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說話很快的人是怎麼樣的?說話快的人什麼性格

2023-04-24 15:35:03 字數 5387 閱讀 7577

1樓:匿名使用者

語速是聲音的乙個重要表現形式,語速的快慢緩急可以提現出它的性格特徵和當時的心理狀態。留意乙個人的語速變化,就可以留意到這個人的心理變化。

語速過快的人:會給人一種十分緊迫的感覺,讓人覺得發生了什麼大事一-樣。伴隨著不同的音色和聲調會帶給人焦躁、混亂或者粗魯等感覺,讓人不適。

說話很快的人,多數屬於急xing子,是事業型的性格。這種性格的人,說話辦事講究效率,不喜歡拖泥帶水。這種性格的人,辦事效率高,更容易贏得別人的尊敬。

這樣的說話者一般來講,自我意識比較強,富於言語上的進攻性,在談話中也會傾向於把握主動,喜歡支配交談的程序。

2樓:新喜樂

通常情況下,喜歡說話很快的人是性格直爽活潑開朗的人,個性鮮明,辦事有主見,往往這樣的人,為人處事明了,是乙個受人歡迎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性格開朗,大大咧咧,做事情勇敢果斷。當然了,這類人的情緒控制力是非常有限的。

4樓:歸去勿來兮

說話很快的人一般情況下思維也很敏捷,反應很快。

5樓:品族

可能是這個人一直以來的表達習慣,和自己的性格有關係。有的是因為工作節奏比較快,所以這樣能更加提高溝通的效率。

6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蘇這種沒關係啊,有的人喜歡快性子有的人喜歡慢性子,這只不過是個人的,如果心裡偏好和喜好罷了,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

7樓:匿名使用者

直腸子想說什麼就說。

說話快的人什麼性格?

說話太快的人什麼性格

8樓:職場spring老師

說話太快的人性格屬於急性子,屬於快言快語的人群。

這一類人喜歡用語言表達自己的內心,對於外界反應速度也是挺快的,只是有時候因為過快,所以導致這一類人群有些許的「講話不過腦子」的感覺。而且這一類人群情緒變化是很快的,易怒也非常的容易開心起來,屬於變臉快的人群。

而通常說話語速過快的男女,基本上屬於那種愛嘮叨的型別,且有些自我,不管是什麼事情,對於別人的意見幾乎聽不進去,有些許的一意孤行。

說話過急過快過多的人,往往過於自我中心,急於表現自己,缺乏同理心。心理學家發現:乙個人在幼童時期,如果感覺到自己被父母忽略,就會採取某些主動的行為,比如,故意搗亂,以引起父母注意。

或者,也有的小孩會特別的多話,並且說話又快又急,這樣才會引起父母的注意。

說話過急過快過多的另乙個危害,其實是對說話人自己的,那就是:因為太直率,而洩露了秘密,或者讓自己陷入被動。

說話過急過快過多的人,另乙個情商不足的表現,就是缺乏自律的能力,並且,很容易內心受挫。乙個自制力強的人,不僅在其行為上,而且在言語上,也是極端自律的。他們不會亂說話,即便開口說話,也是慎之又慎,緩慢,言簡意賅,但是,他們說出的每句話,都透著堅定不移!

相反,那些說話過急過快過多的人,他們的嘴巴經常出賣了自己的大腦,容易說出某些令自己後悔的話。這樣的情形一多,他們對自己都會有不滿與自責,甚至懷疑自己缺乏自制力。最可怕的,還不是說話的風格,而是這種自責與受挫感,久而久之,他們要麼不敢說話,要麼就自暴自棄。

9樓:生活百事咖

往往是急性子,他們說話就像竹筒倒豆子一樣,要一口氣說完,沒有別人插嘴的份兒。這種人一般比較精明能幹,性格熱情外向,大都屬於個性比較張揚的型別。在氣質型別上這種人通常屬於多血質,他們雖然性格開朗活潑,不拘小節,但是有時候卻容易急躁、做事衝動。

乙個人的語速比平時快,也多出現在撒謊的時候。雖然,撒謊的人通常會表現得心虛,而使語速減慢變得支支吾吾,但是如果謊言事先已經捏造好,撒謊者的語速就會明顯比平常快,因為他其一是急於把整套的謊言盡快說完,同時不願意自己的謊言被打斷或者被拆穿。

語速突然加快也可能出現在辯論或者演講當中,這種情況則是由發言內容造成的。發言者由於情緒被調動起來,語速就會不自覺地加快,潛意識是為了不給對手或聽眾反駁和思考的餘地。

說話速度很微妙地對映出乙個人說話時的心理狀態,用心留意乙個人語速的變化,你就不難發現他的內心起伏和心理玄機,這是掌握心理操控術的乙個有效方法。

10樓:易春寒

一般來講,說話太快的人都是比較心直口快的人。

這種人也比較開朗,而且他的思維能力是非常強的。

在情感方面也是特別豐富的,因為他的智商要比一般人高。

這種人的性格就是天生活躍,做事從來不會拖泥帶水。

11樓:創作者

乙個人的語速很快,說明這個人的生活節奏也是較快的。

說話語速快的人都是什麼性格?

