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全險包括哪些險種?車輛全險包括什麼險種?

2023-03-14 19:25:04 字數 5700 閱讀 9506

1樓:丹思茵

全保(亦稱全險),普通老百姓理解好像是保險買全了,什麼損失保險公司都可以賠的。一般來說大家認可的汽車全保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等。

例如一些公司推出的全保,並不包含玻璃破碎和不計免賠,當汽車僅玻璃破碎將不能得到賠償,而不購買不計免賠險,因事故造成的損失可能得不到全額賠償。一、汽車全險包括哪些基本險?基本險又稱主險,指不需附加在其他險種之下、可以獨立承保的險種。

除了國家強制投保的交強險之外,平安車險的基本險部分包括商業第三者責任保險、車輛損失險、全車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共四個獨立險種。選擇「全險」,則意味著投保全部四種基本險,確實可以有效預防損失。二、汽車全險包括哪些附加險?

附加險指附加在基本險合同下的附加合同,可以用相對較少的保費輔助基本險形成更全面的保險。平常所稱的「全險」中除了四種基本險外,一般還包括作為車損附加險的兩個險種:玻璃單獨破碎與車身劃痕損失險。

實際上,基本險附加險共有幾十種之多,且各家保險公司具體承保險種稍有不同。以平安為例,基本險單獨或共同附帶的附加險共有15項,還不包括各項內部具體分類,如投保人在投保玻璃單獨破碎險時還可自願按進口或國產玻璃選擇投保。三、汽車全險包括哪些不計免賠條款?

不計免賠條款分為基本險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和附加險基本險不計免賠率特約條款。投保不計免賠險,相應險種通過事故責任劃分確定由被保險人自行承擔的免賠金額部分,將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但是不計免賠條款並不非適用全部險種。

如保險條款中明確有責任免除和絕對免賠條款部分,則仍由被保險人承擔。例如王先生的車輛劃痕是由其兒子造成,符合責任免除條件,因此無法得到賠償。

2樓:康波財經

保險公司車險全險包括什麼?

3樓:sun老師愛解答

汽車的全險指的是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輛損失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自燃險、劃痕險、不計免賠險。

車輛損失險指的是,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等,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公司會給予賠償。如果汽車屬於丟失率比較高的車型,建議購買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的保險費用較高,保障範圍比較窄,建議車主根據自身的需求購買。建議使用三年以上的汽車購買自燃險,知名品牌的新車可以自行購買。

劃痕險是附加險,如果汽車被劃傷,購買劃痕險之後保險公司會進行賠付。

車輛全險包括什麼險種?

4樓:小小答疑

回答你好 一般來說車全保指: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不計免賠+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玻璃險、車身劃痕險、自燃險等。

車保險全險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交強險、第三者責任險、車輛損失險、全車盜搶險以及車上人員責任險等;

其中附加險還有玻璃單獨破碎險、劃痕險、自燃損失險、涉水行駛險、無過失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車輛停駛損失險、新增裝置損失險、不計免賠特約險等。

提問不止這些吧,不是有一百多種嗎。

帶上面的 就沒了喔。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汽車保險全險都包括以下8個險種:

1、交強險:國家強制規定、必須購買的車險險種,如未按規定購買交強險的,交通管理部門有權扣留機動車並處應繳納的保險費的2倍罰款。

2、第三者責任險: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是指被保險車輛因車主責任事故,致使除了本車車內以外的人員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失,保險人將依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3、車輛損失險:指被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不包括**)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要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

5、車上人員責任險:車輛發生事故造成本車車上人員的受傷,將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6、自燃損失險:車輛因電路、線路、供油系統發生故障以及因運載貨物自身**原因燃燒造成保險車輛的損失。

7、不計免賠特約險:投保相應險種的不計免賠,即可獲得全額賠償,例如:車輛發生車輛損失或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險事故造成賠償,對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免賠金額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8、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輛在停放或使用過程中,車身其他部分沒有損壞,僅玻璃單獨破裂或破碎,玻璃的損失由保險公司賠償。

