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農村戶口已遷出,請問土地該怎麼處理

2023-03-14 19:55:03 字數 3399 閱讀 1239

1樓:鄰家楠方姑娘

在承包期內可以繼續承包,也可以轉讓。

根據我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一百三十四條規定:國有農用地實行承包經營的法律適用。國家所有的農用地實行承包經營的,參照本法的有關規定。

第一百二十四條規定: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實行家庭承包經營為基礎、統分結合的雙層經營體制。農民集體所有和國家所有由農民集體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用於農業的土地,依法實行土地承包經營制度。

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耕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草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五十年。林地的承包期為三十年至七十年;特殊林木的林地承包期,經***林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以延長。

第一百二十八條規定:土地承包經營權人依照農村土地承包法的規定,有權將土地承包經營權採取轉包、互換、轉讓等方式流轉。流轉的期限不得超過承包期的剩餘期限。

未經依法批准,不得將承包地用於非農建設。

第一百二十九條規定:土地承包經營權人將土地承包經營權互換、轉讓,當事人要求登記的,應當向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申請土地承包經營權變更登記;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以招標等方式承包的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通過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荒地等農村土地,依照農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和***的有關規定,其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轉讓、入股、抵押或者以其他方式流轉。

2樓:有點**想法的大平

農村戶口已遷出,土地可以轉讓的,也就是辦理乙個土地的轉讓使用手續即可,但注意不能買賣的,土地所有權歸國家所有!公民只有土地使用權。農村戶口遷出去後,即對原來土地的使用權喪失。

3樓:資深導師小張

1、如果戶口已經轉為非農業戶口,則集體經濟組織可以收回耕地。如果遷出後仍然是農業戶口,則應根據你的意願,決定是否收回土地。2、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的規定: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所以,如果戶口已經轉為非農業戶口,則集體經濟組織可以收回耕地。

如果遷出後仍然是農業戶口,則應根據你的意願,決定是否收回耕地。

1、首先要看是否是全家遷出,以及遷出後是否變更為非農業人口。法律依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條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2、農業戶口遷出的,在沒有進行土地調整前,原責任地可以繼續使用,直至調整為止。30年不變,戶口遷出後,已經承包的土地可以不退,一直到承包到期或者國家進行土地調整。但是不能荒蕪,荒蕪了集體可以收回。

戶口遷出後,不可以再分配土地。

希望能幫到你。

4樓:雨後天晴

農業戶口遷出的,在沒有進行土地調整前,原責任田可以繼續使用,直至調整為止。

5樓:潘增飛

自己不種,就租給別人種,現在很多地方都是那樣,萬一以後回到村里,還可以養家餬口。村委會基本不理睬,因為收回去再承包更麻煩。

6樓:磊落光明

在下次你們村進行土地調整時就會把你的地徵走,你不用急,這之前還是你的。

7樓:漆詩桃

如果遷到縣城以下的市鎮可以續繼承包。如果有區的市里就要收回了。

農村戶口遷走了土地怎麼辦

農村戶口遷走了土地怎麼辦

8樓:東莞鄭萌律師

1、農村戶口遷走了土地處理,具體如下:

(1)如果在承包期內戶口遷入城區或小城鎮落戶的且轉為非農戶口,土地應交給發包方,也就是農村的村委會;

(2)如果戶口遷出後仍然是農村戶口,則土地應受到法律保護扔歸自己所有。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條。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如果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二、農村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農村戶口遷移需要材料,具體如下:

1、帶上當事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等證件;

2、卻口所在地村委出具同意戶口遷移的證明;

3、戶口接收地村委會出具同意接收戶口的證明;

4、帶上上述證件及資料,卻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遷出戶口,領取戶口「準遷證」;

5、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

6、攜帶上述資料,卻口遷入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農村戶口遷走了土地怎麼辦

農村戶口遷走了土地怎麼辦

9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農村戶口遷走了土地怎麼辦具體情況如下:

1、根據國家規定,在承包期內,對於農村戶口轉出去的,農戶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可以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將土地流轉出去;

2、如果農戶全家遷入社群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基地交回發包方,對於不交回的村集體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3、國家也多次強調,不得已在城市落戶為條件,收回農村的承包地,因此幾遍農民朋友選擇及不退土地,也不流轉也是可以的。但是前提是,不得長期拋荒土地。

土地經營權流轉應當遵循以下原則:

1、依法、自願、有償,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強迫或者阻礙土地經營權流轉;

2、不得改變土地所有權的性質和土地的農業用途,不得破壞農業綜合生產能力和農業生態環境;

3、流轉期限不得超過承包期的剩餘期限;

4、受讓方須有農業經營能力或者資質;

5、在同等條件下,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享有優先權。

承包方享有下列權利:

1、依法享有承包地使用、收益的權利,有權自主組織生產經營和處置產品;

2、依法互換、轉讓土地承包經營權;

3、依法流轉土地經營權;

4、承包地被依法徵收、徵用、佔用的,有權依法獲得相應的補償;

5、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權利。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一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由縣級人民**登記造冊,核發證書,確認所有權。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用於非農業建設的,由縣級人民**登記造冊,核發證書,確認建設用地使用權。 單位和個人依法使用的國有土地,由縣級以上人民**登記造冊,核發證書,確認使用權;其中,**國家機關使用的國有土地的具體登記發證機關,由***確定。

確認林地、草原的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確認水面、灘塗的養殖使用權,分別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森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的有關規定辦理。

農村戶口遷出後還能遷回嗎,農村戶口好還是城

原地村委同意就可以。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一 復員 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 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二 從國外...

畢業後戶口可以再遷回農村嗎,農村戶口遷出還是農村戶口,可以再遷回原地嗎

畢業回原籍的,需提交 畢業證 和未就業證明。學生轉戶口算是 非農業戶口 轉為 農業戶口 條件中最為簡單的,主要是在我國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都可以安排由 非農業戶口 轉為 農業戶口 農村大學生在上學之後,戶口一般都會遷到學校裡,當然也可以選擇不遷。這些人想要將戶口遷...

農村戶口50周歲,怎麼買社保,本人是農村戶口今年50歲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

農村戶口買社保,有三種選擇。一以自由人身份買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自由人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是以上年度全市最低保障工資為繳費基數的 一般各個地級市每年都會釋出上年度全市職工的社會平均工資,這個平均工資乘以60 就是全市的最低保障工資,也就是自由人的參保繳費基數 社保的繳費比例目前是20 醫保繳費比例是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