12樓:李喵喵

說話語速特別快的人 是什麼性格?喜歡我的朋友下方點個「關注」有什麼想法下方寫評論!喜歡我內容的朋友還可以**給你身邊的朋友看看唷!

大家互相學習,共同進步!感謝!感恩有你!

13樓:心理諮詢師晨晨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你解答,對於乙個語速比較快的女人,像這樣的女人一般都是心直口快的性格,他們在做一些事情和做一些事情的時候都是非常喜歡直來直去的,而且做事的效率是特別高的,他們做事情風風火火,不像很多的人慢吞吞的。

提問我14歲,我是乙個女孩子,可說話語速快到我父親聽不明白。

我是乙個外向的女孩子。

我喜歡我開朗的性格。

親,所以說對於這樣的女生一般都是心直口快的女生在說一些事情的時候說的很快,但是實際上別人未必能夠聽得懂,所以這一點你就需要去改變,讓別人能夠去懂得自己。

你的性格是沒有問題的,這種性格是很多人都喜歡的。

提問說話語速快吐字不清楚怎麼改善?

親,想要改善的時候,你就需要去多聽一些普通話的練習**,然後根據這些普通話練習**進行練習,每天練1~2次,基本上練個三個星期左右就好了。

提問說話語速快的人智商怎麼樣?

親。說話比較快的人,智商還是挺不錯的。

基本上智商都是比較高的,在一般人裡面佔據高地位的智商。

你平常在考試的時候發揮的怎麼樣呢?

說話語速快的人是什麼樣的人

14樓:夢幻譜寫地旋律

語速快的人。

這種人說話時的特徵就像打機關槍,一陣兒緊似一陣兒,根本就容易不得別人有插嘴的機會,一般是一口氣說到底。這種人一般性格比較外向,思維敏捷,應變能力強,並且口才比較好,見什麼人說什麼話,能說會道。善於交際,很會迎合對方的心理,因此在效際場上如魚得水,總能輕而易舉地達到自己的目的。

無論在什麼場合,他們的言行舉止都非常自然、大方,毫無矯柔造作的感覺。在他們心裡,藏不住任何事情,他們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有時甚至會將自己比較可笑的事情講給大家聽。但是這類人性格比較暴躁,容易生氣、發怒,遇事武斷,可能會一意孤行。

語速平緩的人。

這種人說話的語速相對比較慢,這種人屬於慢性子,說話通常是不緊不慢,即使有比較緊急的事情,他照樣雷打不動地用他那種獨有的語速來敘述給別人聽。這樣的人大多溫柔善良,為人寬厚仁慈,富有同情心,能夠關心和體諒他人。乙個人內心平靜時,說話就會舒緩、和婉,極富親和力。

思維細緻,善謀劃,能夠吸取他人意見,但又不失自己獨到的見解。他們思想比較保守,對新鮮事物有排斥的傾向,原則性很強,思維不夠敏捷,做事總是猶猶豫豫,缺乏魄力。

語速極慢的人。

這種人語速非常的慢,而且不穩定,慢慢吞吞、其性格很可能軟弱、內向,缺乏自信,有點木訥。

突然轉變語速的人。

如果乙個平時伶牙俐齒,口若懸河、語速很快的人,當他面對某個人時,卻突然變得吞吞吐吐,前言不搭後語,反應遲鈍,語速慢了下來。這時候有兩種情況:一是他可能不滿對方,或對對方懷有敵意;二是他可能有些事情瞞著對方,或是做錯了什麼事情,心虛,底氣不足。

15樓:戰火l紛飛

從乙個人講話的語速的快慢就能看出乙個人的性格,那麼怎麼從語速的快慢來看性格呢?請看下文,操作方法。

語速快的。語速快的人一般是乙個性格外向的人,他會急著展示自己,而且從語速上可以看出他是乙個話嘮,話嘮一般都比較外向。

語速穩定。語速不快不慢,很穩定正常的,是乙個性格比較穩重的人,這樣的人他會用平穩的語氣、有條理的跟你講述自己的觀點。

語速較慢。語速較慢的人性格一般很文靜,他喜歡慢慢的講話,慢慢的做事情,不急不躁,一副無欲無求的樣子。

語速慢還結巴。

這樣的人性格一般比較內向,他們不善於交談,一交談就緊張結巴,只能放慢語速來講。

16樓:網友

這樣的人應該性子比較急,不喜歡過程上費來多太多時間!還有可能就是這個人思維非常敏捷,腦子轉得非常快!

