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從小就向孩子還原社會的殘酷?

2023-03-14 18:05:02 字數 5800 閱讀 9830

1樓:默默愛

孩子太小了,需要教育,太小受到殘酷,內心會有陰影。

2樓:安

讓孩子在長大之後,內心深處有段美好、天真的回憶,成為孩子前進時,心靈偶爾停歇的港灣,

3樓:龍緣之戀

孩子需要乙個良好的教育,這樣才能健康的成長,如果從小就接受社會的殘酷,會讓自己的心裡產生陰影,完全失去了乙個快樂的童年和乙個美好的青春。

4樓:靖宇吳老黑

因為孩子小的時候都是非常天真浪漫的,單純的就像一張白紙一樣,如果讓自己的孩子過早的體驗到社會的殘酷,會讓孩子的童年有一定的心裡陰影,體驗不到這個年齡段應該有的快樂。

5樓:向陽花開

是為了讓孩子長記性,早點認識社會的殘酷,才不能減少單純被欺騙的次數,才不會輕易在社會中受傷。

6樓:粒粒談娛樂

因為要培養小孩擁有一顆善良勇敢的心,等待小孩長大了,善良和勇敢也會幫助他們成長起來的。

7樓:保定印記

孩子小的時候,就應該享受快樂,家長只要培養他積極樂觀的態度,對以後面對困難,能保持一顆良好心態就足夠了,風雨需要他們自己去承受。

8樓:浩浩說書

孩子的內心世界是天真無邪而又美好的。對何東西都充滿了好奇與想象,對任何事物都有所探索發現。如果從小就向孩子還原社會的殘酷,很不利孩子幼小的心靈康成長,會對未來產生恐懼與害怕。

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不應該畢竟讓他從小就了解到會影響到他的成長,會影響到他的快樂。

10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我來說,我不應該向孩子還原這個社會的殘酷,我想要給他乙個好的童年。

11樓:女王愛追劇

孩子在不懂事的年紀,心理是不成熟的,由於對事物的理解不夠,所以不能將一些道理看得通透,特別是到了叛逆期、到了不懂裝懂的年紀,他們還會對某些現象進行扭曲式的會意和解剖,這是對孩子質的傷害!

到了什麼樣的年紀,做什麼樣的事情,所以在孩子可以快樂的時候,一定要讓他接受正規的學校教育和和睦的家庭教育,等到孩子上了初中、高中,就可以慢慢地讓他們學會理解和抵抗一些社會現象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保留乙份童真吧,有乙個美好的童年回憶。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就向孩子還原社會的殘酷不利於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長。

14樓:持筆論

因為長大孩子會慢慢的接觸到社會的殘酷,也會自己懂得許多的道理,孩童時代,還是應該讓他自由輕鬆地生活,不要讓他活的那麼累。

15樓:行走之約

要讓孩子過上乙個美好的童年,對社會保留乙份美好,這樣對孩子的成長才是最好的。

16樓:我是你幸運

因為孩子正是三觀養成的時候,雖然社會很殘酷,還是應該讓孩子有健康的成長,才能更好的適應社會中各種事情。

17樓:dj林林

小的時候不要和孩子說這些東西,因為愛讓孩子天真快樂的成長,這樣才能有利於心理的健康,等長大之後成年了再和孩子講。

18樓:逗一會兒貓

我覺得在孩子成年以前,還是應該享受一段純淨的時光。以後的殘酷,還是應該讓他自己去體會,沒必要從小就跟他灌輸。

19樓:時光匆匆

因為孩子的想法比較簡單,就是那種非黑即白的意思,但是社會並不那麼簡單,說的太多了,容易讓孩子不明白,若是孩子明白的話,也就沒有童年的快樂了!

20樓:喵大人來解答

孩子太小的時候還是要讓他們去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太過早地去讓他們接受現實殘酷,只會讓他們的童年無法無憂無慮地過。

21樓:土豆地瓜豆角

畢竟孩子還很小不懂事,就算和孩子說他也不能理解,等孩子大一點再告訴孩子社會的殘酷,讓孩子慢慢的去適應。

小孩子有必要了解社會的殘酷嗎?

