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踐行黨的宗旨,如何踐行黨的根本宗旨

2023-03-14 19:35:02 字數 2854 閱讀 3116

1樓:安菲爾德

黨的宗旨是黨工作和做事的主要目的和意圖,是黨一切行動的出發點和歸宿。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堅持黨的宗旨是迎接時代挑戰,堅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的要求。

是鞏固黨執政地位的需要。

是加強黨的建設的需要。

要實踐黨的根本宗旨,必須做到以下幾點:第一,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要體現人民的根本利益。第二,黨員要把人民利益高於一切作為行動準則。

第三,黨員領導幹部必須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第四,堅持與時俱進,不斷改進黨的領導作風和工作方法。

2樓:支援戶改

共產黨員踐行黨的宗旨,最主要的是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動上與***保持高度一致。

具體來說:一是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不該說的不說,不該做的不做。

二是思想上堅信理想信念,道德法治理念,堅信黨的領導,堅信社會主義制度,堅信社會主義道路。

三是行動上積極為黨的事業做貢獻,尤其要立足本職、愛崗敬業、腳踏實地幹好本職工作。

在社會上積極弘揚民族精神,伸張公平正義,堅持正直正氣,不人云亦云,努力為社會風氣的好轉、為絕大多數人民群眾的幸福多做好事、做善事、做貢獻。

四是廉潔奉公,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克己奉公,不做有損黨的形象、有損群眾利益的事。

如何踐行黨的根本宗旨

黨員幹部如何實踐黨的宗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堅定信念,不斷加強政治學習。堅定社會主義、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是共產黨人立身之本,無論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黨保持和發展自身先進性的精神動力。面對當前錯綜複雜的國內國際形勢、面對艱鉅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我們每個基層黨員都要加強政治學習,以豐富的知識武裝自己,用共產主義的理想和信念作為我們的強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攻堅克難,取得新成績,走向新輝煌。

二要提高道德品質,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員不僅應該有崇高理想,而且應該有高尚道德。我們每個基層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努力培養良好的生活作風和健康生活情趣,堅持培養高尚道德情操、樹立崇高道德形象,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良好形象。

在實際工作中,每個黨員要從自己做起,從點滴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珍惜黨員的名譽。另外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理念。堅持把群眾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作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標準,積極解決好群眾最關切的利益問題和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

做到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一切服務群眾。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幫群眾所需,解群眾所困。

三要立足本職,提高業務水平。立足本職,提高業務水平,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和社會價值。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具體體現在崗位上,落實在行動中。

能不能以較高的業務水平,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是檢驗一名共產黨員黨員先鋒意識強不強的重要標尺。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到底發揮得怎麼樣,關鍵就看能不能立足崗位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我們每個基層黨員都應把自己從事的工作同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奮鬥目標緊密聯絡起來。

把事業作為人生的第一追求,在崇高的追求中實現理想,超越自我。

四要做好每件小事,平凡中見偉大。我們基層工作者要從切身實際出發,做好每件小事。在工作中注重細節,把好每一關,盡全力做到零差錯,默默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中履行著黨員的職責。

共產黨員應如何踐行黨的根本宗旨?

4樓:楊子電影

黨的根本宗旨貫穿於黨的一切活動中,主要體現在制定和執行黨的綱領、路線和方針政策上。

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推翻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我們黨就提出了符合全國各族人民意志和要求的民主革命的綱領和路線。

新中國成立後,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建設乙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國家。我們黨根據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和要求,在建國初期及時提出了過渡時期的總路線,完成了從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過渡,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

黨員享有下列權利:

(一)參加黨的有關會議,閱讀黨的有關檔案,接受黨的教育和培訓。

(二)在黨的會議上和黨報黨刊上,參加關於黨的政策問題的討論。

(三)對黨的工作提出建議和倡議。

(四)在黨的會議上有根據地批評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向黨負責地揭發、檢舉黨的任何組織和任何黨員違法亂紀的事實,要求處分違法亂紀的黨員,要求罷免或撤換不稱職的幹部。

(五)行使表決權、選舉權,有被選舉權。

(六)在黨組織討論決定對黨員的黨紀處分或作出鑑定時,本人有權參加和進行申辯,其他黨員可以為他作證和辯護。

(七)對黨的決議和政策如有不同意見,在堅決執行的前提下,可以宣告保留,並且可以把自己的意見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提出。

(八)向黨的上級組織直至**提出請求、申訴和控告,並要求有關組織給以負責的答覆。

5樓:傅行雲時代

在新形勢下,廣大黨員幹部努力踐行黨的根本宗旨,關鍵是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加強理論修養,增強宗旨意識。理論是行動的先導。只有掌握了科學的理論,才能有正確的行動方向,才能有堅定的政治立場。

黨員幹部應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不斷增強宗旨意識。

二是堅持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貫徹落實好黨的群眾路線。我們黨的根本宗旨的形成、發展與黨的群眾路線密不可分。黨員幹部在工作中應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認真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意願,真情關心群眾疾苦,始終把人民群眾作為工作價值的最高裁決者,把是否踐行黨的根本宗旨作為檢驗黨性是否堅強、作風是否優良的首要標準。

三是加大反腐敗鬥爭力度。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要求廣大黨員幹部正確行使權力,杜絕以權謀私、侵害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的行為。應加大反腐敗鬥爭力度,把反腐倡廉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堅定不移地把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

6樓:燕子520大本營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結合實際工作如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一 充分認清堅持群眾路線和保持清正廉潔的重大意義 黨群關係是所有社會和政治關係中最根本 最重要的關係,決定著執政黨的生死存亡 歷史的經驗和實踐已經證明,群眾路線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路線。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是我們黨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勝利 社會主義革命勝利 改革開放以來不斷...

黨的成立時間和宗旨是什麼?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成立於1921年7月23日,在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小船上。黨的誕生紀念日是7月1日。把7月1日作為黨的誕生紀念日,是 於1938年5月提出來的。當時,在 論持久戰 一文中提出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建立十七周年紀念日。這是中共領導人第一次明確提出 七一 是黨的誕生紀念日。黨的宗旨即乙個政...

如何理解和踐行新時期的愛國主義,如何理解新時期的愛國主義

新時期的愛國主義應該與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相結合,中國近代的歷史是一部中華民族屈辱的歷史,但是通過中國人民的不懈探索與努力,中國已經開始飛速發展,中華民族已經開始復興,東方的巨龍已經開始覺醒,我們已經不再用像革命先烈一樣拋頭顱 灑熱血 前赴後繼 英勇獻身.但是我們卻應該時刻保持愛國主義精神,我們應該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