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和西瓜能一起吃嗎,桃和西瓜能一起吃嗎

2021-03-04 08:54:30 字數 4681 閱讀 2767

1樓:翰林學庫

兩個都是屬於涼性水果,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吃。當然這也跟你的腸胃功能有關係,一般情況下分開吃也更利於吸收裡面的營養成分

吃楊梅多了不好。吃多了容易引起胃酸 .種子盡量不要去吃,因為人體既不能消化,也不能吸收,如果你的排便不好,起還會使排便更加不順暢!

為什麼要一起吃呢,可以先吃乙個後吃乙個啊

桃和西瓜能一起吃嗎

2樓:科學闢謠

本文專家:劉少偉,華東理工大學食品藥品監管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食品科學博士,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博士後

又到了吃桃子和西瓜的季節了,在炎熱的夏季,吃個爽口的西瓜和桃子真是讓人覺得美滋滋的。

不過,最近朋友圈又出謠言,內容指出:「千萬記住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會產生劇毒」。看到這,嚇得小編拿著的桃子,掉到了地上。

這是真的嗎?西瓜與桃子到底能不能同時食用呢?在食用這些水果時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又有哪些食物不能同時食用?需要我們現身來闢謠了!

西瓜和桃子同食會中毒?

這是一條徹頭徹尾的謠言!

許多人都發現自己曾有過西瓜與桃子同時食用的經歷,但是並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症狀。

其實,從食品成分的角度來說,這也是一條絕對的謠言。西瓜和桃子都含有豐富的水、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微量元素等,但其成分中都不含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兩者也不存在任何反應後會產生劇毒的物質。

因此二者同吃,不存在產生劇毒致人死亡的可能。

這一謠言從何而來?

可能因為夏季天氣炎熱,許多人為追求口感的清爽,將西瓜與桃子冷藏後再食用。

冷藏後的西瓜和桃子對脾胃的刺激很大,易引起腹脹、腹瀉,從而讓人產生「中毒」的錯覺。

此外,桃子中糖分高,常溫下儲存極易發生腐爛變質。而西瓜中含有大量水份,許多人在吃不完乙個西瓜的情況下,會將其餘的西瓜放入冰箱儲存,若儲存不當,也易造成西瓜中的細菌滋生。若食用了此類變質的西瓜、桃子,也很容易造成身體不適。

如果食用了西瓜和桃子之後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那並非是它們本身的錯誤,可能是你的腸胃太過脆弱。

食用西瓜和桃子時應該注意什麼?

不宜多吃

儘管這兩種水果可以同時食用,但是都不宜多吃。

桃子中富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及膠質物質,少量食用可以促進腸道蠕動,但如果吃的太多,容易給腸胃造成累贅,導致肚子痛、拉肚子,因此最好不要過多食用。西瓜吃太多也容易造成腹瀉症狀。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成年人每日的水果攝入量在250-400克之間最為適宜,切不可一次大量食用。

糖尿病患者慎食

這兩種水果的糖分都較高,也不適宜糖尿病患者過度食用,並應該在控量的同時減少主食的攝入量。

過敏者慎食

少部分人對桃子過敏,卻由於症狀較輕而不自知。桃子過敏輕則會導致嘴角發紅、脫皮、瘙癢,重則會引發休克。對桃子過敏的人群,在發現輕度過敏時,應停止食用,並用清水沖洗臉部、手部。

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則應立即去醫院就醫。

總體來說,大多數的食物都不存在「相剋」現象,有些人食用後出現不適的症狀,絕大部分是由於食物變質或者錯誤的食用方式導致的腸胃不適。而對於其餘少量成分的確存在相剋成分的食物,一起食用是否會導致中毒,關鍵還是要看食用的劑量,正常情況下食用並不會導致人體中毒。

3樓:年糕妹妹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

4樓:司馬飛蘭百琦

桃子和西瓜雖不是相剋食物,但在一起吃並不太好。

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桃養人,不養貪吃人」的說法。

而西瓜名"寒瓜",性寒質滑。兩種食物同食比較容易讓人拉肚子,最好不要同時吃,一起吃會造成腹瀉,消耗元氣,引起胃腸不適。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極大的水果,一起吃味道也不很好,比較甜膩。