22樓:阿軍侃社會

在我個人看來小孩子沒有必要了解社會的殘酷真相,因為孩子太小,還不能夠理解這樣的社會現象;加上小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太弱,如果過早的了解社會殘酷真相,對於孩子的成長十分不利,所以我個人不建議家長們過早的讓孩子了解社會殘酷。最好是根據孩子的成長階段,以及心理承受能力,逐步的對孩子灌輸社會殘酷的本質;這樣的做法對於孩子的成長才是正確的選擇,可以讓孩子心理變得強大起來,同時也能夠更好地適應社會。

孩子的童年本就應該無憂無慮的度過,這是我們每個人一生中最為快樂的時光。每天什麼都不用想,也沒有什麼煩惱。對於孩子來講,開心了就放聲大笑,而不開心時候則會號啕大哭。

在孩子成長的這個階段,我們作為家長應該保護孩子天真、爛漫的心裡,不讓孩子接觸到社會殘酷的一面。這樣也能夠讓孩子內心充滿善意和善良,而且也有助於孩子養成乙個陽光、健康的心理。

很多小孩子看上去非常的陽光、活潑,便是因為他們的內心充滿了善意和溫暖;在孩子的眼中,這個社會非常的美好,他所遇到的每乙個人都是好人。而且他也始終堅信,只要他送出去了「陽光」,也就一定會收穫更多的「太陽」。

在孩子度過無憂無慮的童年之後,進入青年時代,可能內心也就會發生一些變化;一方面可能是自己接觸到了社會的殘酷,而另一方面也可能這些殘酷的認知**於影視和書籍。對於這一階段的孩子,我們作為父母有必要讓孩子認識到這個世界的殘酷;這樣做的本意是讓孩子有一定的危機感,能夠更加努力的學習文化知識,並用文化知識來武裝自己。而不是讓孩子在這一階段對社會充滿恐懼,使得性格都變得內斂起來;所以社會殘酷了解的尺度,我們家長還需要自己拿捏、衡量。

23樓:e時光再燃

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因為小孩子的世界是童真的,應該讓小孩子保留這種童真。

24樓:枝紫鮃

我覺得有必要了解一部分,要不他們太天真的話以後會吃虧的,適當讓他們了解提高自己的防禦能力。

25樓:特想多睡一會兒

我覺得有可以了解一些,畢竟社會險惡,這是事實,他早晚都要面對,提前知道一點,讓他有一定的戒心是有必要的。

26樓:30秒不

沒必要了解生活的殘酷,小孩子還是要開心快樂的成長就可以,沒必要讓他們懂得太多。

27樓:情感導師賽文

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很多時候單純的孩子時間久了,等真正走上社會之後會容易受到傷害的。

28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小孩子沒必要過早的知道社會的殘酷,那樣會導致有些孩子沒辦法適應而影響性格發育。

29樓:百科達文西

等長大了在了解就可以了,小的時候不建議去了解。因為那個時候正是快樂的年紀,孩子需要有美好的童年回憶。

30樓:若離

無論您面對哪種困難,克服困難的動力比克服困難的技能更重要。只要內在的火焰不熄滅,即使冷風很大,生活也是一件溫暖的事情。在您的童年甚至童年時期,您需要做的是點燃孩子體內的火焰。

教他們愛,教他們生活的美麗,教他們希望,並教他們有趣的世界知識。

此外,在友誼問題上……我們是獨一無二的。當我們真正地給予別人好處時,我們不會這樣做是因為我們考慮了自己的得失,但是由於我們的慷慨,我們不會因此而後悔。因此,如果您考慮所有事情,我可以斷言我們的城邦都是希臘人的學校……這是乙個城市國家,這些烈士因慷慨和慷慨而死,因為他們只是想失去這個城邦。

它會發抖。給您的孩子乙個熱愛生活的理由。

社會的殘酷現實很可能導致兒童在形成三種觀點的過程中對某些認知產生偏見。在某些社會的支援下,它將對這種現象表現出明顯的憤怒或不贊成,但是恕我直言和能力在達到某個臨界點之前,您只能聽各種不可接受的現象,並告訴您的孩子「這是不對的」或「這是非法的」沒有實際效果。它不盡如人意,並且非常習慣講述。

兒童「這個社會就是這樣,您只能依靠自己的努力來避免這些事情。」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孩子是一張白紙,你給他什麼顏色,他就是什麼顏色。他們要被愛,才會知道什麼是愛。如果他們從小就歷經的現實,對孩子的童年不好的影響。

二。孩子的理解能力和語言能力並不能接受和交流所謂的社會的殘酷,應該給他們乙個快樂的童年。

三。小孩見識了各種社會現實,卻還不具備滄桑生活磨礪所加持的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心理可能會出現問題。

32樓:音淡聲輕

你好。為什麼不從小就向孩子還原社會的殘酷,第一,孩子太小聽不懂。孩子本身年齡就很小,對事物的本身並不太了解。

所以和孩子講太多,孩子根本就不知道是什麼。

第二,給孩子乙個美好的童年。假設我們給孩子灌輸的思想,孩子懂了。你覺得孩子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憤怒,暴躁,還是絕望?所以,這些事情就讓大人來解決,孩子就做他們應該做的事吧。

33樓:安分小毛孩

試問一下,有哪個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小就生活在憂慮恐懼之中,懷疑一切,不相信一切。那簡直是太可怕了,孩子還會有美好的未來和希望嗎?還會健康快樂的成長為社會的未來嗎?

