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遲鈍的厲害,反應遲鈍是怎麼回事?

2023-03-15 02:00:05 字數 4334 閱讀 2435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病情,主要是反應嚴重遲鈍,還有一系列其他症狀,考慮神經功能紊亂,,可以先做顱腦ct級腦電圖檢查。

指導意見:你好,如果檢查結果都正常,可以從調解心理狀態及神經功能人手,先口服養血清腦顆粒級甲鈷氨一類的藥物。

希望能夠幫到你。

反應遲鈍是怎麼回事?

2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反應遲鈍可能是自己的神經反應比較慢,腦子接收到了訊號,但是沒有辦法傳遞給其他器官,需要過一會才能反應過來。

3樓:家博寶貝啊

可能是因為內分泌的疾病,也有可能是腦功能障礙遇到這樣的情況自己一定要去醫院檢查,進行針對性的**。

4樓:水瓶問問額

反應遲鈍可能是因為晚上沒有休息好,所以第2天才會出現這樣的行為,還有可能是人出現了精神衰弱等症狀,也會引起反應遲鈍,以及還有可能的人患了阿爾茨海默症,同時也會有這樣的行為產生,並且還會伴有明顯的記憶力下降,理解能力下降之類的等等,或者還可能是人的精神壓力實在是太大了,所以時不時也會出現反應遲鈍。

5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反應遲鈍,有可能是你的神經系統有一點問題,神經末梢可能比較的長,所以反應才會那麼慢。

反應遲鈍的好處?

6樓:健桑學長

反應遲鈍,情緒波動會比較小,應該算是一點好處我覺得。

7樓:匿名使用者

鈍感力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對很多事沒有那麼敏感,情緒也不會受影響。

反應遲鈍和反應慢怎麼改變?

8樓:溫柔的蠶寶寶

這位朋友別擔心有很多人都有這個」症狀「的。我乙個親戚就是,後來讓我給扳過來了:)

反應遲鈍分為幾種:

1.聽不明白:也就是理解力或者語言障礙,不知道朋友是哪種,我都說下,朋友你自己判斷下。

理解力有問題是我聽明白字面意思了,但是隱含的意思我聽不懂,別人有時候都在笑了我不知他們在笑什麼,雖然故事我也懂了。這種的話大概是因為某種原因朋友你讀書太少或者知識面太窄,不能由別人說的話聯想到該想到的東西導致的,建議多讀書增加知識積累。語言障礙則是先天疾病,需要醫學**,體現為,我聽別人說的話像是外星語,字元畫,不能連成句子,如果是這種建議找專業醫師**。

(別擔心,這種病症很普遍,全稱為先天性語言障礙症候群,很多有名的科學家都得過這種病)

2.聽明白了不知道怎麼:也就是應變能力的有問題。

體現為有一群人在交談,我過去想插話,我也明白他們在說什麼,但是我不知我該說什麼。或者別人忽然問我乙個問題,我愣在那不知道怎麼。這個大概也和朋友你書看的少有關,舉個我自身的例子,我從小讀過很多書,所以遇到事情腦子裡總有很多相似的例項,也就自然之道怎麼處理,反觀我有乙個朋友從小就是玩,雖然也很聰明,但是遇到事情經常不知道怎麼辦。

書是以前別人生活裡面很多事情的集合,多讀就好像活過好幾輩子一樣,處理事情自然得心應手。

有關在意別人看法這件事,朋友你應該放寬心,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領域。像是我雖然文采不錯但是數學100內加減法都算不對,而你可能就是不擅長說話,不過沒關係,這個可以鍛鍊,我給你如下幾條建議:

2.平時多聽別人說話,陌生人也行,你不需要過去搭話,而是自己慢慢想,我要是和他對話的那個人我會怎麼說?然後再傾聽正在和他對話的人是怎麼說的,對比自己的答案和人家的有什麼不同。

3.反應不過來的時候有臨時應對的句子,準備好。比如:

別人問你,xx你覺得這條裙子怎麼樣啊?你要是大腦一片空白就說:還好啊,還挺適合你的。

雖然可能會讓人覺得有些敷衍,但是總比你怎麼都不說站在那強。再比如:別人問你:

xx你最近在哪發財呢?你要是不知道怎麼說,就可以說:就那樣,你呢,你在哪發財呢?

在他的時候你就有機會思考下一步答案了。

9樓:晴髒前筆油

多動一動腦子,就是做一些益智的事情,比如說:①多做題目,堅持40分鐘不停下來。②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堅持30~60分鐘不停下來。

也可以按自己喜好去做,但是要堅持住。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多補充dha,其次,要多多練習大腦,多做一些動手能力強的事情,這樣反覆練習,有助於大腦靈活。

反應遲鈍的症狀,怎麼改善?

11樓:打座山雕

這種反應緩慢的原因有很多。從大概率的角度來看,可能存在以下情況:注意力不集中,經常走神。

所以他們經常對周圍發生的事情難以做出反應。人們常說,人總是昏昏欲睡,反應遲鈍。因為你的頭腦,你的注意力不在眼前。

大腦迴路,反射弧。總的來說,這種情況不能說是壞的。它只是一種看待問題和思考問題的習慣,因為這個習慣,導致自己的思考和反應是不同的。

在其他人看來,嚴肅可能顯得有點乏味,甚至奇怪。極端的人。有非常聰明的人,也有非常遲鈍的人。

但問題不同。

這種人要麼反應很快,要麼思維反應太快,會導致語言、面部表情等外部表現跟不上節奏,或者稱為脫節。當我們認為他很遲鈍時,事實上,他已經思考了這個問題,甚至思考了很多更深層次的衍生問題。這種人不一定聰明,但也不愚蠢,但大腦在語言、身體動作等方面需要乙個過程,即使這個過程只需要三五秒鐘,在局外人看來,他是在發呆,反應緩慢。

