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實施顧問和erp軟體業務哪個好

2023-03-15 14:15:03 字數 4735 閱讀 8959

1樓:匿名使用者

erp實施顧問一般是負責售後調研、實施,根據業務員前期對客戶需求的了解結合客戶的實際業務流程做出最佳解決方案,有些企業流程很亂,要懂得如何幫客戶梳理流程(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收取一些管理費用,看你如何談了)。

erp軟體業務一般是負責售前預約、售中商務談判以及簽約事宜,需要較強的談判能力和臨場應變能力,懂一些企業管理知識必不可少的,能做簡單的5s梳理更好,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最最好了,總而言之知識面要廣,給客戶的感覺你就是專家,能達到這樣的程度談單是信手拈來了。當然高手非一蹴而就或者是天生的,需要不斷的實踐實踐再實踐,總結總結再總結。

2樓:匿名使用者

erp軟體業務和erp實施顧問差不多,基本都是做業務的。

從名字上來說erp實施顧問要高階點,可能薪水高點~~~

3樓:匿名使用者

erp實施顧問,越老越值錢,因為經驗積累的很好~

4樓:小恐龍

看不出來。需要看對方具體解釋。

應該是不同的職位體系。

5樓:一公尺說軟體

國內erp產品層出不窮,市場競爭也非常激烈。企業在選擇erp的時候,也有很多維度去考量,今天小e就從其中最重要的乙個因素來跟大家一起分析一下--erp系統的穩定性。

因為市場不斷變化,erp軟體更新換代比較快,經常處在不停公升級、不停打補丁的狀態中,容易導致軟體的穩定性比較差。尤其新產品釋出後,企業往往是試用的物件,而系統的不穩定,經常給企業帶來了很多麻煩。

核算資料不準確影響報表的正確性;出入庫不嚴格,導致企業庫存及應收、應付賬款不準確;賬實不相符,不能正確提供制訂計畫用的參考資料等,這些都是erp系統不穩定造成的直接後果。更為嚴重的是系統效能低甚至癱瘓,導致不能開單,造成業務停滯等。因此穩定性對erp軟體來說是第一位的,可以試試小公尺外貿erp

erp實施顧問是做什麼的

6樓:繁體40354團兇

erp實施顧問,以前叫erp實施工程師,為表示敬稱和實施的諮詢性與嚮導性後逐漸改為erp實施顧問,是指從事erp軟體安裝、維護、諮詢、培訓的相關從業人員。

erp實施顧問們要對專案實施的各個階段負責,以確保要求的運作在規定的時間裡按要求的質量水平完成,並使必須參與的人員真正高度有效地參與。

為了實現他們的承諾,他們要把他們所掌握的技巧和方法轉化到實際工作計畫中來——方法要細化成任務並落實到具體個人。

每個階段、每個任務的時間安排也要決定下來,從而最終敲定專案計畫。

顧問給專案帶來了額外的價值,他們的實際操作經驗使公司受益匪淺,他們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從而避免了「出錯——改正」的實施途徑。