如果家長都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如此的人,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還會有前途嗎?還會有未來嗎?

人之初性本善。

孩子從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他們就像一張白紙,白紙上怎樣畫,畫什麼?是需要家長的愛來助其成長的,是需要老師的培養和教育獲得文化知識和做人的道理的。他們在初長成的過程中,他們本身固有的東西是有限的,認知是需要學習了解經歷後一點點掌握的,承受能力沒有想象的那樣強,而一開始接觸社會,家長給灌輸的就是社會的殘酷現實,這個孩子不僅接受不了,還可能成為乙個性格怪異的人。

孩子對社會的認知理解是需要家長的幫助,更多的是靠他們自己的接觸感知經歷。但這需要時間,是個過程。不是一開始就一股腦的全盤灌輸。

這樣做太可怕了,效果不會好,結果更難以想象!

家長千萬別跑偏了,家長的跑偏,意味著孩子沒有未來!

34樓:邊界有你

因為大部分的孩子沒有辨識是非的能力,也沒有應對的能力,所以告知殘酷是徒勞無功的。

一、過早被灌輸現實殘酷的人只會更不幸。

北大心理健康教育與諮詢中心副主任徐凱文先生的乙個演講,他演講的主題是《時代空心病與焦慮經濟學》。裡面提到了很多極端的例子,包括不少成績非常優秀的學生,卻接二連三的想自殺。徐老師說:

「我們教育的最大成就似乎就是學生做試卷,有句流行語:提高一分乾掉千人。你知道嗎?

我做心理諮詢最大的挑戰就是怎麼把同學這樣的價值觀扭回來,你周圍的同學是你的敵人嗎,他是你人生最大的財富啊!我們的課堂是什麼樣子,不斷暗示孩子自殺,為了好的成績可以不惜生命。」

二、給孩子乙個美好的童年就是給了他一生的溫暖。

孩子一生可能遭遇的危機和殘酷是未知的,但只要保護了孩子內心的火焰,給了他足夠的溫暖和希望,在殘酷的現實,也無法擊垮他們。

孩子在父母的餵養中成長,孩子的三觀和性格也在父母的餵養中形成。願每個孩子的童年,都能保持乙份善意和美好。

三、用童話表達殘酷。

記得《獅子王》裡辛巴的爸爸和辛巴有過這樣一段對話:

爸爸說:「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有他存在的價值。包括爬行的螞蟻和跳躍的羚羊。」

孩子問道:「但是,爸爸……我們,我們不是吃羚羊嗎?」

爸爸回到:「我們死後呢,屍體會成為草。而羚羊是吃草的。」

面對死亡的問題,辛巴的爸爸能用一種委婉的方式向兒子解釋,而讓辛巴理解並尊重生活,還有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

在孩子們眼中,世界是美好的,所以用童話般的表達給孩子講講這個殘酷的世界,保護孩子熱愛生活的信念吧!

我家孩子從小就很聰明,但是為什麼就是學習不好

一 共情 能感覺到您對孩子的學習非常上心,孩子最近的表現讓您感到失望,讓我們一起 一下,看看可以做些什麼,您覺得可以嗎?二 具體化 您指孩子學習態度和習慣都特別不好,能具體的談一談嗎?或者舉幾個例子談一下?先問清家長態度特別不好具體指什麼,要突出 特別 二字,因為一般家長在這樣說的時候,都是帶著很多...

從小就很胖的孩子有什麼危害?應該如何瘦下來

從小兒童就很胖,會造成三高危險,其次會造成兒童出現性早熟的現象,兒童肥胖後要及時進行干預 加大運動,消耗脂肪,要控制飲食,減少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影響孩子的肝臟 消化 心肺功能,對心腦血管 呼吸道有著不利影響,增加患慢性病的概率。應該控制進食總量,採用低熱卡 低脂肪飲食,適當進行鍛鍊。會得肥胖症,影響...

為什麼許多人從小就覺得獅子比老虎強

因為很多人小時候經常喜歡看 獅子王 這一部動畫電影,而在 獅子王 當中,獅子是正面的形象,而老虎和鬣狗等動物被刻畫為了反面形象,所以說獅子給孩子一種威風凜凜的感覺,包括雄獅的鬃毛非常的茂密,所以給人一種非常霸氣的即視感,看上去要比老虎更大,但實際上獅子和老虎真的打起來的話,單挑獅子一般是打不過老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