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用什么小藥好釣魚用什麼小藥好

2021-03-06 18:00:11 字數 5399 閱讀 8692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藥是為釣魚服務的,不能完全以小藥為中心。很多釣魚新手都天真的認為買到了好的釣魚小藥就可以釣到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研究小藥上,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行為。好的小藥是需要紮實的釣技來作為基礎保障的,釣技還沒練好的人是用不好小藥的。

釣不到魚就把原因歸結到小藥上,這是非常錯誤的認識。不同的魚情和水情,有不同的釣法,用不同的小藥,藥量也要隨機應變,呆板的死守一種用法和用量,勢必用不好小藥。釣魚是智者的遊戲,墨守成規的人會一輩子都停留在乙個水平,釣技毫無長進。

讓魚興奮的小藥並不能讓魚進食,只能抑制魚開口。很多釣魚人錯誤地認為,只要讓魚興奮了, 魚就會開口,所以都在盲目地尋找讓魚興奮的小藥。魚被興奮刺激後,只會變得焦躁,到處亂竄,進食慾望反而被抑制。

真正有效的促食劑是多巴鹽這種魚類飢餓激素,才能讓魚產生飢餓感,進而開口吃餌。聚魚的本質是氣味在水中擴散傳播,讓魚追蹤氣味來到窩點。所以,氣味傳播劑的科學使用,才是聚魚的關鍵所在。

味型小藥的氣味在水中傳播需要借助氣味傳播載體,從而完成快速聚魚。留住魚的本質是讓魚不焦躁、安定和舒適,焦躁的魚只會到處亂竄,只有讓魚在窩子中感到舒適,才會把魚留在窩內,留魚小藥應該具備讓魚鎮靜、給魚止痛、給魚供氧和消除魚的應激反應的功能,例如北京魚安定這類留魚小藥。味型小藥針對不同的魚而不同,比如,鯉魚喜歡清香和甜,鯽魚喜歡濃香和腥,羅非喜歡濃腥和濃香等。

但是這種魚的口味是會隨著天氣和季節發生微弱的變化。天涼時偏腥一些,天熱時偏素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釣點和目標魚,選擇不同的小藥。開始的時候可以多選幾種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籠統,釣魚小藥的針對性很強,所以不能說哪個小藥好,只能說哪個小藥更合適。

釣鯽魚,鯉魚,草魚,鯰魚,鰱魚說使用的小藥都不一樣。春天釣魚和夏天釣魚使用的小藥也不一樣。

小鯽魚喜歡腥香,加蝦油和千里香;

大鯽魚喜歡香,加大麥膏,藥酒,果香;

鯉魚加藥酒加甜,草魚加藥酒和果酸。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在黑坑垂釣,可以使用原塘顆粒,很多魚都是吃原塘顆粒長大的,原塘顆粒可以作為基礎餌使用,這種餌可以降低魚的警惕性,使其放心吃餌。在選擇原塘顆粒的時候,一定要了解塘主經常餵養的飼料,還要根據鯉魚的食性去選擇原塘顆粒,可以選用小雞飼料來垂釣。

5樓:倪牛寶

釣魚用什麼小藥好呢?這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首先要看你在什麼魚塘,是養殖魚塘即「家魚塘」,還是野魚塘。

其次你自己選擇釣什麼樣的魚,如鯉魚,青魚,鯽魚等,市場有釣各種魚的小藥,根據你的需要去選擇。一般野魚塘由於釣魚人多,都是小魚,如鯽魚,昂刺魚多,家魚塘品種多,但由於是餵食的,所以可以不用小藥。釣魚憑的是耐心和技術,魚餌小藥只是一方面。

6樓:老兵風采周先生

各種小藥引誘不同的魚種想釣什麼魚選擇什麼藥。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不同的地方釣魚或者釣什麼樣的魚,或者大的或或者小,我說不同品種的魚,你用的魚餌和魚鉤,都是不一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看你在什麼樣的地方釣。想釣什麼樣的魚?才能選擇不同的魚餌和魚鉤。

9樓:陸川秀目

時,我們要掌握好它的大小和狀態。如果餌料霧化性過小,導致入水時沒有化開,會使得誘釣頻率減慢,只能誘到釣點內的魚,無法誘到更大範圍內的魚。由於黑坑放魚密度較大,投喂的少量粘餌無法形成立體窩點。

所以我們要先使用幹散餌在窩點內形成立體誘魚區,再改軟散或軟粘餌作釣。

10樓:感性的

1、淘公尺水

很多釣魚人都知道淘公尺水澆花的效果特別好,其實用淘公尺水開餌料,當做釣魚小藥使用的話,效果也是非常的好,尤其是浸泡的時間稍微長一些的淘公尺水,釣鯉魚的效果更佳!這是因為淘公尺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且呈弱酸性,所以新增到餌料當中釣魚的話,可以改善餌料溶於水後的味道,更有利於誘魚。

