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貫徹十八大精神,如何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2021-10-16 12:23:39 字數 4550 閱讀 6523

1樓:

要時刻保持努力學習的勁頭,學無止盡。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

當代大學生結合實際談談如何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2樓:丶木子樹

當代大學生是我國青年人中知識較豐富、思想較敏銳的群體。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當代大學生應當有充分的的思想準備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還存在著許許多多無法預知的暗礁險灘,它需要衝鋒在前的共產黨員能夠用自己的聰明智慧型率先過礁越險,鋪路搭橋。

當代大學生更應當明白這樣的道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絕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事業。它需要走在時代前列的共產黨員能夠用堅強的意志披荊斬棘,勇往直前。要更加自覺地實踐新時期的標準,在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努力加強黨性磨礪和修養,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樹立起我們大學生的先進形象。

努力使自己成為刻苦鑽研、勇於實踐、求實創新、奮發成才的模範。

對於我們當代大學生而言,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就需要大力發揚理論聯絡實際的學風。這是學習和貫徹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證,只有學以致用,堅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導實踐,同時在實踐中不斷加深對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實處。我們應當根據我們的自身情況,做一些切實的工作,例如為身邊的同學們做好服務工作,加強作風建設,將十八大的「科學發展觀」推廣到身邊的同學之中。

同時,也要把握未來的發展方向,走什麼樣的路線,怎麼樣建設好我們的社會,黨的十八大都給我們指明了方向。

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標誌著我們邁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在這樣關鍵的歷史時期,我們仍要始終堅持科學發展,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強有力地推動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創造更加輝煌的成就。

相信十八大的勝利召開,將是我黨和我國的又乙個里程碑,我相信,在黨領導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會健康穩定持續地發展,真正做好我們的全面建設現代化重要任務,從而實現全面小康社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十八大報告明確地把科學發展觀作為全黨全社會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應該說這反映了十年來中國改革發展實踐的客觀要求,全面準確把握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尤為重要。一是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黨和人民長期實踐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團結的旗幟、奮進的旗幟、勝利的旗幟,必須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二是要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由道路、理論體系、制度三位一體構成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是實現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創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符合我國國情,集中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特點和優勢,是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制度保障。

三是要深刻領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總布局、總任務。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是當代中國的最大國情、最大實際,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要牢牢把握這個最大國情,堅持「乙個中心、兩個基本點」不動搖。四是要深刻領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

這些基本要求進一步回答了在新的歷史征程上怎樣才能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問題。抓住了這些基本要求,就能更好凝聚力量、攻堅克難,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完成時代賦予的光榮而艱鉅的任務。五是要深刻領會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

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牢牢把握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保持黨的肌體健康,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提高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能力,使我們黨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程序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

如何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聽黨話,跟黨走。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黨員幹部貫徹「三嚴三實」,樹立良好作風和形象。走群眾路線,為人民服務。

結合自身得出工作實際談談如何落實十八大精神

5樓:司馬鑄劍

黨的十八大報告內容涉及方方面面,涵蓋著社會各行各業,對於我們人防部門甚至於人防幹部而言,在明了十八大內涵和精神實質的同時,應著重抓住與自己身處的崗位職責和自身實際情況而有選擇性的選取其中內容深入研讀,以便於掌握和落實。而對於我們技術和服務型的人防應急救援指揮保障單位來說,我們既要根據社會的現實需求來開展工作,逐步實現人防指揮資訊保障和應急服務與社會發展趨勢同步好,又要把人防指揮保障的基本要求與改革創新相結合,勇於探索和求新,勇於擔當新時期現代化戰爭和社會應急救援指揮通訊保障新理論新技術的應用探索,在指揮通訊領域適度合理超前,本著實戰的要求為人民防空和處置應急救援做好準備。具體來說,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應從以下三方面著手。

1、要反覆研讀十八大內容,確實用十八大精神來武裝好自己的頭腦和指導工作

黨的十八大報告是回顧成就與不足、總結發展經驗的報告,是高舉旗幟、科學發展的報告,是解放思想、推進改革的報告,是制定藍圖、引領未來的報告,是凝聚力量、增強信心的報告。報告圍繞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出一系列緊密相連、相互貫通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形成和貫徹了科學發展觀。尤其是對新形勢下實現什麼樣的發展、怎樣發展等重大問題作出了新的科學回答,使國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的認識提高到新的水平,也為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和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深入發展注入了新鮮血液。

學習十八大報告就是學習黨政理論、學習規章要求、學習規劃綱要、學習工作方法;是提高自我認知、開闊思維、轉變工作模式、提公升工作力的法寶;是一部百讀有百種收穫有百種感悟和認知,不同環境不同時間讀出不同知識的寶典。因此,要紮實落實十八大精神,就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反覆研讀,自覺認真深入分解字裡行間蘊含的深意,並加以拓展延伸,吃準吃透十八大的精神實質,確實用十八大精神來武裝自己來指導實踐,同時用實踐來檢驗自己對報告精神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以總結提高。

2、要實事求是地把握自己的工作環境、工作職責,結合十八大精神定位好自己和用好報告內涵

我是誰,我在**,幹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幹,要乾到什麼程度,要怎樣幹?等等。這是我們在學習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必須先於解答的問題。

