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後孩子判給母親,父親能不能管?

2023-03-15 06:15:03 字數 4092 閱讀 7565

1樓:友大坡

能管,父母離婚後孩子同樣是父母的孩子,不是屬於某一方的,父母都有義務來撫養你,有義氣來培養你,有責任在你成長的路上來付出努力,父親管你那是為你好,也是為了父親他自己好,將來你有能力幫助父親,關心父親孝順父親,讓父親能夠像母親一樣將來過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謝謝,祝你成績優秀,身體健康,萬事如意,aqui te amo。

2樓:英子妮

l孩子判給母親,母親僅限於是孩子目前的監護人,如果母親監護不到位,父親還有權要回孩子監護權。離婚是脫離夫妻關係,並不影響父子或母子關係。

3樓:fvs之驕子

當然是可以管的,父子之間的關係,不會因為夫妻的離異而終結,你爸爸在你成年之前依然是對你有撫養教育義務的,他是有權利管你的。

4樓:m目標

父親還是可以管孩子的,只不過父母離婚後,孩子如果判給了母親,母親是有撫養權,養育權以及教育權,但是父親依然可以去管孩子。

5樓:相信自己

孩子判給母親,父親也能夠管,因為不管是判給誰,父親都有管教的權利。父親管你是因為他愛你,希望你以後可以有出息。

6樓:冼豔枋

這種情況下作為父親來說,當然可以管教自己的孩子,不管他判給誰了,也是他的孩子,他是有權利管的。

7樓:信秀沅

父親依然是孩子的法定監護人,你依然有權利管孩子。

父母親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 母親在法律上對孩子有什麼義務? 5

8樓:夏律說法

父母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的,母親在法律上仍然對於子女負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那麼母親在法律上對孩子的義務有:

一、給付孩子的撫養費,當然,現實中也有男方不需要女方給撫養費的情形,這個也是允許的。

二、《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三、《婚姻法》第三十七條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也就是說,假如某一天孩子向母親要錢花,只要不是太過分,母親還是要給的,因為畢竟始終是母親的孩子,這個是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

四、《婚姻法》第三十八條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這是母親的權利。

五、最後我需要強調一點,就是《繼承法》規定,母親的這個子女將來如果成了別人家的孩子,即成為繼子女的話,他還是可以繼承生父母的遺產的,即孩子仍然有權繼承母親的遺產。

10樓:王翠芳

根據你的描述,父母離婚後,你母親應該乙個月看你一次的義務,每月應該有撫養費,直到你18周歲為止。你想要買樂器,需要先於母親商量一下,而不是直接通知她。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婚後雖然孩子判給隨父生活,但孩子是雙方所生,由雙方撫養,母親仍然需要出一定額的撫養費,拒出撫養費會被追究法律責任,如果男方願獨自撫養不需要女方出撫養費則除外,按法律規定,父母撫養孩子到孩子18周歲為止[子女殘疾無生存能力除外]。

12樓:風君侯

雖然父母已離婚了,監護權判給了父親。但母親還有對孩子的撫養義務。如果經濟條件許可應該給孩子撫養費。

13樓:薄學多柴漲姿勢

這都得看夫妻二人的《離婚協議書》上是如何規定的——前提一:

如果夫妻二人離婚時,訂立了相關協議,財產、孩子歸父親,母親淨身出戶,那母親就沒有任何責任了!

前提。二、如果夫妻二人離婚時,財產平分(或者沒有財產),而孩子歸父親,那母親就有按時給孩子撫養費的責任!……

14樓:想硬就硬

父母親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母親在法律上 對孩子有什麼義務 關於這個情況呢,首先在於他們離婚的時候 是協議離婚,那麼他這個協議上面是怎麼約定的 啊,就怎麼辦,如果他是法院判離的,那麼法院當時離婚的時候是怎麼約定的 這個很重要 。

15樓:早餐吃過了

父母親離婚後,孩子判給了父親,母親在法律上也有對孩子進行撫養的義務,最起碼每月都給孩子生活費,這要看孩子每月的花費情況,作為母親,是要給一定的撫養費的。

16樓:景含雲

我覺得胖給父親了。也就是說孩子的撫養全是父親。父親有撫養義務,母親雖然沒有撫養義務。可以去看望,有親情在。

17樓:風行天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這個問題啊,你的問題就是父母親離婚後,孩子判給了父親,那麼母親在法律上對孩子有什麼義務,那麼個人覺得就是業務來是沒有的,那麼就是你可以去看望他,看望他這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離婚,孩子判給父親。但母親在法律上對未成年子女一樣還是有撫養義務的。在孩子滿18歲成年前,雖然孩子是判給父親撫養了但作為母親必須擔負起按時足額支付撫養費給男方的義務。

