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離婚可以把女方人的戶口挖出來,女方自己可以當戶主嗎

2022-04-17 05:36:03 字數 5824 閱讀 2699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山西省為例,不可以辦理的。

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十一條 公民因婚姻關係變更等原因,且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有合法穩定住所的,可以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立(分)戶。

第十二條 符合家庭戶立戶條件的,可以由戶主向經常居住的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二)房屋產權證或房地產管理部門備案的商品房買賣合同、農村地區的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農村地區已婚子女夫妻雙方戶口與父母同在乙個住址(院落)的,辦理在同乙個住址分戶的,需提供結婚證。

房屋所有權、使用權發生轉移,原住戶戶口遷出後,新入住戶可以持上述證明材料申報立戶登記。

原則上乙個住址,只登記乙個家庭戶口(上述第3款情形除外)。非住宅用房、違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登記戶口。

第六十八條 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投靠遷移:

(一)父母投靠其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齡限制;

(二)未婚子女、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

(三)夫妻投靠的,不受婚齡限制。

第六十九條 公民申請投靠遷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二)被投靠人的房屋產權證或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四)夫妻投靠的需提供結婚證,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未婚證明,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

(五)農村地區的投靠遷移需提供鄉級人民**和村委會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可以的,乙個戶口本戶主只能有乙個,而夫妻只能在乙個戶口本上

3樓:無奈劉志巨集

可以,我姐就是,她有兩個女兒,有兩個戶口本,她和姐夫乙個人乙個戶口本

4樓:彤半壘

應該是你得有自己的房子後才可以吧

5樓:

既然不離婚挖出來幹嗎?既然要挖出來幹嗎不離婚?

如果女方是戶主,怎麼可以把她乙個人戶口單獨遷出來?

6樓:隨瑋針俠騫

按夫妻投靠遷唄,遷戶口和她是不是戶主沒關係,戶主遷走了,新戶主就變更成她

戶口本上沒遷出的人員了。

離婚後女方的戶口可以獨立乙個戶口簿嗎

7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一、離婚怎麼遷戶口

離婚遷戶口第一步:向遷入地派出所提出申請 離婚遷戶口第二步:遷入地派出所同意遷入 離婚遷戶口第三步;向現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申請 離婚遷戶口第四步:

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戶籍證明 離婚遷戶口第五步:持戶籍證明和相關證明材料(你的理由)前往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戶政科申請遷入 離婚遷戶口第六步:戶政科簽發《準遷證》 離婚遷戶口第七步:

持《準遷證》回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出並開遷移證 離婚遷戶口第八步;持遷移證、身份證去遷入地派出所入戶。

二、離婚怎麼分戶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6)其他情況。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結婚證》;

(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

(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三、離婚要多少錢

(1)訴訟離婚

根據案件的不同花費的錢數也是不同的。

首先,必須的是離婚訴訟費用。

案件受理費只是訴訟費的一種,是起訴時交的。根據最高人民法院《訴訟費用交納辦法》,離婚案件每件交納50元至300元。涉及財產分割,財產總額不超過20萬元的,不另行交納;超過20萬元的部分,按照0.

5%交納。離婚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人民法院決定。

其次,除了案件受理費,在訴訟過程中產生的申請費;鑑定費;證人、鑑定人、翻譯人員、理算人員在人民法院指定日期出庭發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生活費和誤工補貼等,根據情況要由某一方當事人墊付。

(2)協議離婚

協議離婚程式比較簡單,而且辦理手續的時候需要的費用也比較少。協議離婚手續一般是在當地的婚姻登記機關就可以辦理,費用就需要工本費,現在大概是9元一對。

四、離婚小孩戶口

按照我國戶籍管理規定,小孩的戶口可隨父也可隨母,那麼夫妻離婚後孩子戶口如何解決?一般由以下幾種解決方式:

(一) 孩子撫養權歸屬,孩子的戶口就歸誰;

(二) 如果小孩未滿18歲,可由父母代為辦理戶口遷移;

(三) 如果小孩滿18歲,可自己去辦理戶口遷移;

(四) 年滿18周歲,可單獨立戶,持戶口本、身份證到公安機關單獨辦理手續;

五、訴訟離婚和協議離婚的區別

協議離婚雙方到當初結婚登記的民政部門辦理,拿到離婚證即可;起訴離婚是到一方戶籍所在地辦理,拿到法院的調解書或者是判決書即可。

六、離婚程式

(1)協議離婚

1、申請。男女雙方就自願協議離婚提出申請,申請雙方應當持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所在單位、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介紹信、離婚協議書和結婚證,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2、審查。婚姻登記機關對離婚申請依法進行嚴格的審查,主要審查雙方是否真正自願,是否對子女扶養、夫妻一方生活困難的經濟幫助、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達成了協議。

