豺 豺狼 豺狗 三個名稱有什麼區別

2023-03-15 06:05:03 字數 3566 閱讀 2353

1樓:殺不死的無賴

豺,別名豺狗、紅狼,屬於犬科,外形與狗、狼相近,體型比狼小,體長100釐公尺左右,體重20千克左右。

豺狼,外形與狗、狼相近,體型比狼小,體長100釐公尺左右,體重10余千克。體毛紅棕色或灰棕色,雜有少量具黑褐色毛尖的針毛,腹色較淺。四肢較短。

耳短,端部圓鈍。尾較長。額部隆起,鼻長,吻部短而寬。

全身被毛較短,尾毛略長,尾型粗大,尾端黑色。

**傳不上,你看下就明白了。

2樓:曉秋槓槓

豺,就是豺狗,這裡的豺是簡稱。豺既不是狗,也不是狼,而是另外一種犬科豺屬的動物。

豺和狼不一樣,豺狼,實際上是豺和狼的統稱,但通俗地說豺狼是指豺狗。

3樓:網友

豺是豺屬的全稱,有多種豺,非亞種外基本上都有生殖隔離。狼是犬屬中的一種,有多種狼,非亞種外基本上有生殖隔離。狗又稱家犬,是狼的乙個亞種,和狼沒有生殖隔離,但是隨著人類馴養後可能產生生殖隔離。

三種之中其實是兩個物種,而且不同屬,豺狗豺狼應該是非專業人士的誤稱。

4樓:希良梨

豺,又稱紅豺,體重20公斤以內,因尾巴象馬尾,在黔北被稱為"馬兒狗″,不攻擊人。豺狗,體重60~70斤,膽大,喜歡偷食家畜、孩童,故曾經對黔北山民的危害大於虎、豹,5o年代滅絕。關於豺狗是不是狼的問題,現在電視上動物世界大家都在看,問過那些見過豺狗的老農,他們說:

不是狼(毛色就不是一回事)。

豺狼是什麼

5樓:鄭厚

豺與狼的合稱。

胡狼,又名豺狼,分布在非洲、亞洲及歐洲的犬科動物。又名狐狼或豺狼,是分布在非洲、亞洲及歐洲東南的三種(有時四種)犬科。胡狼與北美洲的郊狼有相似的生態位,專門捕獵細小至中等的動物。

它們的腳長,犬齒彎曲,適合獵食細小哺乳動物、鳥類及爬行動物。它們的腳掌較大,肢骨融合,適合長距離奔跑,並可以維持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它們是夜間出沒的動物,尤其是在黎明及黃昏時分最為活躍。

豺狼座,星座,是現代88星座之一,也是托勒密的48星座之一。此星座是南天星座之一,位於天秤座正南,天蠍座西南,也就是在南天亮星心宿二和南門雙星之間,可惜,它在赤緯-40°附近,北半球不大容易看到。它包含中國古代星座:

頓頑,從官,騎官,車騎,積卒,柱,騎陣將軍。基本上本星座沒有特別亮的星,但視星等在2-3等的星有30顆左右。亮度在第6等的星共70顆,其中包含幾個雙星和多星系統。

最亮的星豺狼座α是藍巨星;豺狼座β中國星名為騎官十。

6樓:網友

豺狼其實並非乙個物種,豺是豺,狼是狼。

7樓:務巨集伯

豺狼:食肉目犬科犬屬動物,野狼,哺乳綱,犬科,為自然界一野性十足的兇猛動物。

8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豺狼的意思是豺狗和狼,就是一些比較**的動物,也比喻是一些**惡毒的人,答案僅供參考,歡迎參考。

9樓:憶相兮情殤

才能是一種食肉動物。它分布在非洲大草原,是一種很兇猛的野獸。

10樓:浪蕩飛雨

豺和狼是兩種動物,犬科。

11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豺狼一般用來形容一些壞人一些侵略者宗教豺狼。

12樓:井從戎

豺與狼是兩種不同的動物。 .通常夫妻一對生活,捕食。

這在動物界非常少有。 有些人將豺與狼混淆,其實豺不是狼,它比狼小得多。 豺,別名豺狗、紅狼,屬於犬科。

學名是cuon alpinus。 豺為典型的山地動物,棲息於山地草原、亞高山草甸及山地疏林中。多結群營遊獵生活,性警覺,嗅覺很發達,晨昏活動最頻繁。

十分**,喜追逐,發現獵物後聚集在一起進行圍獵,主要捕食狍、麝、羊類等中型有蹄動物。秋季交配,冬季產仔,懷孕期約60天,每胎3~4仔。 在中國就有傳說:

豺是虎的克星,足可見豺之**。豺的個體攻擊力略遜於狼,但豺群比狼群更多且堅韌,不同的豺群會配合攻擊虎豹,沒有種族之分。大大增加了豺的生存能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形容詞,比如說過去的日本侵略者,就是。

