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正確的挑選西瓜呢?

2023-01-26 03:15:02 字數 3807 閱讀 7136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第一,看瓜藤。一般瓜上的藤在採摘的時候,瓜農都會留著的,這樣可以使西瓜更易存放,所以瓜農們是不會剪掉瓜藤邊上的部分。我們就先檢視一下瓜藤,瓜藤旁邊的須如果是幹的,證明這個西瓜是自然熟的,可以購買,如果是青的,建議不要購買,多半是5-6成熟,口感不怎麼甜。

再來看看瓜的臍部,臍部小的建議購買,臍部大的不要購買。(西瓜的瓜臍越小越好,這樣的西瓜不僅皮薄還很甜。瓜臍越大的西瓜皮越厚,能食用的瓜肉很少,而且口感差)。

第二,看紋路。西瓜的品種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有條紋的麒麟瓜。對於這種瓜來講,紋路清晰的、品相比較好的,說明這個瓜是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生長的,這樣的瓜一般甜脆好吃。

相反,在陰面生長的西瓜,就很容易熟不了,看上去霧霧白白,這樣的瓜就不好吃。

第三,聽聲音。我們在挑選西瓜的時候,最好用手指輕輕敲西瓜皮,如果西瓜發出的聲音很清脆,嘭嘭的,並且托著西瓜的手有震動的感覺,這種瓜就是熟透的瓜,一般來說也會比較甜;如果敲上去聲音聽起來比較沉悶,且沒有震動感,這樣的瓜就還沒有完全成熟,不宜購買。

第四,掂份量。對於那些品種一樣,且大小差不多的西瓜,我們在挑選的時候可以掂一掂它們的份量。不輕不重的瓜比較好,過輕的瓜一般都是熟透的,水分流失過多,裡面可能是空瓤;過重的瓜水分過於充足,可能還沒有完全熟透,也不建議購買。

第五,看形狀。挑選西瓜的時候應該選擇那些表皮光滑、形狀比較勻稱的瓜,以圓形或是橢圓形的瓜比較好。那些扁平瓜、尖頭瓜、大肚瓜或是有稜角、有凹陷的瓜,都是屬於畸形瓜,這樣的瓜多是因授粉不良或其他因素導致發失敗的,最好不要買。

生活的基本常識?

2樓:學不進則退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我們在生活中多多開動腦筋,多了解一些重要而且非常基本的生活常識,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下面讓我來就告訴大家一些小常識:

1、在我們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很難做到不生病,然而洋蔥呢,洋蔥是很好的東西,它既能做到美味可口,而且還可以起到**的作用呢, 所以對於愛美的女士來說, 在生活中要多吃些洋蔥。

2、一部分人的家裡經常會養一些花花草草,在這裡要注意的是室內擺放植物要少而精。如果擺放太多會破壞環境的整體感,不僅難以起到調節心情的作用,而且還會造成視覺疲勞。所以在擺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下。

3、油煙機是每個家庭廚房裡必不可少的家庭必用品,但是很多人都有個習慣,就是炒完菜立即把油煙機關掉,以為這樣做可以省電,但是這樣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無益的,因為炒菜的時候,不僅會有油煙,而且還有燃氣灶產生的廢氣,如果炒完菜之後,立刻將油煙機關掉,不利於空氣當中這些廢氣排出,時間久了就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危害,所以炒完菜之後,應繼續讓油煙機執行一段時間,然後再關掉。

4、在家庭當中我們都會安有窗簾,窗簾它所擁有的功能就是為我們起到乙個遮陽、製造舒適環境的作用。對於現在來說,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進步,這種窗簾的種類越來越多,樣式越來越多,當飯我們在挑選窗簾的時候。一定要挑選植絨面料的窗簾,這種窗簾較為厚重,吸音、而且遮光效果比較好;而且選用顏色搭配比較清新的窗簾有助於我們盡快的進入睡眠。

5、想必大家都會遇到過這種狀況,在使用牙膏的牙膏的最後牙膏就剩底部一些,想要扔掉的時候覺得很可惜,如果不扔的話又擠不出來。在這個時候呢,我們可以嘗試一下面這個做法,可以有效的幫你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可以嘗試著用桌子的邊緣,拉住牙膏的頭尾,從尾部開始往下拉,一直拉到頭,這樣牙膏就全部集中在頭部了。

這樣就能輕鬆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又做到了不浪費。

3樓:心安是福

1、在生活中洋蔥的作用很大。有時候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皮鞋會變得更亮,擦拭完再用鞋油塗抹在鞋子表面,這樣鞋子會變得更黑更亮。

2、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要做乙個養花人,要分清楚分所需要的土壤和肥料。太多的花會感覺琳琅滿目,不容易調節自己的好心情,花太多反而感覺家裡面有些亂,因此擺放花也是需要看房間的大小。

3、平時使用抽油煙機,一定要在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剛炒完菜油煙味特別大啊,立馬關閉油煙機不僅不能省電,反而油煙味太重,很容易導致身體不舒服。

4、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的窗簾。使用窗簾是為了遮住陽光。為了讓環境更加有舒適感。太薄的窗簾遮陽效果差,選擇厚重窗簾隔音效果好,選擇亮色系的顏色窗簾,會給人心情舒暢的感覺。

