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結婚了戶口還在娘家,不想遷到婆家。自己戶口本行嗎

2022-07-24 10:00:01 字數 5811 閱讀 6300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應當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福建省為例,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等材料,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分戶申請。

根據《福建省公安機關戶口管理規範》:

第十一條 公民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提交下列材料之一,向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私有房屋產權證;

(二)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

(三)土地使用證。

非住宅用房、違法建造的房屋位址,不得辦理立戶。

第十五條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結婚證》;

(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

(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分戶時,符合下列關係之一的,原戶內成員應當分在同一戶內:

(一)夫妻;

(二)未婚子女及其父母。

父母僅一方在原戶內的,其未婚子女應當與原戶內的一方分在同一戶內;父母離婚要求分戶經核准的,其未成年子女應當與撫養方分在同一戶內,成年子女由本人自行決定,但已婚子女夫妻原在同一戶內的,應當分在同一戶內。

結婚戶口遷移手續新規我離兩次婚現在我戶口在娘家,戶口本上面還寫著前兩次婆家的位址我想把前兩次婆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銷不掉滴。這是戶籍管理制度。可以自己擦掉。

3樓:

重新辦乙個戶口本,就說以前的搞丟了

結婚把戶口遷到了婆家,離婚後把戶口遷走需要用婆家的戶口嗎?

4樓:億律

你好。當事人想轉移戶籍,需要先到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提交當事人身份證,戶內口本,婚姻情況證明,等證件材容料申請辦理落戶手續,在取得落戶地區戶籍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遷入的準遷證。 然後當事人憑準遷證和上述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出手續,如果戶籍派出所同意當事人遷出戶籍,會登出當事人的戶籍,當事人拿到戶籍資料,再回到落戶地區派出所辦理上戶口手續。

本意見僅根據提問者的描述作出,最終意見應以有關事實經具體核實後再行確定,本回答不作為最終的律師法律意見。

結婚後女方的戶口可以在女方自己家再另立乙個單戶口嗎?

5樓:

一、符合條件可以辦理分戶。

分戶,一般指子女成年或者成家後,從父母戶口裡面獨立出去,自立一戶。戶籍管理制度中的分戶,是指公民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開生活或有工作證明的,可以申請分戶,另立戶籍檔案。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二、戶口一直不動是不會自動消掉的。

乙個人的戶籍在全國是唯一的,公安戶籍管理在沒有遷出或者銷戶的情況下是不會將你的戶口在原籍上登出的。戶籍在不會根據人在外地居住而被登出掉,同時在遇到要辦理戶籍相關事宜的時候,也是應該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辦理。

乙個人只有因失蹤而宣告死亡和死亡才會被登出戶口。

擴充套件資料:

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工作、結婚,經濟獨立,無法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6)家中有其他無法在一起生產生活的情況。

分戶程式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結婚證》;

(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

(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6樓:華律網

符合條件可以辦理分戶。分戶,一般指子女成年或者成家後,從父母戶口裡面獨立出去,自立一戶。戶籍管理制度中的分戶,是指公民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開生活或有工作證明的,可以申請分戶,另立戶籍檔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相關規定: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7樓:都都

結婚後女方的戶口可以在女方自己家另立乙個單戶嗎?這個不可以,你另乙個單戶你自己呀?所以不要立乙個單戶跟你的丈夫一起那個單互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以後是可以。單獨辦理乙個戶口的。你只要拿著結婚證到派出所,他們就會給你辦理的。

9樓:勤秋梵裕

我們這裡是2個兒子的可以再立乙個戶口,成年女兒是不可以單獨立戶口的,我和我兒子的戶口在娘家我想單獨立乙個戶口都不行

10樓:

乙個人只可以有乙個戶口。女方結婚後可以選擇把戶口從娘家遷過來,也可以選擇不遷過來,但是只可以有乙個戶口。如果想單立戶得需要開具地方的相關證明,不然是不可以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後女方的戶口不可以在女方自己家再另立乙個單戶口的。可以就那麼放著。也可以把自己的戶口挪到男方的戶口本上。

12樓:

這個問題,如果她與父母只有一套房子,那麼是不可能分開戶口的

13樓:在索溪峪瀏覽**的蒼狐

不會取消的,現在政策變動了,乙個人不能獨立乙個戶口,除非是有房產證才可以獨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自動消掉,你可以把你的戶口跟你家裡的分出來,自己乙個戶口。我的就是這樣,結婚了但戶口沒有遷到我老公那邊,還是在家裡,但我從家裡分戶出來了,自己單獨乙個戶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的就是,我是成市戶口,我老公是農村戶口,我現在和我的孩子乙個戶口,我老公自己乙個戶口,

16樓:溫德惠

結婚後應該可以在單裡的戶口。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會被登出的。

乙個人的戶籍在全國是唯一的,公安戶籍管理在沒有遷出或者銷戶的情況下是不會將你的戶口在原籍上登出的。

小孩在出生後可以任意選擇父母雙方其中一方的戶籍地申請入戶。

你的戶籍在不會根據你在外地居住而被登出掉,同時你在遇到要辦理戶籍相關事宜的時候也是應該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辦理。