母親撫養未成年子女或負擔撫養費支付是作為法定義務的。在孩子成年前是沒有辦法豁免的。至於你說上星期你向她提出要500元錢買個樂器。

她拒絕了。這個她拒絕是沒問題的。畢竟買樂器不是你生活的必須開銷。

她是有權利拒絕給予此筆款項。是生活必須的開銷她是不能拒絕的。

19樓:網友

父母親離婚後,孩子判給父親,母親在法律上對孩子還是有撫養義務的,應該出撫養費,但是在農村,一般離婚之後,孩子跟著誰,誰就有撫養權。另一方沒有撫養權,也沒有探視權。

20樓:她欺負我

你可以把你父母離婚時的協議拿出來看一下,看看當時法院是怎麼判決的。或者是他們的離婚協議上是怎麼協商的,要是離婚協議上有這麼一條,你父親不要你,你母親不付任何費用的話。那麼這個你就不能怪你的母親。

畢竟他們離婚之後又重組了家庭,你的母親在另外乙個家庭也是身不由己,雖然對你有心裡有那麼一點感情。但是後面的家庭畢竟對他還有一種約束力,他要對他後面的家庭負責。你跟他要要錢,你只要不要超過他的能力範圍,我想他應該是給你的,但是你不要太過分了。

當這個判決,你母親應該付給的撫養費還沒有給。那麼你可以要求他給付。

21樓:網友

雖然孩子在父母離婚以後判給了父親 但是母親在法律上也也有對孩子的撫養義務 母親是可以出撫養費的。

22樓:淚人的愛

無論父母親離婚,以後,孩子判給誰母親在法律,上面的孩子都是有一些業務的這些義務教育,對於母親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讓孩子知道這些教育方式。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有撫養和教育孩子的義務,但是要在母親能力範圍內的撫養,一般情況母親如果有能力幫助孩子學習時,都會是義不容辭的付出,如果沒有這個能力孩子也不要怪母親,等以後有條件她肯定會補償給你的。

24樓:網友

不知你父母離婚時的協議怎麼定的,母親對孩子在法律上的義務要看:要看父母離婚時是否在財產分配時達成協議,是否他們的共同財產歸你父親而母親淨身出戶不承擔撫養費,但無論怎樣母親對你的成長承擔的責任是不夠的,即使孩子監護權是父親,母親也要關心孩子並給予呵護,經濟上也要給孩子幫助的。

25樓:九覓夏侯

父親和母親已經離婚了,現在在法律上孩子判給了父親如果這種情況下的話,目前應該有可以每個月交一點撫養費,如果這個之前已經談妥了不知道撫養費的話,那我就覺得任何時候你都對孩子都有照顧的業務,怎麼說她也是你親生的孩子任何時候都要多關心她。

父母離婚了父親再婚,我判給了母親,父親再婚前買了一套房子,父親病逝,請問我有繼承權嗎

他們說的已經很清楚了。但沒說到你心裡最關心的乙個問題。房子是離婚後再婚前買的。這才是你最關心的問題。父親的房子什麼時候買的都不影響你的繼承權。由於父親只有你乙個直系後代,乙個妻子,乙個養女。從法律上你和她們具有同等的繼承權。注意養子女和親生子女具有相同的繼承權 所以在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你們具有相同的...

若父母離婚,孩子歸母親,父親欠債,孩子是否需要為父親還債

從法律角度子女無償還父親債務的義務,除非父親去世且有遺產可供繼承的前提下,才有可能有償還義務。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

父母離婚,孩子判給父親,母親是不是被剝奪了監護權

如果父母離婚,孩子判給了父親。母親失去撫養權,這樣監護權也就不能實施。夫妻離婚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權取消對方對該子女的監護權,但是,未與該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該子女有犯罪行為 虐待行為或者對該子女明顯不利的,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取消的除外。民法通則 第十六條第一款規定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