5、腰部疼痛雖然是簡單的問題,但是長期久坐會得腰肌勞損,腰部痠脹感更加明顯,持續時間更長,可以選擇熱敷和加強體育鍛煉。

4樓:廟祝

這些場景只出現在比較玄幻的霸道總裁文裡面。現實生活中哪怕是土豪,也不會如此浪費。

生活小常識

5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龍源期刊網。

1.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

我們看到星光閃閃,這不是因為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現變化,而是與大氣的遮擋有關。

大氣隔在我們與星星之間,當星光通過大氣層時,會受到大氣的密度和厚薄影響。大氣不是絕對的透明,它的透明度會根據密度的不同而產生變化。所以我們在地面透過它來看星星,就會看到星星好像在閃動的樣子了。

2.為什麼向日葵總是朝著太陽開花?

向日葵花盤下面莖部的地方,含有一種叫做「植物生長素」的物質。這物質有加速繁殖的功用,但卻具有厭旋光性,每遇到光線時,便會跑到背光的一面去。

所以太陽公升起時,向日葵莖部便馬上躲到背光的一面去,看起來整棵植物就向著太陽的方向彎曲了。

3為什麼人老了頭髮便會變白?

我們的頭髮中有一種叫「黑色素」的物質,黑色素越多頭髮的顏色便越黑。而黑色素少的話,頭髮便會發黃或變白。人類到了老年時,身體的各種機能會逐漸衰退,色素的形成亦會越來越少,所以頭髮也會漸漸變白啊!

4.為什麼螢火蟲會發光?

螢火蟲會發光因為在它們的腹部末端有發光器,發光器內充滿許多含磷的發光質及發光酵素,使螢火蟲能發出一閃一閃的光。

螢火蟲發光的目的,除了要照明之外,還有求偶、警戒、

生活常識 20

生活常識有哪些?

6樓:斯霞公良雨星

早餐豐富,中餐平常,晚餐清淡。

7樓:希兆吾燁煜

太多啦,比如飲食清淡。

8樓:狄勃計碧蓉

所謂生活常識就是你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問題,從衣食住行到吃喝拉撒,當你在解決這些問題的同時所積累的方法或經驗。恩,這是籠統的說法,這就叫生活常識。

9樓:低調娛樂

常識屬於乙個向量,它是隨著社會形態的不同,時代的變化而定義的,現代社會定義的常識回不一定能用在舊社答會,在某乙個圈子或者國家流行的常識也不一定能適用於其它領域。常識具體指的是在乙個社會環境中人與人之間普遍存在的日常共識。

10樓:黃竹羿辰

生活常識,是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總結出來的科學知識,涵蓋健康、營養、飲食、居家、生活小竅門等各方面。

11樓:宛婷連語蕊

關於食物的生活常識非常多,無法在這裡為您一一枚舉。建議您在網上搜尋,比如:生活常識,飲食常識,食補常識、食療常識等等,在網上應有盡有,使用非常方便。

不勝抱歉之至。

生活小常識(100字以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喝水,愛喝啤酒,亂吃蔬果,飲料當水喝,吃太多肉,吃太多鹽,亂吃藥都會使你的腎受到危害!!

吃飯前喝湯能促進分泌消化液。吃苦食能調節精神功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餓了就要吃飯。

渴了就要喝水。

髒了就要洗澡。

困了就要睡覺。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麼簡單。自己想去。煮雞蛋,是有原因的,吃雞蛋會使……

怎麼選西瓜,如何挑選西瓜

西瓜好吃很多人不會選,教你挑選西瓜的妙招,好吃又新鮮 西瓜好吃但是很難選,下面就一起來學學挑選西瓜的方法 西瓜的品質優劣不但取決於品種,更重要的是成熟度。選購優質西瓜主要通過看 摸 掂 聽來鑑別。看。花皮瓜類,要紋路清楚,深淡分明 黑皮瓜類,要皮色烏黑,帶有光澤。無論何種瓜,瓜蒂 瓜臍部位向里凹入,...

怎麼挑選燕窩,燕窩怎麼挑選才正確?

燕窩一般是呈不整齊的半月形,中部凹陷成兜形,質地堅硬而脆,半透明,斷面有鏡面樣光澤,略有角質感。購買燕窩時,切勿購買含有燕毛雜質的燕窩,因為採摘後未經過加工處理去除燕毛及雜質的,是無法直接食用的。除了 對比外,還要注意燕窩的含水成份,含水分高的,用手將兩端稍拗即彎,含水分低的則不易壓彎。纖維愈密愈好...

買西瓜時怎麼判斷西瓜皮厚還是薄,挑選西瓜時,怎麼看出來西瓜是不是皮薄又香甜呢?

基本常識 西瓜根據品種不同,有大西瓜 8公斤以上 中型西瓜 3公斤 5公斤 小型西瓜 3公斤以下 各種西瓜因品種不同分為薄皮的和厚皮的。其中薄皮的又可分為皮韌和皮脆的。不同的特性決定了選瓜,必須採用不同的方法。挑選西瓜的誤區 1 聽聲音 一般人認為,聽聲音,就可以挑出好西瓜。各種型別的西瓜都可以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