分析企業管理現狀與所實施的erp系統的差距,擬定企業流程重組和管理改進方案。

在erp實施過程中,諮詢人員要對企業管理工作進行診斷,找出差距,提出業務流程重組方案、管理業務標準和資料準備方案;具體由企業來執行。

erp實施顧問是做什麼的

7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09-05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崗位職責1、負責erp系統安裝與實施工作;2、與使用者方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專案進度與質量;3、負責和完成相關的專案諮詢和實施,撰寫實施方案等相關專案文件;4、軟體專案的後期維護與公升級應用;5、配合類似專案的售前技術支援工作以及方案、標書的策劃製作。二、崗位要求1、2年以上erp軟體產品實施經驗,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it和企業資訊化方面的基礎知識,具備良好的ms sql server、oracle等資料庫的操作、維護知識和與能力;3、具有較好的軟體理解和應用能力,能夠清晰的向客戶傳達軟體使用方法,進行使用者使用培訓和指導;4、對專案管理過程有一定的理解,具有獨立完成實施工作的能力,能夠勝任所負責專案實施日程制定與方案的撰寫;5、具備在專案實施過程中熟悉掌握企業及其所處行業的管理模式及其業務流程的能力;6、本科及以上學歷,管理、計算機、工科相關專業,特別優秀的人員可適當放寬學歷和專業限制7、有用友軟體、sap erp系統實施、應用、運維經驗的優先;8、有較好作業系統、資料庫、安全、硬體技術背景的優先。

erp實施顧問發展前景

8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1-04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服務!erp實施顧問發展前景如下:1、erp實施顧問時間幹得久了,成為高階顧問甚至更高階別的專家級顧問之後,有一部分人發展成為了售前顧問,售前售前,顧名思義,用自己的行業知識、專業能力配合銷售征服客戶,給客戶做規劃,待遇一般都比較高,也比較受人尊敬。

2、還有一部分人,因為自己多年顧問的經驗,積累了一部分客戶,本身自己又不排斥銷售,就自己成立了個公司,比如做某些大廠的**,維護好自己的客戶,發展一些新客戶,有了自己的小事業。

erp實施顧問工作累不累

做erp實施顧問怎麼樣啊,前景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erp實施顧問前景大好。

要當一名合格的erp實施顧問從知識層面上講,必須有財務知識、計算機知識和管理知識;從經驗上看,要有一定的企業管理實踐,了解企業的整個管理過程;從技能上,還要求有較好的溝通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而符合這些要求的人才,現在很難找到。」看到這些,我一直在想,其實自己現在做的那個工作發展的好方向就是erp實施顧問。

宇泰軟體表示,erp實施顧問不是乙個需要簡單知識和技能的職業,其要有很高的綜合素質。因為對於企業資訊化這個特殊應用市場來說,僅僅了解資訊科技、了解軟體產品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了解企業管理的方法、了解企業的目標市場特點和企業的運營模式、了解企業所處社會的文化背景等等。

北京工業大學的欒甫貴老師指出,一名合格的erp實施顧問從知識層面上講,必須有財務知識、計算機知識和管理知識;從經驗上看,要有一定的企業管理實踐,了解企業的整個管理過程;從技能上,還要求有較好的溝通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而符合這些要求的人才,現在很難找到。

用友公司副總裁章培林認為,erp人才不是大學裡「念」出來的,而是「練」出來的。相對於其他專業,erp實施人員更強調「練」的作用,沒有較長時間的實際erp實施經驗,稱不上合格的erp人才。為此,用友公司啟動了「erp人才工程」,專門為軟體使用者、社會人員、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員提供具有針對性的、不同層面的培訓課程,並在全國重點高校普及erp實驗室,將erp教學盡快引入課堂,這種引入不僅僅停留在理論上,更要注重實踐環節的建設,讓教育與市場盡快接軌。

自用友推出了erp人才工程計畫以後,已建立了20家erp實驗室,培養erp師資150人,培養實施顧問近200人,使用者培訓每年5萬人次。今年還將推出erp應用專家認證。

通過學習erp應用專家認證課程,學員將能掌握erp核心理念,了解企業應用erp最新案例,熟練掌握用友erp軟體使用與維護方法。通過全新體驗式學習方法,具備利用erp軟體進行企業專項業務管理的能力,從而成為一流的erp應用人才。用友將為通過考核的學員頒發相應業務的erp應用專家證書。

祝你好運,對於目前的選擇要堅定信心,祝你走的更遠。

10樓:網友

時間也太長了,2個月還不錯。

這個行業前景肯定沒有問題,屬於中級水平;越到後面工資越高,屬於長線投資;以後可以選擇做cio,專家這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以上大家都說的非常全面和正確,尤其是 joims 的, 是比較全面的, 所以至於你怎麼選擇我們這些過來人都只能給予建議,但是前面的路都得自己一步一步去走,祝你好運!~

