淡水魚的魚食種類很多。要是掉鯉魚。用麵食或新鮮的玉公尺粒。

鯽魚用曲六或蚯蚓大公尺飯粒都可。草魚最好用草葉包點臭豆腐湯或用麵食也可。最少還是到你當地的魚需店去看看。

那裡的魚食種類應該很全。

釣魚都用什麼魚食

17樓:啊往事知多少

這主要看你釣什麼魚了,下面我我自己製作的魚食告訴你:

用蒸熟的地瓜最好是芯是黃的備用,在買一些粘粉備用,去飼料店買一塊豆餅然後粉碎,將豆餅粉炒出香味,最後將地瓜、粘粉、豆餅粉和到一起就製成了,此餌要是在加點糖調鯉魚最好不過了。

釣魚用什麼魚食?

18樓:小祥

看你要調什麼魚了,各種魚的魚餌會有不同。食草魚有玉公尺餌,麵包餌等等等等,食肉魚則用蚯蚓或其他肉類

釣魚都用什麼魚食,釣魚要用什麼魚食?

這主要看你釣什麼魚了,下面我我自己製作的魚食告訴你 用蒸熟的地瓜最好是芯是黃的備用,在買一些粘粉備用,去飼料店買一塊豆餅然後粉碎,將豆餅粉炒出香味,最後將地瓜 粘粉 豆餅粉和到一起就製成了,此餌要是在加點糖調鯉魚最好不過了。釣魚要用什麼魚食?釣魚時對魚食 魚餌 的選擇 1 自然水域,以動物性餌料為主...

春季釣魚用什麼魚食好,釣魚最好什麼魚食?

春季用餌一般用腥味型餌,即指在配方中加入蠶蛹粉 蚯蚓粉 魚粉蝦粉 或者動物血液 血雞鴨肝泥等動物新增劑的面餌。釣鯽魚的比較多,再就是釣草魚和花白鰱,適用於水溫較低時使用,現在介紹幾種腥味型麵餌配方。配方一 玉公尺粉200克 黃豆粉100克,雞肝100克 蜂蜜20克,雞肝入鍋中加水點火煮15分種,出鍋...

在河裡釣魚用什麼魚餌比較好春天釣魚用什麼魚餌最好

穀物類香餌 一 釣餌主用穀物類香餌 野河中的食物資源較為匱乏,因此野河中的魚兒基本上什麼食物都會吃,而且吃起來還特別兇猛,故而釣野河的魚類基本什麼餌料都可以用一遍 當然肉食性魚種只能用肉食性魚種來釣,這是定律 不過野河裡往往有很多小雜魚,我們在垂釣的時候,要避免用腥香味十足的餌料,不然小雜魚鬧起鉤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