要始終清楚地認識到我此時此刻是一名人防工作者,就要在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和現有條件,結合本單位實際有序有效地為應對未來戰爭和處置城市突發事故災害做好準備,作為杭州人防幹部,就要心繫崗位職責,幹好手中業務;是技術骨幹,就要勤於專攻,指導好,協助好,把好業務技術關;是管理者就要總攬全域性,橫縱協調,抓好分管工作,對於杭州人防指揮資訊保障中心來說,由於中心實現乙個班子,一套人馬,兩塊牌子雙重職能,我們人員編制少,很多人需要身兼職,必須清楚認識和主動擔當。做好人防指揮通訊保障和城市應急救援指揮受理協調,就是天職。我們學習報告內涵,領會和掌握十八大精神,最終還是要不折不扣的落實到自己的工作學習之中,逐步使十八大精神從學習中根植於大腦,附之於言行之中,體現在實際工作成果中,體現在人防指揮通訊和應急救援為社會服務的服務效果上。

報告提及「我國面臨的生存安全問題和發展安全問題、傳統安全威脅和非傳統安全威脅相互交織,要求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有乙個大的發展。」等。人民防空作為國防的組成部分,指揮通訊又是人防兩大主要業務,指揮資訊保障直接反映現代戰爭條件下能否有效地組織人民防空應對空襲和處置好應急災害的發揮,我們要適時主動適應高科技的發展,對於我市區縣正值指揮所建設的高峰期,我們要持續推進對建設的指導和服務,有力推進杭州人防中心工作的開展。

3、腳踏地,頭頂天,牢牢把十八大精神貫穿於自身工作學習之中,以實幹落實十八大精神也促進自身的全面發展

如果我們缺少以實幹落實的觀念,忽視了實幹落實,不抓實幹落實,不去真正地實幹落實,那麼,任何創新的思路、任何有效的辦法、任何重要的會議精神都只能是紙上談兵。就我們人防指揮資訊保障中心和城市應急救援指揮中心而言:實幹就要設法營造和諧的幹事環境,要落實「國家、省市人防工作會議精神」。

我們要憑藉自身技術優勢給予區縣指揮通訊建設和保障服務,開展多種形式的技術交流和培訓工作,幫助區縣提高指揮通訊保障的水平。

實幹就要緊緊圍繞十八大精神而讀而為,學習有用的知識,學習有益的理論;讀健康的書,論積極的話題;自己要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杜絕在日常工作中消極或蠻幹。實幹就要吃準吃透十八大的精神實質,把握好自身一站一崗和乙個黨員一旗幟性質要求,自覺抓好創先爭優常態化建設,做學習實踐的表率,勤勤勉勉的做好自己應做的事情,發揮主觀能動性,突出實踐性和創造性;摒棄庸俗,培養自己勇為人先、敢闖敢幹、先行先試的勇氣信念;帶領幹部職工牢牢把握加強中心管理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這條主線,堅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己;全面加強測站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積極開展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基層站所建立活動;注重實效,把全部精力放在落實十八大提出的行業發展戰略部署和相應目標任務上來。根據自己工作環境和工作職責,結合我市人防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和指通工作會議精神要求和指導思想,做好眼前工作、謀劃將來工作。

盡量給自己多找事幹,從幹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和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城市應急救援指揮為社會服務能力,勇於去承擔新的工作、新的任務、新的責任和挑戰。

總之,不論是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還是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只要我們根據自己所處的行業職位,從自己做起,確保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通過自上而下與自下而上及橫向協調相結合的改革措施搞好符合自身發展規律的建設,進而把該中心建設好、發展好、管理好,也就在社會中樹立標桿,促進整個社會的進步。而這遠景藍圖的實現,在需要搞好行業頂層設計的同時更要做好基層基本工作。另外要敢於從制度上、服務上、管理執行上大膽創新,只要符合人民群眾和行業單位的根本利益,就要放開手腳去嘗試。

只有這樣,單位發展了、能力提高了、幹部職工的生活好了,才能把杭州建設成美麗的城市。

十八大精神有什麼重要現實意義,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有何重要意義

十八大報告是回顧成就 總結經驗的報告,是高舉旗幟 科學發展的報告,是解放思想 推進改革的報告,是制定藍圖 引領未來的報告,是凝聚力量 增強信心的報告。報告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確保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巨集偉目標,具有重大戰略意義。一 十年成就經驗的科...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應把握好哪幾個方面

第一,深 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黨和人民長期實踐取得的根本成就。第二,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由道路 理論體系 制度三位一體構成的。第三,深刻領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總依據 總布局 總任務。第四,深刻領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基本要求。第五,深刻領會確保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

結合工作實際,如何學習貫徹好新《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

一是黨支部積極部署,制訂了關於開展 準則 條例 專題學習活動的實施方案和計畫,利用乙個月的時間集中學習兩項法規內容,確保第一時間學深 吃透 悟準準則和條例精神。二是抓好學習宣傳教育,營造守紀律 講規矩的濃厚氛圍。三是要求在廉潔自律上追求高標準,要率先垂範,模範遵守 準則 和 條例 自覺堅守紀律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