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堅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

2022-06-22 03:55:02 字數 539 閱讀 5080

1樓:吾飛英才

1、堅持正確的人民觀,在解難題、辦實事中體現黨的先進性我們黨是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這是黨確立的一種嶄新的人民觀。對於黨員幹部來講,強化這種人民觀,實踐這種人民觀,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自己的最**值取向和最**值定位,是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根本所在。在態度上,真正把人民群眾視為父母、視為載舟之水;在行動上,真正踐行群眾利益無小事,群眾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堅持正確的人民觀,就是要把勞動保障工作的重心和用力方向與群眾的利益需求統一起來,想問題、定政策、辦事情,始終著眼於中低收入的人群,使他們能夠得到更多的實惠。

2、堅持正確的發展觀,在協調推進、提高職工收入中彰顯先進性對於執政黨來說,正確的發展觀反映著黨駕馭經濟社會發展的領導水平和執政能力,是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內容。正確的發展觀反映的是以人為本,把人民的生存和發展作為最高的價值目標,帶來的是經濟發展、社會和諧。這幾年,我們堅持用科學發展觀統領各項工作,把握發展規律,順應發展趨勢,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統籌謀劃、協調推進勞動保障各項工作,不斷提高職工群眾的生活水平。

什麼是黨的先進性?黨的先進性是什麼

黨的先進性是指黨員個體和黨員群體,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實踐中,在思想 政治 組織 作風等方面所展現出來的,與一般群眾相比較,能夠自覺適應生產力的發展要求,自覺適應先進文化的發展方向,能夠自覺符合人類社會進步方向和趨勢的行為和特徵。1 工人階級的先進性。我們黨誕生之時,儘管工人階級的人數在社會總人口...

共青團的先進性表現在哪方面,共青團的先進性表現在哪三個方面

1.思想要先進 2.行動要先進 3.學習要主動 共青團的先進性主要表現在它是青少年的先進組織,對於廣大青少年起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發揚了各種優秀傳統精神。是青少年的最先進組織。指導青少年樹立理想,指引我們走向現代化的道路。共青團的先進性應該是培養人比較高尚的道德情操。它是乙個凝聚力很大的組織,把有進取...

成為共青團員。要怎樣發揮團的先進性作用

如果我光榮地加入共青團,我會認真地履行團員的義務,做到宣傳 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努力完成團組織交給的任務,在學習 勞動 工作及其他社會活動中起模範作用。自覺遵守國家的法律和團的紀律,執行團的決議,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除此之外,我還應該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改正缺點和錯誤,自覺維護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