5樓:李和霖

您好,桃和西瓜能一起吃,兩樣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與桃相剋的食物桃+甲魚:心痛

與西瓜相剋的食物西瓜+皮皮蝦:腹痛、腹瀉、噁心

西瓜+粽子:會腹痛、腹瀉

西瓜+海蝦:會導致嘔吐、頭暈、噁心

西瓜+香蕉:會引起腹瀉

西瓜+羊肉:會導致腹脹、腹瀉、腹痛

西瓜+山竹:身體不適

西瓜+蝦:腹痛、腹瀉、噁心

西瓜+羊肉:傷元氣

西瓜+鯛魚:引起胃腸不適

6樓:緱雅靜劉佳

西瓜+皮皮蝦:腹痛、腹瀉、噁心

西瓜+鯛魚:引起胃腸不適

西瓜+羊肉:傷元氣

西瓜+蝦:腹痛、腹瀉、噁心

西瓜+山竹:身體不適

7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你好朋友,桃子和西瓜是可以一起吃的,但都不是能吃的,量太大適可而止,它是沒有衝突的。

楊梅和西瓜可以一起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楊梅富含纖維素、礦質元素、維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質、脂肪、果膠及8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實中鈣、磷、鐵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

西瓜含有大量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豐富的維生素c等物質,從營養成分來看,兩者不存在相剋的成分,因此是可以一起吃的。

楊梅和西瓜都屬於涼性的水果,都是涼性的東西吃了肯定會拉肚子的,如果你是火性體質可以試一試。建議不要一起吃,可以間隔一段時間再吃,不要放在一起吃,每次不要吃太多。

西瓜和楊梅都是我們平時生活當中常見的水果,兩種水果的營養價值也都是不錯的,在夏天的時候適當的吃一些,有很好的消暑解熱的作用,西瓜和楊梅都屬於偏寒性的食物,少量的吃一些是沒有問題的,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但是如果脾胃虛寒,盡量要少吃,避免引起腸胃不適。

擴充套件資料

1、不宜多吃:西瓜是最自然的天然飲料,而且營養豐富,對人體益處多多,但西瓜優點雖然很多,大量或長期吃***也不可輕忽。正常健康的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或長期大量吃,因西瓜水分多,多量水分在胃裡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瀉。

2、變質不能吃:西瓜變質後不可以吃,容易引起胃腸病而下痢。惟清·張璐《本經逢源》雲:

西瓜,甘寒降瀉。子仁甘溫性公升,開豁痰涎之理是其本性。過食瓜果類致使胃腸寒積腹痛者,酌服中藥理中湯可治。

3、感冒初期:中醫認為,不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其初期均屬於表證,應採用讓病邪從表而解的發散**方法。並認為在表未解之前若攻之會加重病情。

而西瓜有清裡熱的作用,所以這個時候吃西瓜會使感冒病情加重或病程延長。

4、口腔潰瘍病人:口腔潰瘍在中醫中被認為是陰虛內熱、虛火上擾所致。由於西瓜有利尿作用。

若口腔潰瘍者多吃西瓜,會使口腔潰瘍復原所需要的水分被過多排出,從而加重陰虛和內熱,使病程綿延,不易癒合。

5、飯前及飯後不宜吃:因為西瓜中大量的水分會沖淡胃中的消化液,在飯前及飯後吃都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而且飯前吃大量西瓜又會佔據胃的容積,使就餐中攝入的多種營養素大打折扣,特別是對孩子、孕婦和乳母的健康影響更大。

6、不宜吃得太多:因為西瓜屬於「生冷食品」,任何人吃多了都會傷脾胃,導致食慾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腸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脹、腹瀉。

7、少吃冰西瓜:雖然大熱天吃冰西瓜的解暑效果很好,但對胃的刺激很大,容易引起脾胃損傷,所以應注意把握好吃的溫度和數量。最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層,這裡的溫度大約是8-10℃,這個溫度口味也最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過500克,且要慢慢地吃。

