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掉魚鱗,而且還會死亡怎麼回事啊 大神求指教

2023-03-14 15:25:04 字數 3034 閱讀 1979

1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熱帶魚掉魚鱗怎麼辦,熱帶魚也會掉魚鱗的,如果平時見到家裡的熱帶魚魚鱗開始不停的脫落,就需要好好的分析一下原因了,有的熱帶魚魚鱗掉了就有可能是因為一些疾病導致的,關於熱帶魚掉魚鱗應該怎麼辦呢,用什麼有的方法來解決掉魚鱗的問題呢?

造成熱帶魚掉鱗的原因有很多:

1,因為操作不慎,在撈取熱帶魚或者抽髒的時候,器械碰撞魚體導致鱗片掉落。

2,熱帶魚受到驚嚇後撞缸導致鱗片受損,所以不能拍打魚缸或者在魚缸前做大幅度動作。

3,餵魚時投喂方法不正確,造成魚兒搶食過猛,衝撞到某些尖銳的物品,導致掉鱗。

4,被其他魚類咬傷而掉鱗,這點在龍魚混養時要特別注意。

5,最主要的就是因為疾病,比如水黴病、豎鱗病、疥瘡、體外寄生蟲等導致掉鱗。

最主要的就是因為疾病,比如水黴病、豎鱗病、疥瘡、體外寄生蟲等導致掉鱗。可以用1%食鹽水,或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唑酮,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漂白粉浸浴。

魚也有一定的再生能力,魚鱗掉了能夠再生,只是再生需要一定時間,再生後的魚鱗排列也不會很整齊,大小也會有不一致。如果鱗掉得太多,會影響到魚的健康,掉鱗說明魚有了外傷,而魚的一些疾病就是因為有外傷後感染的。掉鱗後最需關心的還是健康問題,健議適當增加換水頻率,以保持水的清潔,減少病菌氾濫的可能性。

還可以向水中加些鹽,也可對部分病菌起到抑制作用。

2樓:愛上張寶莉

是不是水的問題,水族箱消毒了嗎,

請問魚為什麼會掉鱗

3樓:呆萌小精靈

藥浴:通常採用一定濃度的藥液浸泡魚體,由於病菌感染造成的魚病,常使用全缸低濃度潑灑的方法。比較常用的藥物包括:

鹽、呋喃西林、高錳酸鉀、亞甲基蘭、紅藥水等。以上藥物毒性較小,適合家庭中使用。

藥餌:是將中西藥,如土黴素、大蒜素摻入飼料中,餵養病魚。可以從市場上購得製成品使用。

機械校正:對於金魚魚鰾生病,可以綁縛泡沫塑料在魚鰭上,扶助金魚游動。

2、觀察金魚體表是否存在寄生物,長白毛、白點,出血,潰爛,金魚體表疾病的判斷比較複雜,藥劑使用劑量複雜,家庭養魚無需特別學習,只需要按照以下「土法」防治即可:

藥名濃度**。

鹽千分之三**。千分之一預防。體表細菌性疾病。

呋喃西林40公斤水中,加入乙個火柴頭大小的原粉,用少量白酒化開。體表細菌性疾病和腸炎。

高錳酸鉀將魚撈出,舊水新增至水呈櫻紅色,浸泡半天後全缸換水。清缸消毒。

亞甲基蘭新增至水呈海藍色體表細菌性疾病。

紅藥水直接塗抹患處,離水保持10秒潰爛。

除了以上傳統藥品外,還可以在行家指導下購買市售的專用藥劑使用,並嚴格參照說明劑量使用。

4樓:杞修平潘楊

魚類學家認為,魚鱗是一種多功能的組織。首先,魚鱗猶如盔甲,能起保護作用。它可以幫助魚抵抗疾病,使魚免遭水體中微生物的侵害。

對大多數魚來說,魚鱗相當於外露的骨骼,有助於魚維持體形。魚鱗還有偽裝作用:魚腹部的鱗能反射和折射光線,如果水下有兇猛的魚游過,當它往上看時,就很難把魚體和水的閃光分辨開來。

大部分魚燈科學家認為,魚鱗能使魚減少水中的磨擦力。

魚鱗**的衍生物,具有保護魚類身體的功能。可是,由於不同魚的**結構不同,導致有的魚有鱗,有的魚只在身體某一部分**的表層上有鱗如裸鯉;有的魚鱗非常細,被粘液裹住,一般不易發現;有的魚鱗已退化,這是魚類在長期適應自然環境後逐漸形成的。其中沒鱗的魚,它們的**上有其它結構來代替鱗所起的作用。