分戶手續是很簡單的,你只要拿者你們夫妻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去派出所進行分戶就可以了。派出所應該不會要求你到居委會寫分戶證明。

18樓:香麗雅

肯定是不行的,這樣你不就是出現兩處都有戶口了嗎。這是國家政策不允許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我結婚戶口簽到婆家去了。我娘家的戶口本還有我的名字可不可辦身份證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戶口遷移後原戶口頁已蓋章登出並註明遷往位址。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七十八條 遷出地公安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證過程中,應當識別戶口準遷證真偽、核對公民身份資訊,登出其人口資訊管理系統中的戶口資訊,在其常住人口登記表和戶口頁蓋章登出並註明遷往位址。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周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結婚後把戶口遷到了男方家,如果身份證過期後需要重新照身份證,我是拿娘家的戶口本還是婆家的戶口本?

20樓:璩景浩

當然是應該拿你婆家的戶口本。

因為你的新身份證戶口顯示肯定是在婆家。

21樓:匿名使用者

婆家的戶口本

會改位址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把兩個戶口本都帶在身上。避免你來回多跑一趟。

我想把我的戶口從娘家遷到婆婆家 需要怎麼辦 帶什麼材料 到哪去辦

23樓:

一、戶口從娘家遷到婆婆家需要提供的資料:

辦理市內戶口遷入,應持下列證明證件到其戶口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1、遷入人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市內戶口遷移證;

2、遷入戶的居民戶口簿;

3、遷入人符合申領、換領居民身份證條件的,每人交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光紙黑白大頭**兩張,已滿16周歲,已領取居民身份證的,每人交**一張;

4、因結婚遷入的要持結婚證;

5、遷入農村地區的農業人口要有遷入地鄉鎮**和村委會同意遷入的證明。

居民因結婚,需在市區和同一縣(市)內辦理戶口遷移手續的,按「人戶一致、正當合理」的原則,由遷出地派出所開具《遷移證》後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遷移戶口是很容易的哦,直接帶著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還有結婚證去戶口所在地就可以辦理了哦

25樓:

帶上結婚證,兩個人的身份證,到娘家的村里開乙個證明,說明已經結婚要求遷戶口,讓村主任簽字蓋公章,然後到鄉派出所辦理戶口遷出手續,如果婆家是跨縣的還要再到娘家的縣公安局辦理遷出手續,再拿著這些手續到婆家的公安局落戶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戶口本和身份證,結婚證,先到當地辦個遷入證,然後再去娘家辦個遷出證就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介紹信。去公安局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準遷證,在婆家辦,需要村委會證明,派出所證明,然後再拿著準遷證到娘家辦相關手續,這一手續就好辦多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你的身份證,結婚證,戶口本還有介紹信去雙方的戶口所在地辦理就可以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證明和戶口本去派出所啊,戶籍上就辦!

3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派出所證明,結婚證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派出所具體諮詢吧

結婚後我的戶口還在娘家孩子的戶口已落戶婆家孩子的戶口還能遷到我娘家嗎?

33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可以,孩子戶口可以遷移到你的戶口上,你戶口如果在娘家,孩子也是可以遷過去的。

34樓:幸運的餘吉仙

我的戶口還在娘家 可以把我的小孩的戶口已遷到我娘家去嗎?

35樓:濯妙雙

我的戶口已在婆家入注多年,外婆要求乙個外孫兒給她,這戶口可遷往娘家嗎?

我的戶口在娘家,把戶口遷到婆家需要什麼手續

需要辦理準遷手續 遷出手續和遷入手續。1 辦理準遷手續 準備好村委或街道 明 接收戶口的戶主的戶口本和身份證 原件 影印件 遷戶人戶籍證明 遷戶人戶口本和身份證 原件 影印件 到遷入地派出所開具準遷證的。2 辦理遷出手續 帶上戶口簿,到目前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 地派出所戶籍處 開具遷出證明 工作人...

97年結婚在城鎮,戶口還在娘家,98年村集體土地調整就給我所

本人97年結婚,戶口未遷,98年二輪土地承包時,有權承包否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戶口未遷,如果在當地戶口所在地已分有土地,98年二輪土地承包時無權承包的。戶口未遷,如果在當地戶口所在地沒有分到土地,98年二輪土地承包有權承包的。1998年中共十五屆三中全會通過了 中共 關於農業和農村工作若干重大問題的...

拆遷之前我把戶口遷到了我丈母娘家,因為是她家拆遷!領了戶口簿是我跟我老婆一本!我丈人丈母娘一本!後

你們如果有孩子了自然就不會和丈母娘住一起了,或者是讓你老婆提議兩家分開住。拆遷後的房子有你們的份,但是不知道這兩套房本上寫的是誰的名字 跟你老婆商量吧,挺討厭你的。之前因為老婆家拆遷把戶口遷到異地,現在老家有兩套宅基地,乙份在我 5 可以,不過需要操作,第一,你只能獲得你父親的宅基地,不能獲得土地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