什麼是erp實施顧問

12樓:

copy指從事erp軟體安裝、維bai

護、諮詢、培訓。

du的相關從業人員zhi。一般來說erp諮詢顧問有兩條職dao場發展路線,一是專家顧問型,二是企業管理者型。

1、專家顧問型:初級顧問→經過工作積累後成為中級顧問、高階顧問→幾年左右成長為專家型顧問。

2、企業管理者型:初級顧問→專案經理→cio或創業成為企業管理者。

13樓:用友李凱

1、erp實施顧問bai就是幫du助客戶在erp上線前、實施中zhi、上線。

dao後進行全程指導的版老師。具體的工作包括前權期的溝通與erp專案規劃、erp系統的培訓、erp系統後期的維護。

2、目前erp實施顧問在國內有幾個比較大的培訓機構。分別是幾大erp軟體廠商。像用友新道、sap商學院、金蝶學院。

3、個人感覺,參加培訓不如直接參加工作,由一線工程師帶著比參加培訓成長的要快!具體要看每個人的交際能力。erp實施顧問注重的是個人的溝通能力,三分技術、七分實施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14樓:薈小名貓

erp是乙個企業資源管bai理軟體。企du業資源包括人力啊zhi,dao財務啊,產品啊,貨運啊。現在用內的比較多的就容是財務方面的管理軟體。erp實施顧問,就是到客戶方,幫助客戶使用erp軟體。

因為每個公司的實際情況都不一樣,所以,要根據客戶方的需求,進行軟體的二次開發,然後再幫住客戶企業去使用erp軟體。國內比較有名就是用友和金蝶。

15樓:

erp實施顧問是乙個即copy懂企業管理,又懂軟體的行家,能夠給企業規劃流程,制定符合企業實際情況的,可以在軟體中進行控制的合理流程,同時要和各個層面打好關係,培訓企業人員,同時,實施顧問還需要懂得電腦軟硬體知識,網路知識,財務、物流、生產、行業知識等等,同時具備良好的人際關係,禮儀、禮節,同時還是談判專家,總之,乙個優秀的實施顧問會是乙個複合型,全方位的管理專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軟體公司指定的實施人員都可以叫實施顧問。

ERP實施顧問的前途,ERP實施顧問前景怎麼樣?

你可以考慮去比較大點的erp公司做實施 比如 用友 金蝶什麼的,小的公司管理也不完善 總的來說erp實施還是有前途的,只不過精通的人不是很多而已 erp實施很有前途的 只不過自己怎麼樣量度自己 我現在的情況和你差不多 人就是過的這麼累呀 erp的用途被誇大,其實存在一些缺點,如果能跟ecr scm的...

女生做erp實施顧問好嗎,用友erp實施顧問適不適合女生從事呢?

說個我身邊的情況吧,我身邊做erp實施顧問的都是男孩子,招聘一般招男孩子,這個不是對女生的歧視,公司出於崗位職責的考慮,因為實施顧問經常要加班,有的時候給客戶處理問題,晚上十一二點下班都是正常的,如果業務全國各地都有,作為實施顧問需要經常出差,女生做這個比較辛苦,還有太晚下班安全方便也是個問題。身邊...

金蝶ERP實施顧問培訓,來我們學校招人。培訓兩個月,培訓費從以後工資中扣除。請問有人去過那嗎?急需

用友暢捷通也有校企合作,但是我們是不收費的,我們培訓結束後會對學生考核,通過的可以聘用。具體您說的收費的我認為有風險。青島宋雲山 祝您好運 erp實施顧問,這個崗位怎麼樣,發展前景怎麼樣。現在收到offer,金蝶培訓兩個月,把我們分配給金 erp是大型企業管理軟體 erp實施顧問崗位發展前景還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