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都會問「你期望的薪酬是多少?」你會怎麼?

2023-03-14 21:25:04 字數 2616 閱讀 7227

1樓:好想放假呀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還是要慎重,最大的答覆就是符合你現在的資歷,最好借鑑一下自己這個行業自己所處這個水平的平均工資。

首先就是不能說的太低,很多人都會覺得自己把期望薪酬說得低一點,這樣人力資源總監就會覺得自己是乙個謙虛的人,這樣自己被錄取的機會就會大一些,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你把自的期望薪酬說低,人力資源的總監只會覺得你的能力不行,所以才會說得這麼低。

還有就是也不能把薪酬說得過高,這樣會給面試官一種很不好的印象。我們作為面試者還是要謙虛一點的,就算自己的能力很強,也不能在面試的時候表現的特別輕狂,這樣只會給自己減分。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說自己不在乎薪酬,誰上班不是為了錢啊,如果你這樣說的話只會讓面試官覺得你這個人太虛假,所以還是實話實話吧。

2樓:來吧土人

對於求職者來說,每次的面試都會面臨著hr的各種提問,而薪資這一問題永遠都必問的。當面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們會有各種內心糾結「薪資要的太高,滿足不了你的期望,即便同意入職穩定性可能會有問題;薪資要的太低,你是不是因為能力不夠所以信心不足,可能對你的能力判斷有偏差」。

這個時候,你需要記住一點,你的自信將會為你爭取乙個號的薪資,當然,你提出的要求起碼要對得起你自己,並且符合市場上的**,不要漫天要價。大膽的直接說你的要求,反而更容易讓人接受,如果你遮遮掩掩或是委曲求全,等進了公司自己會感覺很吃虧的。因為每個公司內部晉公升提公升的工資都是幅度比較小的。

等發現開價低了再討價還價,會讓公司覺得你是乙個不會估算自身價值的人。

所以,對於hr的問題,你就大聲提出你的要求,不要怕會讓別人覺得你獅子大開口,因為你值這個價。

3樓:上網一起衝浪

面試的時候被問薪資確實是乙個讓人頭痛的問題,薪資期望的比較高的話,會顯得自己眼高手低,不自量力,薪資期望比較低的話,又覺得有點妄自菲薄,沒信心去迎接工作的挑戰,貶低自己的能力。

其實我覺得可以提前調研一下所要面試公司的薪資待遇水平,然後大方的說出自己的薪資期望,假如自己是個職場小白的話,就要謙虛一點,不要獅子大張口,如果自己是個很有能力的人才,就期望和自己能力相符的薪資,不要不敢說,以後在想談條件可就沒有那麼容易了。

總之,要對自己有個全方面的認識吧,只期望符合自己能力的薪資。

4樓:夏娃視聽

是的,面試的時候hr都是會問我們期望的薪酬是多少,我記得我當時面試的時候,hr問我的薪酬是多少的話,我說是7000元,當時hr也沒有說什麼,最後我也被這家企業所錄取了。

5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作為乙個面試者應該正視這個問題,基本上hr在面試的時候都會提到薪資這個問題,我認為應該大大方方的,面試前對該公司進行一定的職位評估,根據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經驗,給自己乙個合理的薪酬定位,既不要說的太高,也不要說的太低,太高了話會顯得有點好高騖遠,如果說的太低會顯得不夠自信。

6樓:mll荼靡

面試一般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這個乙個面試的難題,所以我們千萬不要把自己勞動力定價太高,可以謙虛一點,說只要讓自己的勞動配的上公司薪酬就好,我會努力讓自己勞動力為公司創造更多價值。這樣顯得自己比較有情商!

7樓:30秒不

直接把自己內心裡的想法說出來就可以,自己目標薪酬是多少,沒有什麼可隱藏的。

覺得自己值多少錢,完全可以報乙個**,這是對自我的認可。

8樓:看見我請叫我複習

這個問題還真是不太好,換我答得話,我還是會選擇說出自己實際想要的工資吧,畢竟人家公司如果真要你也不會因為這個工資的問題來為難你,相反,如果人家公司本來就沒有要錄取你的打算,你要求的工資再低也不會錄用你的。

9樓:情感導師賽文

我肯定不會說,因為我不是特別自信,如果說我報的薪酬比較高,而人家覺得你不值這個價錢,會定會很尷尬的,我還是會比較委婉的,讓公司來給自己定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比我現在工作的工資低,然後還要看一下如果入職之後工作的情況是什麼,如果工作輕鬆的話,可以相對的降低一下工資要求,但如果工作比較重,那工資要求的高是理所當然的。

11樓:時光匆匆

我的就是比上乙份工作的薪酬上浮百分之三十,人不斷的跳槽,不會希望工資越來越低吧!

作為一名HR,你認為應當如何開展企業的薪酬管理工作

企業在薪酬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的問題 認為薪酬管理等於 分蛋糕 把薪酬分配只視為一種結果,忽略了其對價值創造過程產生的影響。認為 高薪等於高激勵 一味加薪只會破壞公司文化和機制,只有設立科學的薪資管理體系,才能建立優秀的人才體系。堅持 唯物質資本論 不承認人力資源對企業發展的決定作用,忽視人才的作用,或...

哈哈!請問你們月的工資是多少呢,哈哈!請問你們乙個月的工資是多少呢?

不同的人不同的公司不同的職位工資都是有天壤之別的,所以這樣問是沒有意義的,你要看你所處的城市,職位跟公司性質,然後工作內容,所有的東西確定了工資才有個參考的意義,否則就是白問了的。3000乙個月,煙台 你們乙個月的工資多少?像我這麼多的是什麼概念?四五千吧,工廠都是死工資 銷售工資不穩定,但有挑戰性...

面試的時候,對方問你希望的薪資是多少?我該怎麼回答

面試前對公司要充分的了解,一般都不直接講是多少,而是根據你自身的工作能力來回答,如果非要求講,那你就要知道去年的新員工大概是多少錢,做到心裡有數,但是情況也不全是這樣,有的公司出這樣的問題是來考驗你是否有自信心,反正你要靈活 運用,如果公司想要你,錄用你進公司後,還要在再來培養你。祝你好運。相對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