8、開啟時間過久不能吃:天氣氣溫高後,適宜細菌繁殖,如果吃開啟時間過久、已被病菌汙染的西瓜,就會導致胃腸道傳染病。因此,吃西瓜應注意選擇成熟的新鮮西瓜。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屬於涼性水果,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吃。當然這也跟你的腸胃功能有關係,一般情況下分開吃也更利於吸收裡面的營養成分

吃楊梅多了不好。吃多了容易引起胃酸 .種子盡量不要去吃,因為人體既不能消化,也不能吸收,如果你的排便不好,起還會使排便更加不順暢!

為什麼要一起吃呢,可以先吃乙個後吃乙個啊

10樓:鈔成勢瑞

楊梅和西瓜和蘋果能一起吃。

楊梅生津止渴、和胃消食、止吐止痢,西瓜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煩.蘋果生津止渴、潤肺除煩、健脾益胃、養心益氣、潤腸止瀉。

11樓:慄又求白桃

想吃就吃啊~能吃是福..!

12樓:兆健郗芳林

吃楊梅多了不好。吃多了容易引起胃酸

.種子盡量不要去吃,因為人體既不能消化,也不能吸收,如果你的排便不好,起還會使排便更加不順暢!

為什麼要一起吃呢,可以先吃乙個後吃乙個啊

13樓:曹琛僧綺麗

可以一起吃

不會中毒

我現在正在吃這兩種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西瓜和楊梅可以一起吃。

1、西瓜性寒,味甘甜;它有清熱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煩的功效;有助於治胸膈氣壅,滿悶不舒服,小便不利,口鼻生瘡,暑熱,中暑,解酒毒等症。皮還可以做菜、入藥等。

注意:西瓜不宜多吃

脾胃虛寒,寒積腹痛,小便頻數,小便量多;以及平常有慢性腸炎、胃炎及十二指腸潰瘍等屬於虛冷體質的人均不宜多吃。正常健康的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或長期大量吃,因西瓜水分多,多量水分在胃裡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瀉。

2、楊梅果肉的含糖量為12%-13%,含酸量為0.5%-1.1%,富含纖維素、礦質元素、維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質、脂肪、果膠及8種對人體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實中鈣、磷、鐵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

注意:楊梅不宜多食。

多食令人發熱、發瘡致痰。血熱火旺人更不易多食。

桃和西瓜能一起吃嗎,為什麼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會死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桃子和西瓜雖不是相剋食物,但在一起吃並不太好。因為桃子是溫性水果,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 桃養人,不養貪吃人 的說法。而西瓜名 寒瓜 性寒質滑。兩種食物同食比較容易讓人拉肚子,最好不要同時吃,一起吃會造成腹瀉,消耗元氣,引起胃腸不適。另外,西瓜和桃子都是甜度極大的水果,一...

西瓜與酸奶能一起吃嗎,西瓜能和酸奶一起吃嗎?

西瓜與酸奶最好不要一起吃。西瓜是涼性的,和各種生冷瓜果一樣,如果平時腸胃不好的 內話,容吃多了就容易引起腹瀉。西瓜和酸奶最好不要在一起吃,牛奶中蛋白質豐富,80 以上為酪蛋白。酪蛋白在ph值低於4.6的酸性環境中會凝集 沉澱,不利於消化吸收,引起消化不良.肯定可以一起吃,放心吃,我經常這樣吃。兩種食...

桃和西瓜能一起吃嗎,桃子能不能與西瓜同吃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桃和西瓜可以在一起吃,例如西瓜蜜桃汁。西瓜蜜桃汁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西瓜肉300克,桃子1個 輔料 葡萄50克 步驟一 準備好西瓜 桃子和葡萄。步驟二 西瓜肉切成小塊,葡萄去掉外皮,桃子肉切成小塊備用。步驟三 全部放入到料理機。步驟四 啟動料理機。步驟五 倒入杯中,製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