6樓:互信互助互愛

1、交強險,合法上路的必要險種。

扣1分、罰200、扣留機動車,沒買交強險上路被阿sir抓到就是這個後果,所以不能省這筆錢,新交強險費用沒有改變(6座950,6座及以上1100),但是保額有所調整,詳情可以參考下表。

2、第三者責任險,避免交強險不夠賠。

雖然交強險的額度增加了,但有些情況下可能還是不夠賠,例如你把人撞成了重傷醫藥費非常高,此時三者險就能發揮它的作用。新三者險的投保額度也有變化,十來萬的車投150萬差不多了,二十多萬的車可以投高一點。

3、車損險用於賠償自己的損失。

很多車主朋友對於車損險的保障範圍早已有很大意見,改革之後,車損險幾乎是所有情況都可以賠,原因在於它把原來的一些附加險合併了,所以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買車損險。

車損險**與使用車價和年限掛鉤,而且不同保險公司之間的費率可能也不同。新車的時候保額是最高的,甚至可能等於發票價,但同時保費也比較高,隨著車輛使用產生折舊,保額和保費就會降低。

4、司機乘客險(車上人員責任險)

發生交通事故車需要維修,人也可能要「維修」一下,車上人員責任險就可以幫忙給醫藥費。這個險種也有多個保額可以選擇,比較多人是司機乘客全部都買一萬額度,費用大概是50-60塊,很多家庭都只有一輛車,開車的大部分是家裡的頂樑柱,所以司機位的額度加到5萬也沒有不可。

車損險+三者險+座位險三樣是必買的基本險種,再加上必須買的強制險就是四大險,全部下來十來萬的車大概是4000-5000元的水平,20來萬的車大概是6000元左右。

需要強調,上述險種會有絕對免賠率,這個東西的作用跟改革前的不計免賠剛好相反。上面所提的三個商業險在改革之前,如果你想保險公司足額賠償給你,需要投保它們的不計免賠;改革之後,保險公司對三個險種預設全賠,如果投了絕對免賠,保險公司只會賠償絕對免賠率以外的部分。絕對免賠雖然可以幫我們省一些保費,但能不投盡量還是不投。

此外,保險公司可能還有一些自己推出的車險險種,譬如說人保有增值服務險、發動機損壞除外特約險、精神損害撫慰金責任險、法定節假日限額翻倍險、醫保外用藥責任險等等,如果你追求全面保障,也可以投保它們,但如果你追求划算,這些險種不投也沒有太大問題。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車全險並非指車主將所有汽車保險都買全了,一般的車全險包括以下幾種險種:

1、交強險。

即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國家強制所有車輛必須購買,主要針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內予以賠付的險種。

2、車損險。

指被保險人及允許駕駛人員,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予以賠償的保險。

3、第三者責任保險。

指合格駕駛員發生意外事故,導致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而賠付的保險。

4、不計免賠險。

是一種附加險,其保險責任通常是指「經特別約定」,發生意外事故後,按照主險條款免賠計算,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內賠付。

5、車上人員險。

即以車上人員為賠付物件的保險。

8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車輛全險包括交強險、車損險、第三者責任保險等保險。以下是具體介紹:1、種類:

車輛損失險、第三者責任險、全車盜搶險、車上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風擋玻璃單獨破碎險、車輛停駛損失險、自燃損失險、新增加裝置損失險。2、內容:車輛損失險,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自身損失賠償責任。

第三者責任險,車輛使用中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第三者身**或財產直接損毀的賠償責任。全車盜搶險,車輛因被盜竊、被搶劫、被搶奪造成車輛的全部損失,車輛損壞或車上零部件、附屬裝置丟失所造成損失的賠償責任。車上責任險,車輛發生意外事故造成車上人員的人身**和車上所載貨物的直接損毀的賠償責任。

車全險包括哪些險種

9樓:徐昕律師

一、汽車全險包括什麼。

(1)交強險;

(2)第三者責任險;