17樓:風雨飄搖

說明他腦子轉的快啊。從性格來講,她她是直爽的人吶。

18樓:浪子威少玩泥

腦子反應快的人,思維比較清晰!

說話語速快的人性格

19樓:l吉吉學長

語速快的人一般是乙個性子急得人,並且他會急著展示自己,而且從語速上可以看出他是乙個話嘮,話嘮一般都比較外向。

有些人則是天生的急性子,說話如同打機關槍,一陣緊似一陣,別人根本就沒有插嘴的機會。一般來說,語速比較慢的人性格忠厚老實,比較內向,還可能會有一點木訥;而語速快的人,一般比較精明,性格外向,甚至會有點張揚。

語速非常快的人就比較外向,開朗樂觀,熱情大方,頭腦靈敏且非常精明,特別喜歡張揚、炫耀,在一定程度上有些虛榮。

因此,這兩種人都有些偏激,而大部分人說話語速是中速的,他們能夠根據現實的情況來調整說話的語速,內心世界變化一般也不會大起大落,屬於非常客觀和穩定的型別。

20樓:鹿叨叨剪輯

說話語速快的多數是急性子,而且沒什麼壞心眼,俗話說得好,心直口快,心裡直接了簡單了,說話也快,不會在腦子裡繞好多彎彎,而且說話乾脆利索,說話語速快的人語言能力一定很好,腦子轉得快,嘴快,腦快,心快!

21樓:引氣陣

自尊心有些強,說話怕被人打斷,覺得不被尊重,為防止被打斷說話這種狀況發生,自覺不自覺的就提高了自己的語速。

22樓:網友

說話語速快的人性格一般都是急性子!

為什麼有人說話很快

23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人說話快是由於自己一直沒有充分被關注和看見,尤其是原生家庭裡孩子較多時候,父母親沒有時間和耐心聽完每個孩子的說話。而每個人都有表達自己需求的需要,所以孩子會用很短暫的時間將自己的觀點表達完。此刻表達者的心態是焦慮的,唯恐對方聽不完自己的話就離開了,用盡可能快的語速向對方表達完自己的觀點。

難免會出現詞不達意或者讓人聽著雲裡霧裡的狀況。

反之,從小在愛里生長的人,得到了父母充分的尊重和看見,他就可以穩定平穩的表達,而不用擔心對方是否會離開。

故從語速也可以作為判斷乙個人成功或者被愛的標準,當然一切都只是參考,需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以後可以培養自己愛的能力,建立乙個篤定的內心,其他的自然水到渠成。

說話深奧的人怎麼樣?是怎麼樣的人

那要看身份了。大概是心中自持驕傲吧。當然也有裝作驕傲的。至於人品,這不能代表什麼,只是希望讚賞,也有點炫耀的意思。學識淵博 情商智商都很高 思想深度高 一般人不入眼 十分想念乙個人,如何用深奧語言表達?謝謝 10 有一種牽手叫相戀,有一種陪伴叫白頭到老,有一種相視叫含情脈脈,有一種關懷叫多此一舉,為...

不愛說話的人怎麼樣,不愛說話的人怎麼樣?

你不可能愛說話,但你必須找到你存在的方式。這只是一個過程問題。我想這是我背後的主要人物。我認為這也沒什麼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最舒服的狀態和合適的東西。所以每個人都不一樣。真正的職業是不同的。但我擔心這個問題,給出的主要建議是 1,你可能是一個愛,而不是表演,口才不好,但你必須要有禮貌,例如 ...

說話時喜歡打手勢的人是怎麼樣的人呢

是一種很喜歡把焦點集中在自己身上,同時又很喜歡說話來表達自己,其實我覺得,這種人喜歡帶領別人跟著自己的話題走 乙個說話喜歡做手勢的男人是個什麼樣的人?說話愛做手勢的通常性格外向,而且思維較為活潑,自信心強,有領導風範,當然也有性格內向的,我也愛做手勢。從說話時做的手勢也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心理活動 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