3、批准。對於符合《婚姻法》規定雙方自願離婚條件的,登記機關應在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乙個月內准予登記,並發給離婚證,登出結婚證。當事人從取得離婚證時起即解除夫妻關係。

(2)訴訟離婚

訴訟離婚分為三個階段:起訴、審理、判決。

七、異地離婚

如果是協議離婚,男女雙方即使身處異地,也是必須共同到一方當事人的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的。所以,如果是協議離婚,是不能異地辦理的。

異地離婚怎麼辦理

因為異地離婚只能選擇訴訟離婚,所以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下訴訟離婚的辦理方法。

1、 據最高人民法院的規定,夫妻其中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由原告所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均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但是如果雙方都離開所住地一年,但是在常住地又不滿一年時,情況又是不一樣的。

2、 提出離婚申請

3、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離婚申請進行認真的審查,對於符合離婚條件的在乙個月內發放離婚證,登出結婚證,即解除夫妻關係。

8樓:等待戈多

離婚後可以把自己的戶口提到乙個單獨的戶口本上。

1.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你們每人乙個戶口本。

2.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3.帶著戶口遷移證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後,女方可以單獨設立乙個戶口簿。

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你們每人乙個戶口本。

原因:1.《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

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2.《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規定,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所以,綜上所知,離婚後,女方可以單獨設立乙個新的戶口。

10樓:ko式偏執狂

如果離婚了,那麼女方的戶口要遷出來,那麼是可以獨立的戶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你帶上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等證件,以已離婚為方便生活為由,向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要求辦理戶籍分戶手續,即單獨戶口本,派出所一般會給你辦理的。

要不,登陸lvban365找律師去詢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吧!好像要轉回原來父母的戶口本上!

13樓:來自靈隱寺動人的海藍寶石

可以的吧,要去辦理啊

沒離婚的情況下,女方能把戶口遷走嗎

14樓:奇農嘉嘉普

女方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當事人的戶籍,當事人拿到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離婚後可不可以把自己的戶口提到乙個單獨的戶口本上

15樓:中顧法律網

離婚後可以把自己的戶口提到乙個單獨的戶口本上。1.離婚後雙方的戶口就要分開,也就是你們每人乙個戶口本。

2.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你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你的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3.

帶著戶口遷移證去你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擴充套件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分戶程式:(1) 公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結婚證、房屋租賃契約以及房屋承租人同意分戶的文字材料等證件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2)私房分戶。當事人持分戶的書面申請、法院判決書或公正書,以及私房房契等證件證明材料(農村地區分戶需要出具村委會同意分戶的證明)到現戶口登記地派出所申請,經外勤民警調查核實派出所所長批准後,給於辦理分戶手續。

夢到自己把死去的父親挖出來活了,夢見死去的爸爸被我們又挖了出來

沒什麼不要太擔心 但是夢見在世的親人死了 是在給他添壽 但是夢見如果死了 又活了 就不好了要生病的 這些都是迷信 你信則有 不信就無 最好放鬆 都打 回家 關心一下老人 空了常回家看看沒什麼不要太擔心 但是夢見在世的親人死了 是在給他添壽 但是夢見如果死了 又活了 就不好了要生病的 這些都是迷信 你...

田裡挖魚塘挖出來的土可以種菜嗎,田裡面挖來的土可以直接種花嗎?

田裡挖魚塘挖出來的土大多數是可以種菜的,只有一少部分是鹼性土壤的是不能種菜的。不可以,魚塘裡的土有可能含有藥物成分,適合魚吃的藥物,但不符合種植蔬菜。田裡挖魚塘挖出來的土可以種菜嗎?田裡挖魚塘挖出來的土是可以種菜的。當然可以種菜了並沒有任何理由或問題吧?應該是這樣說把種菜需要的肥料搭配好就行了把。田...

夢見鄰居的孩子把我花盆裡的土都挖出來了

你好,你的夢預示著 求知慾旺盛的日子,讓你在對事物的判斷力上更明確理版智。是個適合接權觸傳統文化事物,開啟新的感性世界的日子。像是參觀文化展等,足跡延伸到紀念館 博物館等文化設施去,讓精神面更豐富的暗示喔。古物 歷史等抱持些關心,good!而母親節的這兩天在表現上帶點大人成熟模樣,讓父母有欣慰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