有的粘液腺極為豐富,所分泌出的粘液已足夠保護魚長期生存下來,包以就不再有鱗了,如年鯰魚。

請問魚為什麼會掉鱗

熱帶魚魚鱗掉了還能再長出來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要注意水質,掉鱗以後很容易感染細菌,建議在水中加入少量食鹽,或者20萬單位青黴素(一小瓶為80萬單位),並且多曬太陽,減少餵食量。

魚為什麼掉鱗片

養的魚為什麼掉魚鱗(魚的魚鱗爛了是什麼病)

6樓:馬大姐種地

1、家裡養的魚魚鱗爛是什麼病。

2、養魚魚鱗爛啥病。

3、養的魚為什麼掉魚鱗。

4、魚的魚鱗爛了是什麼病。

1.家裡養的魚魚鱗爛可能是患上了腐敗病、爛鰭病、立鱗病等。

2.想要**的話,需要先將病魚隔離起來,停食一段時間,隔一天換一次水,保持水體的乾淨衛生。

3.同時需要用呋喃西林、紅黴素等藥物浸洗**,一天浸洗一次,每次一般不超過20分鐘,持續一段時間後就會**。

魚為什麼掉鱗?

7樓:桃花島黃楊

1。打架或大魚欺負小魚,使小魚掉了。對於這種情況,最好能把它們隔開,受傷的魚用1%的鹽水給魚消毒。鱗片以後會長出來的。

2 你撈魚時不小心,使魚魚掉鱗了,消毒方法與上面相同。

3 你魚缸中有尖銳的物品,魚魚不小心或受驚撞到,所以會掉鱗,建議不要在魚缸使用尖銳物品,如有尖角石頭等。魚受傷後也要消毒,消毒方法與上面相同。

4 魚魚得了魚病,比如:赤皮病、豎鱗病、列印病等,都會使魚掉鱗,有的會出現爛肉。 可用1%食鹽水,或百萬分之五(5ppm)的呋喃唑酮,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或百萬分之二(2ppm)的漂白粉浸浴。

魚病是會傳染的,請把有病的魚隔離。

8樓:匿名使用者

出血性腐敗病——又稱赤皮病、赤皮瘟。

觀賞魚的魚鱗脫落最後死亡是什麼原因

9樓:來自天險河爽快的石榴

有兩種原因:

一種原因,你購買魚時,魚的身上就有傷了,然後在放入自家缸中時,又沒有對魚消毒。使魚感染得病。會出現原因。

二種原因,你的缸裡的硝化細菌沒有,水質不清澈,魚放入缸中導致細菌感染。

應該是得了立鱗病。此病多因頻繁換水所致,病魚體表腫脹,部分鱗片向外張開似松球,鱗片基部水腫,其內部積聚著半透明或含血的滲出液,致使鱗片豎起。在鱗片上稍加壓力就會有許多水狀液體從鱗片基部噴射出來,鱗片也隨著脫落。

熱帶魚地圖掉魚鱗什麼原因,金魚掉魚鱗是什麼原因?

地圖魚掉鱗通常是豎鱗病。病魚離群獨遊,游動緩慢,無力。疾病早期魚體發黑,體表粗糙,魚體前部的鱗片豎立,向外張開像松球 而鱗片基部的鱗囊水腫,內部積聚著半透明的滲出液,以致鱗片豎起。嚴重時全身鱗片豎立,鱗囊內積有含血的滲出液,用手輕壓鱗片,滲出液就從鱗片下噴射出來,鱗片也隨之脫落。病魚常伴有鰭基 輕微...

如何飼養熱帶魚幼魚,熱帶魚的飼養方法?

熱帶魚中的卵胎生魚類,如孔雀魚 黃瑪麗魚等,雌魚直接產下的小仔魚,很快就能游動覓食。卵生魚類,從受精卵中孵化出的仔魚,是靠吸取體內卵黃囊中的營養物質來維持生命的,一般在2 3天後才開始攝食。剛開始游動覓食的仔魚身體極細小,有的品種的仔魚,人的肉眼都看不清楚,這樣小的仔魚不能用一般熱帶魚平常吃的餌料餵...

冬天如何飼養熱帶魚,冬天熱帶魚怎麼養啊?

1.不是加熱管,是保持水溫 我曾經碰到連續三天停電的事故,但我還是保下了我的紅花地圖魚。保持水溫最流行的是加熱管,我們不能說不用,然後看魚的嬌貴程度了,有些可以讓水溫變化範圍廣點,但 七彩神仙等嬌貴的 一定要做到保持盡量恆定的溫度,加熱管最好視魚缸大小配備2條到3條,而且要有備用,市場上加熱管質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