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怎麼走路才能使褲子不沾泥巴?

2023-03-15 12:15:03 字數 2805 閱讀 5890

1樓:冰霜劍歌v達爾

下雨之後,可以讓我們感受到清新空氣給人帶來的身心上的愉悅,雨水還沖刷了大地的塵土,淨化了我們周圍的空氣和環境。給人帶來的是無比的清新和涼爽,但是讓我們尷尬的是走在沾滿雨水的道路上時,走路的時候總會在褲腳邊上濺上些許泥土,甚至會讓很多人因此而害怕出門。但是也有很多人在下雨的時候不會讓泥土濺到褲腳上,下面就為您支支招,讓您在下雨的季節也可以不必擔心不行出門。

1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出門前,要選擇一雙合適的鞋子穿在腳上, 如果在雨天出門穿的鞋子大了,走路就會不自覺地會濺上泥,所以選擇穿一雙合適的鞋子出門是很重要的。在穿上鞋子之後,一定要仔細檢查一下雙腳的鞋子是否合腳和一致。

2其次是在走路的時候,人的重心要適當的靠後。穿上不合適的鞋子會濺泥,如果鞋子合適但是不能保證褲子上面不會濺泥,經過的觀察和體驗,人在走路的時候,如果重心靠後的話那麼褲子上就不容易濺上泥了,如果在走路的時候人的重心向前的話,在抬腳的同時腳後跟就會隨著抬高一下,泥水就不自覺地甩到了褲腳和身上,弄得滿身都是泥巴了,造成很尷尬的境況。

人在走路的時候,腳底盡量不要彎曲,腳底彎曲的話,走路的時候腳不平了,這樣就會將泥土甩到褲腳上了。還有走路抬起腳踩下去的時候要輕輕的踩,排出了其他的因素,腳只要使勁踩下去,都會在褲腳上面濺上泥。

3還可以借助外物來避免泥巴濺到褲腳上,在雨天走路的時候,可以用塑膠袋套在腳上,用力包紮好,等到到了目的地之後,再解開扔進垃圾桶就可以了,用這種借助外物的方法來預防泥巴濺到身上,既方便實用又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有能力和時間的話,也可以自己專門製作乙個適合自己的小腿套,在一次用完之後,再清洗乾淨以備下次雨天的時候派上用場。

4還有就是倆腳走路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倆腳靠在一起,盡量分開走!(即使有水或泥也只是乙隻褲腿上有小塊)

5穿短些的褲子,不然就穿高點的鞋子,要不雨天就盡量不要出門,出門最好馬上上車。

6最後,下雨時把褲腿卷起來也是一種防止被濺濕的好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八字走路就會減少濺到褲子上的泥水。因為腳跟衝外,會把水都帶到外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穿靴子啊,保證褲子沒有泥。

下雨天走路總是往褲子上甩泥怎麼辦?為什麼有些人就不甩呢

4樓:楊必宇

要穿靴式雨靴抄。雨靴可以防止下雨天走路總是往褲子上甩泥。

雨靴,在英國叫做wellington靴。wellington 靴子的由來還有乙個故事。它由滑鐵盧一役中打敗拿破崙的威靈頓公爵的名字命名,並且在19世紀早期從英國徹底流行開來。

wellington 靴子主要特點是能防水,用於雨天和泥濘道路上的步行,一般情況下靴長不到膝蓋。材質主要是橡膠,黑色,記載了軍人的威嚴和颯爽英姿。

5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外八字就會往自己褲子上甩泥,注意下就好了。當然你也可以用內八字,說不定可以甩旁邊人兩腿泥。

6樓:★福利院

和走路的姿勢有關,你保持腳跟占地,即拖著腳走,速度慢點就沒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走路快如風~慢慢抬腳,慢慢落腳,不是讓你像老婆婆一樣,只是比平常速度慢點,柔點。或者更直接,褲腿卷起來一些,或者穿短點的褲子就好~

