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

2023-03-14 20:05:03 字數 2954 閱讀 7085

1樓:夔春風鳥

感覺是你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或者對自己的要求太高,其實做的好也是從不會和做不好中走出來的,如果越是這麼看自己,壓力越大,反而容易給自己做不好的心理暗示,不妨降低對自己的要求,給自己一段時間接受自己i,學會肯定自己。

2樓:廉秀雲班環

我以前都是這樣的、覺得自己很沒有、明明自己想怎麼做。但是最後的結果都是不如人意、、、但是只要有信心、什麼事都會解決的、、人生就該這樣、、起起落落、、希望!

3樓:情感小魏解答

親~很榮幸你的問題喲。說明你對自己的要求很高,試試放平心態去面對一切的事情,不關結婚如何,在過程中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你要積極樂觀向上的面對一切喲。

提問。什麼意思?

感覺什麼都做不好,試試調整自己的心態喲,不要看結果不好,其實過程中你有很多努力,進步的。

提問。我的心態是很負面嗎?

並不是喲,只是你對自己的要求比較高,想要把事情做得完美,其實這樣也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也要面對失敗的時候看看在失敗中也學到了什麼。

其實你認真想一想,你也並不是什麼事都做不好對吧。自信多一點,生活美一點喲。

提問。是和我心裡不自信有關嗎?

這是存在一定關係的,因為你覺得你做的事總做不好,但別人可能覺得你做得不錯,或者當你做的不錯的時候,你也覺得沒有做好。

提問。和重視程度有關嗎?

更重要的是自信喲。和重視程度有一定關係。

提問。謝謝。

為什麼感覺自己啥也做不好?

為什麼有時候感覺自己做什麼都不對?

4樓:鎖鎖丶無敵丶

積極調整心態。

雖說,知識可以提公升乙個人的自信程度,但心態也很關鍵。

首先需要進行覺察,發現自己行為背後的真實原因。在我的過往中,我經歷了很多親人的指責,甚至是「詛咒式」的謾罵,經歷了老師同學帶來的這種傷害,讓我逐漸變得不願意多說話,因為,在我的內心,我認為:「自己是不值得被關注的,自己是很糟糕的。

」這就是我自卑背後的內在信念,因為這個信念,我一直將自己與他人分隔開來,以低人一等的姿態來看待自己,但實際上,這些都是過往的經歷帶給我的幻覺。

要知道,在現實中,不是因為自己很糟糕,周圍人才這樣評價,而是因為自己過往經歷給我植入的這個信念,讓我覺得很糟糕,於是自己為了證明這個信念,一直在往「糟糕」的路上「努力」,別人只是在客觀的反應我們的現實罷了。這其實就是自我求證帶來的結果。

因此,讓自己認識到自己自卑內向懦弱背後的真實原因是很重要的一步,有了內在覺察,至少在自卑的時候,可以讓自己從這種感覺狀態中跳出來,看見乙個不一樣的自己,為創造更多的可能提供條件。

1、迷茫的時候別煲劇別玩遊戲別沉迷**,看相關領域的書籍,學相關領域的課程。有時候之所以止步不前,是因為自己的知識儲備不足,大腦開啟不了思路,只有不斷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心裡才有底,也能越走越遠。

2、每天早晨起床給自己強暗示。總感覺自己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不僅僅是因為外在原因,也和內在性格、認知有關係。閉上眼睛,想象自己是乙個能力不錯並且執行力超強的人,做什麼事都能躊躇滿志、充滿自信。

對自己說「每天,我在每一方面都會越來越好!」給自己打氣,適當的心理暗示能讓自己渾身都充滿力量。

3、養成寫自我總結的習慣。有時候之所以不斷否定自己,是因為只看到自己失敗的一面,沒有看到自己的優勢和長處,自己做得好的地方在**。寫自我總結的時候,對今天的你做乙個客觀分析,你今天**做好了,是什麼原因讓你表現好?