他實際上只是在組織自己的語言,或者選擇要匹配的表情、眼睛和身體動作。

當我們處理更多的事情時,我們的大腦會發熱,我不知道你是否有這種感覺。當然,要解決反應遲鈍的問題,我們必須找到原因。把練習變成一種習慣。

習慣的問題要看是好是壞,壞習慣自然需要改變,如果你很聰明,反應慢不是缺點,而是優點。

通常,真正有智慧型的人是謹慎的。這些人明白,他們只需要仔細思考或聽取別人的意見。這些人不聰明,其他人也不知道。

如果他是乙個正常人,他只能在自己的領域學到更多,成為一名專業人士。記憶呼叫是指在大腦中儲存和提取資訊的過程,一般來說,人的記憶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這種記憶喪失的模式稱為生理性記憶喪失,而由於某些原因加速記憶喪失屬於病理性記憶喪失。

總的來說,還沒有正確的思想、黑暗的意識、迷茫和猶豫,因此,我們必須加強學習,探索生活的真理,知道這一切都是直奔主題的,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人的反應遲鈍是怎麼回事

12樓:家居潮流風向標

在日常生活中,更為常見的是記憶力減退。遲睡,睡眠不足,缺少運動,缺少新鮮空氣,菸酒過量等等,都會導致記憶力衰退,這是生理上的原因。長期過分地焦慮、憂鬱等等,也可以使記憶力減退,這是心理上的原因。

為了長久地保持良好的記憶力,為了不使記憶力急劇地減退,就應當很好地保護大腦。

(1)要對記憶有正確的認識。

心理學研究證明,社會上對於記憶錯誤的傳統觀念與人對自己記憶失去信心,是加速記憶衰退的重要心理因素,它比年齡增長對記憶的影響大得多,因此,消除對記憶的錯誤認識,從對記憶衰退的煩惱情緒中解放出來,對於防止記憶衰退有著極為重要的意義。

(2)掌握記憶特點,揚長避短。記憶有下列特點:

一是從記憶的性質來看,人有意識記憶佔主導地位,無意識記憶很少應用。有意識記憶指的是有明確識記目的並運用一定方法的識記;無意識記憶則是事先沒有明確識記目的。人要充分發揮有意識記憶的作用,以補償無意識記憶的不足。

二是從記憶的內容來看,人的抽象記憶佔主導地位,具體的形象記憶則相對地減少。人要盡量運用抽象記憶,提高記憶效果。

三是從記憶的方法來看,人的機械記憶效果差,而意義記憶效果較好。人要發揮意義記憶的優勢,避開機械記憶的劣勢。

(3)注意科學的飲食。大腦在工作時,要消耗大量的氧和營養成分,需要及時補充「能量」,大腦需要的營養第一位不是蛋白質,而是一種叫做「結構脂肪」的東西。它主要存在於動物的腦、肝臟、心、肺及肌肉中。

人缺乏結構脂肪,其表現為反應遲鈍,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因此要多吃粗製食品、植物果實等,因為其中含有人腦必不可少的無機鹽類。

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只能被腦使用3小時便需要更新。核酸是由氨基酸和葡萄糖組成的,它掌管著記憶,蛋白質則是核酸的營養源。所以,蛋白質和醣類的攝取是不可缺少的。

谷氨酸能夠使腦的機能活躍。魚、大豆、核桃、芝麻、杏仁、花生和栗子等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谷氨酸。為了充分使營養物質在腦中發揮作用,還需要維生素b1、b2、b6、b12等,尤其重要的是維生素b2,這是腦進行記憶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另外,礦物質鈣、鐵、磷、鉀、鋅、碘等的供給平衡也是不可忽視的。

13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你好,關係最密切的就是自己的大腦反應慢,拋開這個因素就是訓練不夠,訓練可以提高反應能力,這是肯定的。

反應遲鈍怎麼辦? 20

14樓:

可以說一些繞口令,或者快速問答之類的訓練一下。

15樓:網友

不認識字,反應你遲鈍成年人該怎麼辦?

電腦反應遲鈍問題,電腦反應遲鈍問題

你可以試試多劃一些虛擬記憶體,一般毒軟體會佔用很大記憶體的,用電腦的時候可以考慮將防毒軟體關掉,將的windows xp系統調節到最佳效能,將沒用的啟動項全部都關掉,如果還是慢就得重做系統了,最後再考慮加記憶體。樓上的說得輕鬆!動不動加東西或者換東西不要錢?真要有那個資本還問我們幹麻!我建議樓主少裝...

反應遲鈍是不是就是智商低,反應遲鈍的人,就是笨蛋嗎?智商就低嗎?

當然不是啦 智商高的人是聰明 但不一定就反應快 人人都有精通 的領域 你的學習成績好 這說明你很適合研究學習 而反應慢也不是什麼緊要的事 別想那麼多 雖然說不出具體的原因,但我可以肯定,不是的。反應遲鈍的人,就是笨蛋嗎?智商就低嗎?不一定喔,反應雖然慢,但不代表懂不了,只是反應快的人理解的慢一點而已...

大腦反應遲鈍,怎麼辦,大腦反應遲鈍該怎麼辦?

玩益智小遊戲。益智小遊戲是一種很考大腦的遊戲,它能夠有效地幫助反應遲鈍的人提高大腦記憶力和反應力。向大家推薦 大家來找茬 開心知識問答 魔術方塊等等。多讀書 多看書。有句古話是這麼說的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可見書的重要性,當然也不要一味地讀書 看書,要看就看那些國內外的經典名著。加強鍛鍊。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