(3)車輛損失險;

(4)全車盜搶險;

(5)車上人員責任險;

(6)自燃損失險;

(7)玻璃單獨破碎險。

2、法律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十四條。

在實行機動車第三者責任法定保險的行政區域發生機動車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的,由當地中國人民保險公司預付傷者搶救期間的醫療費、死者的喪葬費。中國人民保險公司有權向抓獲的逃逸者及其所在單位或者機動車的所有人,追償其預付的所有款項。

第四十三條。

職工因交通事故死亡或者殘疾喪失勞動能力的,按照本辦法的規定處理後,職工所在單位還應當按照有關部門的規定給予撫卹、勞動保險待遇。

二、汽車全險發生交通事故全賠嗎。

汽車全險發生交通事故不會全賠。即便買了全險,全險並不是全賠,在有些情況下,保險公司仍舊會拒賠的。車險免賠條款,就是指車險理賠時的責任免除條款,包括本車人員**、財產損失乃至第三方人員**、財產損失,保險公司都可以不承擔相應的保險理賠責任。

車險全險包括哪些險種

10樓:胡文學

一、車險全險包括哪些險種。

1、車險全險包括以下幾種:

(1)交強險,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

(2)車損險,負責賠償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因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造成車輛損壞及必要、合理的施救費用;

(3)第三者責任險,負責賠償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失,對被保險人依法應支付的賠償金額;

(4)車上人員責任險,車上人員遭受人身傷害後給予賠償。

2、法律依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十條。

投保人在投保時應當選擇具備從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資格的保險公司,被選擇的保險公司不得拒絕或者拖延承保。

***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應當將具備從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資格的保險公司向社會公示。

第十一條。投保人投保時,應當向保險公司如實告知重要事項。

重要事項包括機動車的種類、廠牌型號、識別**、牌照號碼、使用性質和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的姓名(名稱)、性別、年齡、住所、身份證或者駕駛證號碼(組織機構**)、續保前該機動車發生事故的情況以及***保險監督管理機構規定的其他事項。

二、車險理賠流程是怎樣的。

車險理賠流程如下:

1、出險,發生事故;

2、報案:一般保險公司要求在事發48小時內報案;

3、查勘定損,檢驗人員在接保險公司內勤通知後1個工作日內完成現場查勘和檢驗工作;

4、簽收審核索賠單證,營業部、各保險支公司內勤人員審核客戶交來的賠案索賠單證;

5、理算複核,核賠科經辦人接到內勤交來的資料後審核,單證手續齊全的在交接本上簽收;

6、審批,產險部許可權內的賠案交主管理賠的經理審批,超產險部許可權的逐級上報;

7、賠付結案,核賠科經辦人將已完成審批手續的賠案編號,將賠款收據和計算書交財務劃款。

究竟汽車全險包括哪些內容

汽車全險指 交強險 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保險 不計免賠 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 玻璃險 車身劃痕險 自燃險等。具體如下 1 車輛損失險 車輛損失險是指保險車輛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 不包括 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險車輛本身損失,保險人依據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予賠償。2 第三者責任險 ...

汽車全險都包括什麼?

汽車全險都包括交強險 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保險 不計免賠 車上人員險等這幾項,有條件還可以附加盜搶險 玻璃險 車身劃痕險 自燃險等。當前機動車保險分為交強險 基本險和附加險。其中交強險是由國家強制執行的,最高賠付6萬元。基本險包括車輛損失險 商業第三者責任險 全車盜搶險 車上人員責任險四種,基本險可單...

汽車全險都包括什麼

車輛全險包括 交強險 車損險 第三者責任保險 不計免賠 車上人員險 附加盜搶險 玻璃險 車身劃痕險 自燃險等。當前,各保險公司的賠償尺度也不一樣,推出的保險方案也相去甚遠,所有消費者應明確所有的條款和內容後,再決定購買。千萬不要被推銷人員天花亂墜的遊說,而在 全保 概念的偽裝下購買,否則到時會索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