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數學集合求學霸解釋這三個有什麼區別

2023-01-14 10:05:01 字數 2411 閱讀 477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真子集,第二個是子集,第三個是屬於。

2樓:

第乙個式子分子分母同乘abc有:bc+ac=2ab即(a+b)c=2ab 又a+c=2b有c=2b-a代入上式 (a+b)(2b-a)=2ab 2b^2-ab-a^2=0 所以(b+a)(b-a)+b^2-ab=0 (b-a)(b+a+b)=0

3樓:匿名使用者

1、2都是乙個集合包含於另乙個集合 但1是真子集 2是子集 3是某元素屬於某集合。

高一數學題的答案看不懂,求學霸解釋,第二三問的答案,為什麼a=……那部分要這樣?

4樓:花飛無痕

因當集合a有兩元素時,由於互異性,這兩元素一定不相等又因為當乙個元素為a時,2a/(2a+1)屬於a也就是說a只有a、2a/(2a+1)兩個元素因此a≠2a/(2a+1)

由題意當元素2a/(2a+1)屬於a時將2a/(2a+1)代入2a/(2a+1)可以得到a

因此a=..

第三問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答:這道題目隱藏的就是題目的條件:

a∈a,則 2a/(2a+1)∈a

那麼反過來,設 t=2a / 2a+1)則:2t /(2t+1)∈a 必定在集合a裡面根據集合元素的互異性知道:a=2t /(2t+1)所以:

第2和第3問需要反覆證明。

6樓:求知少年

(1)集合a為單元素集合,故a=

2a2a+1,解出即可;

(2)集合a中有且僅有兩個元素,故a≠

2a2a+1

並且a=2×2a

2a+12×2a

2a+1+1,有解則集合存在,無解則集合不存在;

(3)若集合a中有且僅有三個元素,則a≠

2a2a+1,a≠2×

2a2a+1

2×2a2a+1

+14a6a+1,a=2×

4a6a+1

2×4a6a+1

+18a14a+1,有解則集合存在,無解則集合不存在.

主要是a和2a/2a+1的關係求解。

7樓:網友

但我們帶進去後發現。

不等於a。第三題也是這個意思。

8樓:陳姓瘋小子

假如你在我面前,用說的比較好說,文字打好麻煩,不答了。

高一必修一數學集合題,答案看不懂 請學霸講解

9樓:匿名使用者

集合a表示方程baix²+ax+b=x的解集,du由已知可知,它有zhi兩個相等的根為a.

把x=a代入方程得到。

dao乙個內式子,再由判別式=0可得另一容個式子,兩式聯立就可以解出a,b了。答案用的是根與係數的關係即韋達定理。

高一集合 求學霸指教

10樓:網友

我也是高中生。這兩個都對,不過含義不一樣。上句說明集合中的所有元素都在a中。下句在上句的前提下加上了a集合至少比集合多乙個元素的意思。

上句唸作包含於a

下句唸作真包含於a,突出a要比這個集合元素多一些。

急!!!高一數學,集合的運算—交集(例題和練習)跪求學霸幫忙!!!

11樓:匿名使用者

a組1:

集合a的元素是0, 1,2和4. 集合b的元素是1,2,4和8. 集合a和集合b的公共元素是1,2和4.

【高一數學】學霸求講解第七題,怎麼感覺這道題有問題啊

12樓:要打七個小矮人

明顯錯了,應該是a與b的交集等於b

13樓:dididada白羊

應該有問題,首先a的集合符號不是(),應該是{},然後依題意a是b的子集,b有無數個,也許是題目打錯了。

14樓:閉上眼ta說再見

有問題,依題看不出a是數集還是點集。

15樓:只願緘默

應該是a並b等於a,否則只要b集合的元素是包括a,b,c這三個元素的任何集合都可以。

求助學霸請教一下高一數學集合問題,如圖所示怎麼判斷到底要不要加=?什麼時候要加=,什麼時候不加=?

16樓:廬陽高中夏育傳

b是a的子集分兩種情況。

1b是空集,m+1≥2m-1

2≥mm≤2

求解這道題怎麼寫,高一數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2^20最簡單方法是通通用首項和公比來表示。

關於高一數學,高一數學關於集合的

前面做題時認真看題,仔細閱讀題目,認真做不馬虎 數學題題量算大的,有時候根本做不完,如果用很多時間檢查前面的,分數不會很高,最好的辦法就是前面認真做,做題時把草稿好好劃分,做完檢查時不用重新做,算一下自己做題時的草稿,只要基本思路對,檢查草稿就檢查了自己做的題,這樣比較節約時間 接下來就認真做後面的...

高一數學集合問題高一數學必修一集合問題。

並集 或 元素m屬於a或者屬於b則為m屬於a並b m a b m m a或者m b 這個或字和生活中的或是不同的。生活中 小明,中午放學,媽媽去接你或者爸爸去接。這是乙個二選一的過程。數學上則不同m可以只屬於a也可以只屬於b也可以既屬於a也屬於b。你要首先搞清楚這個才好寫結論。比如求解乙個題目答案是...

高一數學的集合是什麼,高一數學集合裡丨是什麼意思

一定範圍的,確定的,可以區別的事物,當作乙個整體來看待,就叫做集合,簡稱集,其中各事物叫做集合的元素或簡稱元。如 1 阿q正傳中出現的不同漢字 2 全體英文大寫字母。任何集合是它自身的子集.上面這位看來是勢在必得了,我就不與你爭了。zhi現在就在裡面聽呢,挺dao明白的,就是老師講課,比看大片大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