你今天哪個地方做得不到位?是什麼原因導致?同樣,這樣的總結還可以推廣到每週、每月、每季度、每年。

乙個人能有多大成就,就看你對自己的了解程度有多少。足夠了解自己,才能揚長避短,制定符合自己的目標和計畫,逐步推進,事半功倍。

4、別想太多,一定要去做。說這句話主要是因為,部分人制定了完美計畫之後都有一種錯覺,覺得計畫出來之後自己一定能100%完成,所以在定計畫的時候花費了大量不必要的時間,結果等計畫出來之後行動的熱情也被消磨了。

5樓:卡卡

沒有自己的主見,認為別人做的都是對的。見過乙個人,很自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本來是別人撞到了她,應該接受他人的道歉。

她卻覺得是自己錯了,走路不看路,才撞到的人。你需要有自己的主見和做事標準,不要人云亦云。

6樓:王先森說娛樂

人常常會批判自己以及否定自己,在這個時刻無論你做什麼,你都覺得事事不如意,這其中夾雜著你對自己的厭惡,所以才會產生自己做什麼都不對的心情。

7樓:腐腐木

這是對自我的一種否定,也是自卑的體現。曾經的我也是這樣,特別沒有自信,做什麼都會前思後想,懷疑自己的能力,做完之後也會害怕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對,做的不好,還是缺少自信。需要自己鍛鍊,增加自信心。

8樓:公尺酒漂香

因為你老是不自信,沒有主見,別想太多了,這樣會悶了病的,可以任性一次,不管做的是對還是錯,你都要接受你自己,這樣才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起起伏伏,自己有段時候也是感覺這樣,後來反思了一下,因為自己總在做錯,然後越做事就越畏手畏腳,怕失敗,但越怕失敗就越失敗。調整自己的心態,平常心面對。

10樓:網友

有時候感覺自己做什麼都不對,是因為你給自己壓力太大了,同時你也得不到其他人的鼓勵和肯定。

11樓:行走之約

因為有時候遇上了一連串的挫折和失敗,就會變得沒有自信,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從而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覺得自己沒有做對過一樣。放鬆一下自己,很快就會過去的。

12樓:愛的未知一二

對自己做的任何事情一定要自信。

每乙個人在生活當中可能有些時候做了什麼事情可能覺得自己做錯了,是因為你對自己沒有信心,我們應該把這種心態調整過來,相信自己做什麼都能做到最好,只要用心的去做,一定可以。

每件事情做的時候一定要充分的考慮,它有什麼後果,有什麼不好的影響,當然每乙個人如果都有一些成熟的想法,這樣子做事情穩妥可靠。

總覺得自己好迷茫,為什麼我總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也覺得自己很迷茫的時候我就喜歡看點書,散文。修生養性。其實說實話,人生苦短幾十年,該笑就得笑,該哭就得哭,無所謂壓抑自己。但是有時候現實就是沒讓你過一點安穩日子,每天都相盡辦法的折磨我們。學計算機去吧 這個21世紀很吃香 不要把目標定的太遠,要鎖定明天你該幹什麼,今年你該幹什麼。不要想的太遠,將來...

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會騙自己,為什麼感覺自己不能表現得比別人好?一旦自己比別人好了,還會感到不能去輕視別人,感覺自己比別人好有點

現在社會的信任感確實很低,就像 老人跌倒 一樣,社會是缺乏信任感的。但是我們不能就此推斷所有東西都不具備信任的條件。1 對於陌生人應該具備應有的防禦心理這是正確的。2 對於自己認識的和了解的人應該有選擇的給予他們充分的信任,這樣才能使親戚關係 同事關係等等更加的和睦。對什麼事情都不放心,總想親力親為...

我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是壞人為什麼總覺得別人比自己強

別以那種方式去想乙個人 我覺得你的心中有恨,所以才會這樣。可能有人曾經傷害過你,有人曾經出賣過你,有人曾經嘲笑過你,有人曾經陷害過你,有人曾經詆毀過你,等等。你心中討厭他們,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你會覺得別人討厭你,鄙視你。你看到的是人類醜惡的一面,你看不到人類美好的一面。你只有消除對人類的恨,才能得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