2、麥片

麥片本身就是由穀物製成,在溶於水以後可以雪花粉的作用非常類似,可以替代雪花粉作為輔助餌料,同時它的營養成分更加多樣化,可以改善餌料的狀態和口感,提公升適口性,是一款非常好的輔助餌料。

3、咖啡

咖啡作為常見的飲料之一,除了可以提神之外還可以用來垂釣,當出現魚口不好的情況下,可以嘗試新增少許的咖啡,就可以提高魚口的吃口率,尤其是在氣溫較低的情況下,這種效果更佳。這是因為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能有提神的作用,可以刺激魚類的中樞神經系統,能有效的刺激魚兒吃餌,但是釣魚人要注意,在垂釣的過程中不可以新增過多咖啡,否則餌料味型被改變,依然沒有魚口。

11樓:困惑迷茫陷阱

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水域,有不同的要求

12樓:白衣夜長行

小藥不在貴賤,用對了就是好的。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不是誇張:不同的水域、天氣、溫度、魚的**、水是否鼓搗過、周邊的人用什麼小藥、水的肥瘦.......很多因素可以影響到小藥的使用。

舉個例子:某肥水塘,多大鯉魚,我就是釣不上來,最後跟高人學的一偏方,連桿!原來是釣餌裡加蟻酸!我去!誰想得到啊?

說實話,釣鯉魚,建議你還是使用丸九的鯉魚餌料,效果還就是好!無雙、鯉魚旗、海藻一公斤、荒食、風林火山、三色、五色、鯉魚新增劑等根據季節和魚情,可以配出很不錯的釣餌。

我常用的小藥:老鼠藥、豬母奶、二甲基β丙酸噻啶、魚開胃、香凝露、資訊素等。

但小藥絕對不是必須的。

13樓:糜韻奕易文

不可能一種小藥包打天下。我只能告訴你當下比較流行的小藥是來得快、牛b鯽、vb二合一,性質差不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和痛風有什麼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適合上複合型的小藥,基本上什麼場景都可以用可以發揮功效。我 自己用的就是複合型的魚霸誘導液

春季釣魚用什麼小藥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釣魚是最好釣的時候啊,我一般都不用小藥,這個時候口很好,如果要用的話用魚霸吧,至少保證不死窩,這麼好的口用別的小藥死窩了那就太難受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用小藥要

copy根據魚情而定,與傳統植物或動物型香源物質被水溶解慢、浸出香源不斷、持續時間長相比,呈粉狀的化學香料雖然在空氣中香氣四溢,入水後的傳播是不是也像空氣中一樣就難說了。

然而不管什麼「藥」,都有乙個對症下藥和用量多少的問題。藥用對了藥到病除,劑量把握準了效果立顯、相得益彰;藥用錯了不僅治不了病,還會生出其它病來,若劑量過大則又物極必反。如化學香精類小藥用多了,魚浮躁,本來沉底的不沉底了:

魚在香味的刺激下頻繁吻餌,卻又礙於傷嘴而吸食乏力就是小藥惹的禍。粉狀小藥兩個缺點,一是以人度魚,能騙過人的鼻子就行;二是擴散快,空氣中是一種效果,入水後如何難下結論,所以要悠著點。

我們使用的比較多的是「釣的爽」釣魚小藥,效果不錯,可以嘗試,**可搜「釣的爽」購買。

18樓:靖採雋凌柏

春季和冬季用法差不多,魚剛才冬眠狀態甦醒,需要大量的進食補充體力,所以腥味較重的魚食更好用一些

19樓:宛木惠含蕊

腥味的餌料和腥味的小藥,春天,藏了一冬天的魚都餓了

急著吃葷的

20樓:殷之皮美麗

春季釣魚什麼小藥都不如紅蟲好越冷紅蟲越好使

21樓:長悠桂鴻軒

小藥不是萬能,沒必要

釣魚那種小藥好用

22樓:膝傾譏翠徐鈔

盡量還是用別人實驗好的,小藥可以有,要適量,我每次都放點在餌料和窩料裡,別人給我一瓶黑閻王牌的小藥,用了幾次還可以,問了幾個漁具店都沒有

23樓:李

要看你釣什麼魚 在哪種水域釣 才知道用什麼小藥。

野釣釣魚用什麼小藥誘魚效果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1、腥窩

蝦粉、魚粉、極腥誘任一種配合滿江紅或魚膳房底窩料。

2、香窩

豬母奶、蛋奶香精、陸克香、極香誘任一種配合滿江紅或魚膳房底窩料。

3、大腥大香混合窩

魚膳房藥酒配合腥香小藥再調配到滿江紅或魚膳房底窩料中。

再說下打窩的方法:

1、定點打法

專用打窩子長竿,綁好打窩器,裝混合好的窩料放入釣點,這樣的窩子集中而不散,不驚動魚群,泛窩回窩快。

2、花式打法

也叫梅花樁打法,就是在主釣點打兩球窩餌,在前後左右半公尺處各打半球窩餌,這樣的窩子是為指引魚進入埋伏圈。

3、搶魚打法

也叫挑扁擔打法,當你來到水邊一看好熱鬧全是釣魚人,這時你看到人堆裡有個難得的空位就坐了下來,左右的人都在上魚你該怎麼辦呢?那你就在你的釣點打乙個窩(乙個拳頭大的窩料)再以窩中心點平行向左右各以30公分的距離排著隊分別投入核桃大的窩料5塊。可不要把窩料扔到別人的釣點裡,不然就會有釣友找你的麻煩了。

稍微等一會兒再垂釣,此時左右的魚應該都進你窩裡了。

4、以鉤帶餌打法

把窩料調配到掛鉤不散,落底就散,一鉤鉤耐心把調的窩料拋完。

25樓:靜怡

野釣釣魚可以去賣漁具的那裡買釣食啊,有專門買那種釣魚的食品的,現在夏季來了,雨水也開始多了,你可以等下雨的時候抓些蚯蚓來,這種釣魚是特別的不錯啊

26樓:我的馬犬叫天莉

釣魚因地區原因沒有乙個一成不變的小藥坊子,野釣魚比較雜新增點大麥紅薯膏、果酸誘、蛋奶粉,魚開胃這幾種比較簡單,也不要太複雜了簡單點比較好。

釣鯽魚用什麼小藥好?

27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釣鯽魚用「釣的爽」釣魚小藥的坑皇鯽和中藥酒比較好。

小藥可以理解為餌料新增劑,是釣友製作魚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現在流行的商品餌料,大致可以分為誘餌、釣餌、基礎餌、新增劑四類。小藥主要的作用是增加釣餌的誘魚能力。

小藥的的另乙個作用就是製作窩料,用酒,公尺,等與小藥di混合炮製成打窩料.

小藥的成分各種各樣,都是以氨基酸等為主要原料,以及氣味配合。比較常見的有「霸池」「腥煞」「誘魚素」「智者釣魚」等小藥。

使用小藥也要配合天氣,氣溫,水溫,魚情的,恰當使用驚喜連篇,不當使用,不見效果。

28樓:潘淑華東曼

小藥招魚效果肯定好,不過你要是想釣鯽魚,有鯽魚的地方大部分都雜魚比較多,尤其水庫。所以你得針對釣魚環境使用小藥。搞不好就會招來小船釘,小白魚,小麥穗無數。

個人感覺釣鯽魚不一定非得使用小藥。只有在魚稀,水涼等魚口不好的時候用小藥效果會好一點。平時不如多專研下餌料的味道狀態呢。

畢竟鯽魚這玩意雜食,基本啥都吃,水庫如果魚多,大公尺飯粒軲轆一下馨龍灣6號一樣上魚。一般來說糧食餌或者顆粒料為主的餌加一點點蛋奶香精,不需要太濃,如果已經用了濃香的餌

就不需要太多小藥了,個人看法。

冬季釣魚小藥?冬季釣魚什麼小藥好?

速拔哥釣滑口鯉魚,口多,口亂,口滑,還是有辦法對付這些滑口魚的。冬季釣魚什麼小藥好?在冬季需要新增並且可以維持生命的物質就是一些富含氨基酸的攝食劑類 麝香鯽 香鯽 鯽魂 復合氨基酸以及陸克香等等,釣友如果使用這類富含氨基酸並且香甜穿透力超強的小藥進行垂釣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冬季使用的打窩料推薦 ...

老冰棍釣魚小藥怎麼用,釣魚小藥老冰棍和什麼搭配效果好最強

老冰棍小藥一般是夏天的時候使用,釣養殖鯉魚效果還行。直接水裡稀釋後加到餌料裡裡即可啊,很簡單,要少加,以前釣黑坑,老冰棒,魚開胃,促食劑,真的是寶貝,效果特別好,後來釣魚人太多了,水質也肥,用的小藥也多了效果就不好了,我們這邊釣魚人就特別多,而且水質肥,魚很少,拼餌料,拼小藥,拼釣位,我們用化氏的餌...

春天釣魚用什么小藥好啊,黑坑釣魚餌料裡加什么小藥

現在釣魚啊單憑餌料真的不行了,再好的餌料到放釣 黑坑效果就不好了,回因為穿透力不夠答強啊,放釣坑釣魚人用的餌料都不次,區別就在於用的小藥,關於小藥怎麼搭配,其實我認為甜香的且穿透力強的跟餌料要是搭配好的話一般都會有效果的,我之前一直用促食劑或者老鼠藥,開始效果不錯後來不行了,有時候還死窩,到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