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區域能以家人生病為由佔用嗎?

2023-03-15 12:10:02 字數 4182 閱讀 5883

1樓:左心房

當然不可以了,你可以給予她方便,但是他不可以理所應當的佔有。

小區公共區域屬於業主共有。

根據《物權法》:

第七十條 業主對建築物內的住宅、經營性用房等專有部分享有所有權,對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權利。

第七十一條 業主對其建築物專有部分享有佔有、使用、收益和處分的權利。業主行使權利不得危及建築物的安全,不得損害其他業主的合法權益。

公用建築面積的分攤原則如下:

(1)商品房公用面積的分攤以幢為單位。分攤的公用建築面積為本幢內的公用建築面積,與本幢不相連的公用建築面積不得分攤到本幢房屋內;

(2)為整幢商品房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該幢樓各套商品房分攤;為區域性範圍服務的公用建築面積,由受益的各套商品房分攤;

(3)公用建築面積分攤後,不劃分各套商品房攤得建築面積的具體部位,但任何人不得侵占或改變原設計的使用功能。

2樓:帳號已登出

這怎麼可能,公共區域就是大家的。

3樓:yunfan雲帆

一般情況下可以按照規定去合理使用。

以家人生病為由逃避責任現實中會對家人有影響嗎?

4樓:冰雨夢悠悠

對家人不會有影響。

但是對你自己肯定不好。

屬於逃避自己的責任。

不負責任的態度誰都不喜歡的。

5樓:心暖知我安

感覺就是不會很珍惜自己的家人。

因為都會肆意編造自己家人生病。

感覺如果是別人的話。

可能不會這麼說。

以家人生病為由,會給馬上辭職嗎?會不會求證什麼?

6樓:蒼洱白子

勞動者以家人生病辭職,那麼要通提供醫院證明,不然,單位不會立刻批准勞動者離職。

7樓:網友

會的,如果求證你說的真實點,不就好了。

以家人生病為由,會給辭職嗎?會不會求證什麼?會怎麼求證,本人外地的

8樓:如夢水雲間

根據法律規定,勞動者辭職不需要任何理由,也不需要用人單位簽字批准,以書面形式提前通知單位,到期結清工資走人。

試用期內,你提前3天書面提出離職就可以;若過了試用期,你提前30天以書面提出通知就行了。

但要想法留下已經書面辭職報告的證據(比如書面的離職簽收單、電子郵件、簡訊、**-要錄音、ems-要註明是離職通知)。

單位必須辦理離職手續後3天內,付清工資。

如果單位不支付工資或不辦理離職手續,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免費)。

相關法律法規參考:《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2023年修訂) 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9樓:狼在天涯望著你

提供病歷卡影印件就可以。

小區業主佔用公共區域怎麼辦?

10樓:網友

公共區域屬於全體業主共同所有,任何業主不得侵占,如果個別業主侵占公共綠地,小區的業主委員會可以要求其停止侵害、賠償損失;

如果個別業主拒絕業主委員會的要求,業主委員會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維護其他業主的合法權利。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4條規定:「業主違反物業服務合同或者法律、法規、管理規約,實施妨害物業服務與管理的行為,物業服務企業請求業主承擔恢復原狀、停止侵害、排除妨害等相應民事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小區業主私自佔用公共區域,既是一種違反管理規約的違約行為,同時也是一種違反土地管理法、城市規劃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的違法行為。

在此情況下,物業公司有權代表全體業主提起訴訟要求違法、違約業主停止對公共區域的侵占,這既是物業公司的權利,同時也是義務。

《物權法》第66條規定:私人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侵占、哄搶、破壞。

《物權法》第83條規定: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任意棄置垃圾、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違反規定飼養動物、違章搭建、侵占通道、拒付物業費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依照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要求行為人停止侵害、消除危險、排除妨害、賠償損失。

《物權法》第97條的規定:處分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以及對共有的不動產或者動產作重大修繕的,應當經佔份額三分之二以上的按份共有人或者全體共同共有人同意。

11樓:曠吉玉

可以直接報警處理。私人最好不要去處理,讓物業出面,私人去處理,怕容易遭到報復,最好的方法是讓警察處理好了,他這樣也是威脅到了別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業主委員會進行協調。

13樓:找法網

可以要求業主賠償損失,對業主侵害自己合法權益的行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八十三條 業主義務。

