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女方必須遷出戶口嗎,離婚後女方戶口需要遷出嗎

2023-07-05 09:20:02 字數 1938 閱讀 5754

1樓:惠企百科

目前並沒有規定離婚後戶口必須遷出,所以雙方在離婚時可以就戶口遷出事宜協商一致,自行到派出所辦理遷出手續。

法律方面來看,並沒有強制要求夫妻離婚之後一方必須要將自己的戶口遷出。離婚後戶口的問題,一般是男女雙方協商。未成年子女的戶口,一般是跟隨獲得撫養權的一方走的。

離婚與遷戶口不存在必然的聯絡,並且我國的法律沒有這方面的明確規定,你可以不遷,只要與你離婚的男方沒有意見就可以了。但是一般建議你遷戶口,為避免日後出現麻煩和糾紛。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離婚後女方不是必須將戶口遷出。我國對離婚後的戶口作何種安排未作明確的規定,法律只規定雙方應當變更婚姻關係,男女雙方解除婚姻關係後,應當去戶口登記機關辦理變更登記,將當事人的婚姻關係變更為離異,當事人是否將戶口遷出,應當由雙方達成約定,可以選擇將戶口遷出去,也可以選擇不將戶口遷出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3樓:法律小凱

您好,可以不遷出來,法律也沒有強制要求。夫妻離婚後,戶口除了可以辦理遷移,如回遷回結婚前原戶籍所在地、遷往經常居住地外。一般來講,還有以下的處理方式:

1、另立門戶由於戶口政策各地規定多有不同,另立戶口的條件也會因時因地而異。一般情況下,需要有獨立的房產,並符合當地公安局戶籍管理部門的條件方能辦理。如果是訴訟離婚或者調解離婚,還需要憑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相關部門辦理。

2、再婚後再遷如果離婚後再婚,可以在離婚後將戶口遷往再婚一方物件的戶口所在地,其所需要的手續和證明,除了參照上述所說的,還必須具體了解當地的戶籍政策和細則。3、不遷出夫妻雙方離婚後,女方戶口並不是一定要遷出,而還可以繼續留在男方處。這是因為,夫妻辦理離婚手續時,會在戶口簿上加蓋「離婚」公章。

離婚後女方戶口需要遷出嗎

4樓:唐樹斌

法律分析:離婚後,戶口完全可以留在原地,沒有規定需要遷走,也沒有規定說再婚後就必須遷走,公民遷移戶口完全是自願選擇,任何人或者機構,包括公安和法院都無權強制遷走戶口的。這是因為,夫妻辦理離婚手續時,會在戶口簿上加蓋「離婚」公章。

當然,如果夫妻有遷出約定或者有判決書裁決或調解書要求等情況,則女方必須遷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離婚後女方戶口必須遷出嗎

5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離婚後,戶口完全可以留在原地的,沒有規定需要遷走,也沒有規定說再婚後就必須遷走,公民遷移戶口完全是自願選擇,任何人或者機構(包括公安和法院)都無權強制遷走戶口的。

法律依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離婚後女方戶口可以遷出嗎

6樓:侯婭楠

法律分析:可以。

1.離婚後的夫妻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一本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

2.派出所就會為女方辦理分戶手續,頒發一本新的以女方為主的《戶口本》,原《戶口本》如果作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離婚後女方戶口在男方遷出時男方不願提供戶口本怎麼辦

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 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 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戶口遷移時必須要有落戶的...

離婚後戶口還沒遷出再婚有什麼手續

你好。夫妻雙方離婚後,女方戶口並不是一定要遷出,女方的戶口可以繼續留在男方處。因為夫妻雙方在辦理離婚手續時,需持其戶口薄 身份證 結婚證到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手續。離婚手續辦理後,會在戶口薄上加蓋 離婚 的公章。而且,離婚和戶口是兩個不相關的問題,不能相提並論。但如果離婚協議對夫妻雙方對戶口問題有協議...

離婚後戶口能遷回原籍嗎,離婚後戶口還能遷回原籍嗎

能。一般情況下,離婚後,女方戶口還是要遷回原籍。如果是農村戶口,需要提前經過父母村集體同意後,才能遷回去。可以,可以以投靠父母 子女或者其他親屬的方式遷回,但是要當地村 居委 出具關係證明,然後去派出所辦理,如果雙方的戶口性質不同的話,就不能。不能去當地單獨立戶,除非有當地的房產證,目前部分地區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