14樓:幕暮

豺食肉目犬科動物。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特色詞條 | 本詞條按照特色詞條指南並維護。

貢獻維護者 東籬小菊。

豺(學名:cuon alpinus):有11個亞種,大小似犬而小於狼,體長85-130釐公尺,尾長45-50釐公尺,體重15-32千克。

吻較狼短而頭較寬,耳短而圓,身軀較狼為短。四肢較短,尾比狼略長,但不超過體長的一半,其毛長而密,略似狐尾。背毛紅棕色,毛尖黑色,腹毛較淺淡。

下臼齒每側僅2枚。

豺既能抗寒,也能耐熱,但以南方有林的山地、丘陵為其主要的棲息地。群居性,少則2-3只,一般7-8只,甚至10只或結成更多隻聚合成群,雄獸居多,性比為2︰1。集體獵食,常以圍攻的方式,幾乎在同域分布的大小獸類它們都能對付。

壽命約10餘歲。雖分布廣泛,但數量稀少。廣泛分布於整個北亞、南亞及東南亞的大陸地區。

(注:有些書籍和網路將此物種的別稱譯為「紅狼」,這是錯誤的,紅狼(canis rufus)是犬屬動物,是另外乙個物種)

中文學名。豺拉丁學名。

cuon alpinus

別稱印度野犬、亞洲野犬。

界動物界。門脊椎動物門。

快速導航。棲息環境生活習性亞種分化分布範圍繁殖方式種群現狀保護級別。

形態特徵。豺的外形與狼、狗等相近,但比狼小,而大於赤狐,體長95-103釐公尺,尾長45-50釐公尺,肩高52-56釐公尺,體重20千克左右,大的豺王可以勉強30千克左右。頭寬,額扁平而低,吻部較短,耳短而圓,額骨的中部隆起,所以從側面看上去整個面部顯得鼓起來,不像其他犬類那樣較為平直或凹陷。四肢也較短,體毛厚密而粗糙,體色隨季節和產地的不同而異,一般頭部、頸部、肩部、背部,以及四肢外側等處的毛色為棕褐色,腹部及四肢內側為淡白色、黃色或淺棕色,尾較粗,毛蓬鬆而下垂,呈棕黑色,類似狐尾。

尖端為黑色或棕色。下頜每側具2個臼齒,豺是現存最強的犬科動物,也是最**和靈活的犬科動物,體型雖小於狼,但是戰鬥力要高於狼。[1]

豺是一種什麼動物?

豺和狗到底有什麼區別?

15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如果論長相來看,豺比起大多數草狗,明顯長相更為尖嘴猴腮一些,沒有狗營養那麼好,然後碰到人,如果單個的豺甚至可能就跑了,因為豺怕人,但是狗碰到陌生人不但不會跑,甚至可能會叫,然後豺不怎麼吃陌生人給的東西,狗的話是來者不拒的。

16樓:農家小妹婉兒

豺比狗更加的狠,畢竟它還是有著一定的狼性的。可能會做出特別可怕的事情,而狗是不會這樣的,狗可以把自己管理得很好。

17樓:紅豆知南城

物種不同,長得樣子也不一樣,性格也不一樣,豺豺的外形與狗相近,體型比小,跑得快但是性格殘暴,不適合家養。狗的性格溫順很適合當寵物,可以家養。

18樓:職場小白南瓜

屬性不同,長的也不一樣,豺由於在野外生活沒有迴圈比較**,面相像狼,狗因為受到過馴化所以長相比較親切。

生怕 很怕 害怕這三個詞語有什麼區別

您好!生怕就是非常擔心或害怕某一件事情的發生。很怕就是非常怕,這個詞表達的意思最強烈。害怕就是面臨險境而心中恐懼 驚慌。生怕是在事情沒發生之前,所產生的怕。而害怕是在事情發生後的怕。這是這兩個詞的區別。很怕這個詞在什麼樣的壞境中都可以用。生怕是擔心未來發生的。很怕是擔心現在的。害怕就是害怕。怕得怎麼...

留戀與流戀有什麼區別,留連流連留戀三個詞都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留戀 不忍捨棄或離開 比如 就要畢業離開學校了,大家都很留戀。至於 流戀 現代漢語詞典 裡沒有這個詞,只有 流連 也做留連,留戀不止,捨不得離去 比如流連往返。留戀的意思是 不忍捨棄或離開.流戀的意思是 留戀不止,捨不得回去.字典中兩個詞的意思基本一致.留連 流連 留戀 三個詞都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

高一數學集合求學霸解釋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第乙個是真子集,第二個是子集,第三個是屬於。第乙個式子分子分母同乘abc有 bc ac 2ab即 a b c 2ab 又a c 2b有c 2b a代入上式 a b 2b a 2ab 2b 2 ab a 2 0 所以 b a b a b 2 ab 0 b a b a b 0 1 2都是乙個集合包含於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