業主應當遵守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 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對任意棄置垃圾、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違反規定飼養動物、違章搭建、侵占通道、拒付物業費等損害他人合法權益的行為,有權依照法律、法規以及管理規約,要求行為人停止侵害、消除危險、排除妨害、賠償損失。業主對侵害自己合法權益的行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四條業主違反物業服務合同或者法律、法規、管理規約,實施妨害物業服務與管理的行為,物業服務企業請求業主承擔恢復原狀、停止侵害、排除妨害等相應民事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如果被朋友以家人生病為由借錢不還.算不算詐騙

14樓:愛喝粥

首先,需要認識什麼是詐騙罪:詐騙罪指以非法占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通常認為,該罪的基本構造為:行為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實施欺詐行為→被害人產生錯誤認識→被害人基於錯誤認識處分財產→行為人取得財產→被害人受到財產上的損失。

(這裡我們尚且不討論詐騙數額)

其次,從你的陳述看,對方實施了欺詐行為(謊稱親人生病),你給予此理由陷入錯誤的認識,基於上述錯誤認識處分財產(出借),對方取得了財產,接下來就看對方是否有非法占有為目的以及你是否受到財產上的損失:

(一)對方是否有非法占有目的。

根據司法實踐,對於行為人通過詐騙的方法非法獲取資金,造成數額較大資金不能歸還,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認定為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

(1)明知沒有歸還能力而大量騙取資金的;

(2)非法獲取資金後逃跑的;

(3)肆意揮霍騙取資金的;

(4)使用騙取的資金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的;

(5)抽逃、轉移資金、隱匿財產,以逃避返還資金的;

(6)隱匿、銷毀賬目,或者搞假破產、假倒閉,以逃避返還資金的;

(7)其他非法占有資金、拒不返還的行為。

(二)你是否遭受財產損失。

根據你所說的資訊,並不能判斷你是否遭受財產損失,因為雖然你已將錢交付給對方,但是你對對方取得了債券,可以通過訴訟等方式挽回損失。

綜上,單純的以親人生病的理由向他人借錢不當然構成詐騙,還需要綜合其他因素分析。

15樓:網友

民事糾紛,如果多的上法院,幾千的,去他家找他,協商解決。

以家人生病要照顧為由請假,公司要求出具證明怎麼辦呀

16樓:物天華寶

1.誠懇。2.其他家人打**證實。

3.拍照。

男子以家人生病為由向好心網友借錢,詐騙罪如何認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未生病,女子卻以家人生病為藉口,到處借錢,借的金額較大,3千元以上。就是不想還給債主錢。

這就是詐騙。就是有借款條,也是詐騙。

因為借錢理由是虛假的,並且不想還錢。

詐騙罪立案標準是3千元。

報警後,**認定男子構成詐騙,可以立案進行偵查。

安慰朋友家人生病的話關心朋友家人生病了的經典語錄

安慰朋友家人生病的例句如下 1 願你永遠健康快樂生活,每天都是一首動聽的歌,開心與不開心時,都記得我和我們永不乾涸的友誼之河!2 生病不可怕,只要信念存,不是夢,來日展巨集圖 把病魔看作挑戰,把信念當作 祝早日 3 當你生病的時候,你的男朋友一直在掛念著你,為你默默祈禱 希望你早日 你的健康是我最大...

夢見親人,朋友住院,夢見家人生病住院

夢見住院,意味著身體健康強壯。老人夢見住 院,身體會很健康。病人夢見住院,不久會恢復健康。夢見女友住院,預示著自己非常喜歡女友,比較擔心女友的健康,也意味著最近女友可能身體不是很舒服。夢見老闆住院,吉兆,預示著工作會很得心應手。夢見親朋生病,這是乙個好夢,表示你們家庭最近諸事順利,也沒有人從中作梗。...

夢到家人住院是怎麼回事,夢見家人生病住院

夢到家人住院 要抄多關心兒童,注意bai親屬中孩子的健康年輕人夢到du家人住院主健康 覺zhi 得渾身有勁dao,但是情緒容易過於興奮,不好好控制的話,往往容易導致體力過度消耗,出現頭痛或眩暈的狀況。老人夢到家人住院則近期運勢運程 大吉之好運。單身的人夢到家人住院,則愛情運勢 在戀情有被壓抑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