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在本地,醫保在外地怎麼交費?

2023-03-15 14:10:02 字數 1693 閱讀 6096

1樓:特年有

異地住院醫保報銷時,如果是突然生病,可以先墊付醫藥費,之後帶著蓋有急診章的票據回到當地的醫保中心進行報銷。如果是長期在外地的人員,申請人可以向單位申請辦理社保異地安置備案手續,辦完手續後,即可在異地直接持卡就醫。如果當地醫院無法醫治需要轉院去外地**時,這需要有縣級以上醫院開的轉診證明,在住院時憑藉轉院證明即可辦理報銷。

2樓:牟淑莉

你那戶口在本地醫保在外地怎麼交費?現在不想給你政策也好了,如果你戶口是本地的,你在外地,可以到社群去辦社群在在社群就可以交,等到第二年了,就到嗯,銀行可以,要費。

3樓:職場精英雪姐姐

可以手機上繳費的呀。

提問。異地怎麼能交合作醫療費。

支付寶繳費:開啟支付寶,點選介面的全部選擇市民中心功能;進入市民中心介面,選擇居民醫保繳費通道;核對個人身份,選擇繳費年限:2023年,再單擊下一步,完成繳費即。

提問。手機上怎麼交,我不會交費。

發您了支付寶繳費,您先看看呀。

提問。微信繳費方式:開啟手機微信,點選右下角【我】--點選【支付】--進入生活繳費,選擇城市--點選社保繳費即可,目前只有部分城市開通了這項功能,可以留意自己的微信有沒有這項功能。

提問。我試,謝謝了!

2、跟著點選支付,3、點選城市服務。

4、點選三角,5、選乙個城市,7、跟著點選社保進入。

8、點選城鄉居民醫療保險。

9、根據**輸入個人資訊,10、點選下一步。

11、點選確認繳費,看這個哈,剛才那個是社保的,這個是合作醫療的。

看這個11步的是合作醫療的哦,在不在呀。

提問。知道了。嗯嗯。

4樓:來自玉渡山光豔逼人的姜維

我把我的醫保給為外地了,怎麼交醫保呢!

異地戶口在當地如何繳納醫保

5樓:肖紅律師

1、異地戶口在當地繳納醫保的流程具體如下:

(1)個人繳納醫保可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

(2)參保條件為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是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

(4)個人繳納醫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報括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兩張一寸**。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二十五條。

國家建立和完善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行個人繳費和**補貼相結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喪失勞動能力的殘疾人、低收入家庭六十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等所需個人繳費部分,由**給予補貼。

二、異地戶口在當地如何使用醫保。

1、在外地需要使用醫保卡,需先自費預付;

2、回到當地城市之後,需要到醫保中心進行申報拿到醫保卡,這需要購買藥品時的證明等一系列證明材料,其中包括住院等所需要的藥品花費;

3、醫保卡異地使用可以使用,但是流程比較繁瑣,如果證明材料不全的話,也是影響到報銷的,甚至會無法報銷費用;

4、醫保卡異地使用對於一些異地住院的外出人員來說,如需要報銷費用的話,需要注意及時聯絡參保當地的醫保中心,根據醫保中心的提示住院收集證明材料。

本地戶口買了外地醫保可以在本地報銷嗎?報銷比例一樣嗎

外地醫保是可以在本地報銷的,不過報銷比例比本地要小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謝謝 這種情況一般是在什麼地方買的醫療保險就要從這個地方報銷的。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因為地方有地方性的政策和報銷比例的。外地戶口可以在本地辦醫保嗎,辦了醫保後多久才能報銷 可以。有單位的話,在單位辦理,沒有單位的,帶上身份證 ...

新農合醫保在外地怎麼報銷,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新農合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 的安全,我們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

戶口在外地怎麼中考,戶口在外地,在這邊上的初中,可以參加中考嗎

兩種選擇,要麼回原籍,要麼在就讀學校,但記住,就一次。各地中考政策都出台了方便學生的規定,無論學籍和戶口是在外地還是在本地,都可以參加本地或外地的中考,但會有一些細則要求。如果學生學籍在外地,而戶口在本地,中考想在本地考,那麼學生在中考前要將學籍轉回戶籍地,這就是回原籍的考生。學生不帶學籍在外地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