8樓:血紅的維納

跟你抬腳時候的姿勢有關係啦。

抬腳的時候儘量減少腳底的彎曲,盡量平的抬起來而且也要比平時慢一點兒。

可以試驗下。

9樓:路過繁華

走路時腳跟先著地就行了,別踢踏踢踏地走,慢慢就會習慣的。

下雨天走路老是甩泥到褲子上下雨天走路老是甩泥到褲子上怎麼辦

10樓:潮孤陽

1、改變走路重心:如果下雨天走路的時候重心略微向前,抬腳的時候,腳後跟太高,那麼肯定會濺起泥水來,走路的時候身體重心適當向後,就不會甩泥了。

2、改變重力:下雨天走路的時候甩泥和走路時後腳跟拔離地面的時候太輕,地上的泥水就會因為慣性脫離地面甩起來。

3、改變走路姿勢:下雨天走路的時候改走內八字可以避免甩泥的現象,走內八字步的時候,腳尖距離靠近,腳跟距離拉遠,人的腳底板彎曲沒那麼厲害,腳的內沿先著地,這樣泥水就不會甩到褲腿上了。

4、走路先抬膝蓋:走路的時候有意識的先抬起膝蓋,這樣帶動了整隻腳離開地面,避免腳後跟過分朝後勾起,從而避免甩泥現象。

下雨天走路老是甩泥到褲子上 下雨天走路老是甩泥到褲子上怎麼辦

下雨天,怎麼走路泥巴不會甩在褲子上?

11樓:行仁義義酬

cctv2有一期節目就講到這個問題,答案是:

走路時將兩腳尖稍稍內攏,形成輕微的內八字腳,這種姿勢使腳跟無法向後高抬,泥就濺不到褲腿上了。

(平時走路腳呈輕微的外八字,後腳跟的活動範圍很大,可以輕易的把泥甩到褲腳上。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但是我覺得是走路姿勢的問題,反正我是改不掉了。

下雨天走路怎麼不甩泥?

13樓:小談說劇

1、走路時腳尖向前,不要走外八字。

2、走路時,要有意識地先抬起膝蓋,這樣才能把整隻腳都踢離地面,避免泥水從腳跟流到褲腿。

3、腳跟應該先著地。如果腳趾或前腳先著地,地面上的泥水就會**,落在褲子或高跟鞋上。

4、走路不要過於隨意,應仰首挺胸,收緊小腹,步伐自然會輕盈從容,不會帶泥。女性在走路時還可以盡量使兩個膝蓋相互摩擦,就像兩腿間夾著一本書一般,加上雙手自然的前後擺動。

下雨天走路穿雨衣好還是雨披好,下雨天出門是打傘還是穿雨衣

看什麼樣的雨,毛 bai毛雨或者小雨du可以不zhi穿雨衣或者雨披dao 小雨或者小到中雨,短專短的路打個雨屬傘 陽傘也行 一公里以內雨披,一公里以上雨衣 中雨到大雨,雨衣 大雨到暴雨,雨衣 暴雨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最後不出門,實在的或者必須出門,最好是潛水服,水褲連體靴,因為雨衣雨披不好用了 下雨...

夢見下雨天和老婆走路夢到下雨天與老婆睡在大街上

旅遊者夢見下雨,旅行會圓滿結束。夢見下雨,要依照夢者感受降雨量的大小程度,來判定夢者心中感情的濃烈度。夢到在下雨,表示你的心中似乎有期待,只要雨中沒有暴風,都是好的預兆,事情將能順利解決,而未婚者表示能結交到好的物件。夢見下著雨,要依照夢者感受降雨量的大小程度,來判定夢者心中感情的濃烈度。夢境中是暴...

下雨天怎麼玩水,下雨天怎樣安全駕駛?

穿上雨衣 膠鞋,或者打上傘,置身雨中 感受雨水。每個人都超級愛玩水,看到水就興奮的不得了,下雨也是一樣。我們不應該害怕去玩水,而應該讓他去感受大自然,感受雨水的美好。儘管只是在雨中踩踩水,只是伸出手讓雨水滴在他的小手上,只是聽到雨水滴答滴答打在雨傘上的聲音,都讓人雀躍不已。疊乙隻紙船放在地上積攢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