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已成年兒子判給父親,現在母親事故身亡,上還有個奶奶

2022-05-10 03:33:13 字數 3294 閱讀 7818

1樓:紙影蝶夢

由你和你的外婆(就是我媽媽的媽)繼承/

你還可以繼承你爺爺(你外公?)的財產,因為你媽媽和你爺爺在一起死亡,所以推定你爺爺先死亡,所以你媽媽可以繼承你爺爺的財產,然後你再繼承你媽媽的財產。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都是你的 你怕啥 那是早晚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母親和爺爺在一次車禍中去世了,判斷爺爺先死,爺爺個人的財產,由母親和奶奶各佔一半,那麼母親的財產就是個人的加繼承爺爺的,那母親後死,她的財產由兒子和奶奶各佔一半。離異之後,父親是不具有繼承權的,而親子女是享有繼承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你母親和爺爺都是在同一次車禍中去世的,會涉及到轉繼承和代位繼承的問題,也就是說要先看你你母親先去世還是你爺爺先去世。

如果是你爺爺先去世則由你爺爺的子女繼承。如果是你母親先去世則由她的直細血親代位繼承,也就是由你代你母親的位繼承。

看起來都有你的繼承權,但是份額是不一樣的。

父親意外去世母親想要回孩子,孩子在法庭選擇奶奶,法庭會判給母親嗎

5樓:奔跑中的憤青

這個要是孩子十周歲了、

一般是要不回來的、

要是小的話,有可能的。但是機率不是很大的。

請問父母離異二十多年了,育有一子一女,兒子歸父方,女兒歸女方,男方因意外身故,請問其一邊應該怎麼分 10

6樓:南子珍

父母離異已經二十多年,按推理子女已經成年了,至少二十多歲了,所以已經不存在撫養費問題。所得的賠償裡面常理已經不包括此項。但如果父親還有遺產,女兒是可以繼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離異二十年就不牽扯扶養問題,兒女都已成才。都是自己的兒女,不存在給予的問題,即使有也是量力而行。

該是兒女反哺父母的時候。男方即使死去離異二十年的情況,男方財產將有其兒子與兒子後媽均分財產。法律規定不可避免。

8樓:牟桂鋼

男方沒有再婚的話,所有遺產可以歸兒子!當然兒子也可以回到媽身邊!如果已經再婚,那麼遺產也有現任妻子一部分,兒子現任妻子也有撫養責任

父母離異後,女兒被判給母親,現在父親去世了,女兒有繼承權嗎?

9樓:羊

離婚後,女兒仍有繼承權。

按照法定繼承,子女為第一順序繼承人,我國《繼承法》版

所說的子女權,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父母離異後,子女仍為婚生子女,因此其享有繼承權。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繼承人死亡後,bai發生繼承,繼du承以死者的財產zhi為限,有夫妻dao的,應當先分出夫妻財產內,有共同容財產應當先分出。

1、有遺囑的,按遺囑繼承。沒有遺囑的,按法定繼承辦理。

2、父母離異後,女兒被判給母親,但是女兒仍然是父親的孩子,應當享受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權利和義務。所以,父親去世,女兒享有繼承權。

3、未成年繼子女和繼父母有撫養關係的,也應當享受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權利和義務。所以,父親去世,繼子女享有繼承權。所以,父親去世,繼子有繼承權。

11樓:貓福貴

這種情況

有遺囑依

來遺囑,無遺源囑依法定

按照bai法定繼承:

首先,女兒是有繼du承權的。

第二,zhi如你所述,我理解「找了個dao女的」的意思為:兩人已註冊登記,成為合法有效夫妻。那麼按照法定繼承,父親的個人財產(父親與後來這個女人的共同財產平分後的財產+父親與這個女人結婚前的個人財產)由女兒、女兒的爺爺,奶奶、以及這個女人、均分4份。

基本上是這個樣子,詳詢當地相關法律從業人員。

12樓:王坤建

首先你女兒肯定有繼承權。若你前夫再婚時那女的的兒子未成年就和你前夫形成繼子女關係,那女的的兒子也有繼承權。

13樓:八三老人

在沒有遺囑的情形下,其女兒是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有法定的繼承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離婚後bai女兒判歸du那一方撫養,都不能改變本zhi應屬於她的dao繼承權

版利。你前夫過世後,如果權沒有留下任何遺囑的話,那麼屬於他本人的財產在他去世日起,即成為他的遺產,由他的合法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平分):他的合法妻子(他現在的妻子)、他的兒女(你女兒及他的繼子)、他的父母(如果還在世的話)共同繼承。

如果你前夫與他的繼子在事實上形成撫養關係的話(也就是他再婚的時候,繼子未滿18周歲),繼子的繼承權和你女兒是一樣的。

15樓:終南明月

法定繼承的情況下有繼承權

16樓:狂建義

有的,父母離婚與子女的繼承權是沒有關係的

父母雙方離婚,兒子25歲,判給父親,現在出車禍,母親需不需要付法律責任?

17樓:杭州律師鄭君

如果精神狀態沒有問題,那麼25歲人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需完全承擔民事責任。父母不需要承擔兒子的民事法律責任。

依據《民法通則》第十一條

十八周歲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可以獨立進行民事活動,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十六周歲以上不滿十八周歲的公民,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視為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

18樓:叫我帥哥哥

如果車禍不是母親造成的,母親無需承擔法律責任。

19樓:焦糖不哭

母親具有繼承權。兒子如無妻子,母親與父親同為第一順位繼承人

20樓:

不許要,因為他已經成年人了

父母離婚,兩個兒子都已經成年,小兒子判給爸爸撫養上學,大兒子判給媽媽,那兩個兒子以後的贍養義務? 10

21樓:瀅

兩個兒子都應該贍養父母。畢竟是他們的親生父母

22樓:勞闌

這個可以律師諮詢一下

23樓:

應該共同贍養 也都需要贍養、

父母離異,兒子判給爸爸,女兒判給媽媽,那兒子還需要贍養母親嗎

需要。子女對父母有贍養義務。父母與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兒子雖由父親直接撫養,但也是母親的兒子,兒子對母親有法定贍養義務。婚姻法 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

請教關於改姓父母離婚我已成年

1 如果孩子的母親用自己的姓給孩子重新起名,則不需要由前夫同意。因為我國 婚姻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 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2 如果孩子的母親再婚,將孩子的姓改為繼父的姓,則就需要前夫同意。改氏先祖為麥加人改住,改住之後裔改姓 改 其姓初期見於康熙年間居北京牛街的社會活動家改弼廷。故其姓應是由 名...

兒子已成年名下有一套房子,但戶口仍與父母在一起能買第二套住房嗎 在武漢

具體要看當地是否有限購政策。一 如果父母名下無房,子女購房屬於首套房 如果父母名下已有房產,子女購房則屬於二套房。二 銀行認定為二套房的七種情況 1 父母名下有住房,以未成年子女名義再購房 詳解 根據新的政策,家庭成員包括借款人 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即未成年子女也是被劃為家庭範疇的。所以以未成年子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