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可以喝冷水嗎?冬天的時候能不能喝冷開水

2023-03-15 06:15:02 字數 1501 閱讀 4429

1樓:海煙人

喝是可以喝的,適量就好。老外都喜歡是冬天喝冰冷水。

2樓:爾等是驢

可以,不過喝冷水不管哪個季節都對腸胃不好,因為胃喜溫。

3樓:shine君愛

喝是可以喝,不過容易鬧肚子,也比較傷胃,建議還是喝熱飲比較好。

4樓:同溫雙君

夏天喝涼水(純淨水)是可以的,同時也要看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冬天就不太好,本來人到冬季血液迴圈就慢,感覺很冷,再喝涼水,人體就會降溫,血液迴圈慢,感覺會更冷,對消化系統有一定的影響。

夏天喝溫水冬天喝涼水是正確的嗎?

5樓:胖爺侃大山

這個不完全正確,夏天確實要喝熱水,但是冬天不能喝涼水。

夏天喝熱水可以出汗,讓人更容易排出身體裡的暑氣,反而身體更舒服,夏天喝熱水有利於解渴解暑,因為熱水會被人體快速吸收,從而起到解渴的作用,涼水只能短暫降低體溫,夏天多喝熱水還可以潤腸通便、預防疾病。

冬天喝熱水可以驅寒保暖、排毒防衰老、促進血液迴圈,所以在寒冷的冬天就應該多喝點熱水,不僅驅寒保暖,還可以保證身體的健康!

6樓:無級abc老師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的確很多的保健書上都有這種說法,「夏天喝熱水,冬天喝涼水。」具有美容保健利胃腸的功效。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

首先養生講究因人制宜,因時制宜,因地制宜。其中人指的。是具體情況和特徵。

是指順應四時而養生。喝熱水還是喝冷水,主要看四季變化。更重要的看個人情況和體質特點。

比如說脾胃虛弱的人,無論是在夏天還是冬天,都比較適合喝熱水,而不適合喝冷水。喝冷水可能會加重胃腸寒症的症狀,比如會出現腹瀉的症狀。

其次,在中醫書中有這樣的一段話。「用熱遠熱,用寒遠寒」明顯的。夏天喝溫水,冬天喝涼水違背了這一條。夏季是不能太吃熱的食物,冬天不能吃太寒的食物,容易傷脾胃。

7樓:wbb大標

你好,夏天喝溫水,冬天喝涼水是錯誤的,一年四季,不管是什麼季節?不要喝太涼的水,也不要喝太熱的,喝溫開水最好,喝溫開水有保護胃功能的功效。

8樓:杜鵑花拉莫內

明確的說這都是不正確的,喝溫水的話是一年四季都應該保持的習慣,涼水的話盡量不要喝。

9樓:康妙隗亭

不正確,正確的是都應該喝溫水,冬天最好是溫度稍微高一些,夏天水溫可以稍微低一些。

10樓:飛俠

如果你一定要分出這個,我倒是覺得你說的正相反,夏天喝涼水這個涼水不是真的涼水,而是涼白開,而冬季和溫開水。如果冬季室內有暖氣那麼無論是夏季還是冬季都是喝涼白開,冬天的涼白開肯定比夏天的涼白開溫度低。

冬天的時候能不能喝冷開水

11樓:小晗同學

可以 只要自己能受得了就行。

冬天喝冷水對身體好嗎

冰箱冬天時候可以停電嗎,冰箱在冬天要斷電嗎?

有些家庭一到冬天就把冰箱裡的東西移到陽台上凍起來,而冰箱則是拔下電源停止了使用,其實這種做法並不科學。使用者停用冰箱主要是為了省電,但是據有關方面測試,冬季冰箱耗電量僅是夏季的三分之一。另外,在冬季持續使用冰箱的話還可以延長其使用壽命,因為冰箱內膽的塑料在常溫下 斷電後 比在低溫時更容易老化。已經停...

冬天為何不能喝冷水,夏天為何不喝熱水

剛才看了 四套 文明之旅 樊先生就講了四季養生,黃帝內經 說 應春以養生 指生髮 應夏以養長 指生長 應秋以養收 指收斂 應冬以養藏 指儲藏 這就是適應四季天時的養生 這個生指生命 理論。不管我們是否有意無意,其實,我們人類的本能也發揮了作用,冬天沒有人吃冰棍,夏天有人吃火鍋,只是因為有空調,不過確...

冬天洗冷水,怎麼克服寒冷?冬天洗冷水的好處與壞處

洗冷水澡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冷水浴鍛鍊必須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 秋天氣溫逐漸降低,人體對寒冷和冷水很敏感。洗冷水浴應循序漸進,包括洗浴部位由區域性到全身,水溫由高到低以及洗浴時間的由短到長。常見的冷水浴有以下四種 頭面浴,即以冷水洗頭洗臉 腳浴,雙足浸於水中,水溫可從20 左右開始,逐漸降到5 左右 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