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為什麼越養顏色越淺,飼養的熱帶魚顏色變淺了,怎麼辦?

2021-03-04 04:27:22 字數 2063 閱讀 346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光線太強的緣故,當然也不排除魚被染色的可能,如果顏色沒變只是變淺而沒有變色的話可以把水族箱轉移到暗點的地方,讓魚少受點光線的照射,如果變色了,那就沒辦法了

2樓:手機使用者

聽說那和養它的環境有關

飼養的熱帶魚顏色變淺了,怎麼辦?

3樓:古巴

這說明你喂的飼料裡沒有魚膚色相應的色素,故熱帶魚顏色變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喂活食試試,活食對魚的體制有很好的幫助。也可能是魚的發育期或生產期。

如果不是,那就是魚販子對魚新增了色素,

5樓:翻滾吧雲盤

飼養的熱帶魚顏色變淺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有些魚商家是會給上色回的,時間久了就褪色了,答這種沒有辦法。

2、魚缺氧的話顏色會變淺 ,變淺速度較快,主要是加大水中的含氧量,利用氧氣幫浦即可。

3、缺營養的話顏色會變淺,變淺速度較慢。至於缺的具體是什麼要看是哪個品種,一般的熱帶魚魚食與專門的是魚顏色鮮豔的魚食換著喂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買點增色的飼料看看,同時也可能是因為光線太強的原因,你可以把魚缸挪到光線較弱的地方看看。

觀賞魚褪色了,顏色變淺是什麼原因?

7樓:她他

與光線copy水質有關係

萬物生bai長du靠太陽。

主要原因就是光照太少zhi,生長不良,所以顏色逐步退化,比dao較危險。魚缸位置要換到半陰半陽擺放,才可以保證所需光照,健康生長。

其次換入新水顏色可有短期的轉變,隨後又變得很淡,即屬飼養方面的問題。飼養中,為了保持金魚顏色鮮豔,要注意魚缸中魚密度不能太大,數量寧少勿多。

換水量要適當增加,盡量每天利用吸除殘餌和排析物的同時補充一些新水,每星期一次換水1/3~1/4,但 一次換水也不能過多,自來水水要經過1~2天晾曬,一方面使水溫同缸水相近,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去掉水中的氯氣,氯也會使魚的顏色變淡。

8樓:青青不易

兩種原因會使觀

bai賞魚顏色暗du淡:

陽光照射不zhi足,魚在蔭庇dao光線暗環專境下過長,魚身上的屬色素細胞退化,使得魚體顏色變淡。

營養不足,魚長期飢餓,就會消化掉一部分色素細胞。應對紅色觀賞魚新增含胡蘿蔔素高的魚餌料。

觀賞魚是指具有觀賞價值的有鮮豔色彩或奇特形狀的魚類。它們分布在世界各地,品種不下數千種。有的生活在淡水中,有的生活在海水中,有的來自溫帶地區,有的來自熱帶地區。

有的以色彩絢麗而著稱,有的以形狀怪異而稱奇,有的以稀少名貴而聞名。在世界觀賞魚市場中,通常由三大品系組成:即溫帶淡水觀賞魚、熱帶淡水觀賞魚和熱帶海水觀賞魚。

飼養的熱帶魚顏色變淺的解決方法如下:

有些魚商家是會給上色的,時間久了就褪色了,這種沒有辦法。

魚缺氧的話顏色會變淺 ,變淺速度較快,主要是加大水中的含氧量,利用氧氣幫浦即可。

缺營養的話顏色會變淺,變淺速度較慢。至於缺的具體是什麼要看是哪個品種,一般的熱帶魚魚食與專門的是魚顏色鮮豔的魚食換著喂就好了。

為什麼金魚身體的顏色越變越淺?

9樓:程棟樑

金魚的體色變淡和光線、水質、容器、食物有著密切的關係。

1 因為用白色的瓷面盆或魚缸飼養,體色就會變淡,如果有條件就最好用玻璃缸或者黑陶缸飼養。黑陶缸飼養的金魚褪色遲而且褪色完後形成的體色偏深,否則褪色早而快,褪色後的體色也淺。

2 水質就最好是嫩綠水或濃綠水的水,不要長期用清水養魚,因為長期養在清水中的金魚褪色早。

養金魚的水不要經常徹底換掉,每次換水只換三分之一;每天吸出魚缸底的沉渣,再注入等量新水。經過一段時候水就會慢慢變綠了。

3 每天曬太陽過多也會使金魚褪色早,所以不用天天曬太陽。最好放在能保持有一定光線,但光線較弱的環境。

4 食物也會影響金魚的顏色,經常投喂孑孓,紅線蟲,水蚤,搖蚊蟲,小蝦公尺等動物性餌料的金魚要比喂顆粒飼料,公尺飯、麵條等商品飼料的好看得多。所以最好是飼料+動物性餌料一起投喂。大魚就可以直接喂麵包蟲了!

熱帶魚顏色變淡怎麼辦,飼養的熱帶魚顏色變淺了,怎麼辦?

熱帶魚的顏色變復 淡我認為有幾種可製能 第一 也是最大可能 剛進魚缸不適應環境 還有魚兒收到了驚嚇第二 你的光線有問題 魚都有本能的保護色 會根據你環境而改變顏色第三 你如果養的是鸚鵡魚或彩裙魚的話 就不排除人工上色的可能 養久了褪色了 第四 就是食物和水質的問題 通俗的說 人的生活條件差 臉色肯定...

如何飼養熱帶魚幼魚,熱帶魚的飼養方法?

熱帶魚中的卵胎生魚類,如孔雀魚 黃瑪麗魚等,雌魚直接產下的小仔魚,很快就能游動覓食。卵生魚類,從受精卵中孵化出的仔魚,是靠吸取體內卵黃囊中的營養物質來維持生命的,一般在2 3天後才開始攝食。剛開始游動覓食的仔魚身體極細小,有的品種的仔魚,人的肉眼都看不清楚,這樣小的仔魚不能用一般熱帶魚平常吃的餌料餵...

熱帶魚無緣無故的死了,熱帶魚總是死是為什麼?

身上長有白白的小點點,這是說明你的魚是因 白點病 而死的。白點病 的主要患病原因是 水溫低。這種病並不難,簡單地把水溫逐漸地提高到30度,便可以發現白點少了,直到消失而魚體痊癒。水草腐爛,說明水質發生了噁變,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水質噁變後,水中會產生二氧化硫,其對水中生物是致命的。所以說,你的魚的死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