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負責,高效完成工作」用文言文怎麼表達?

2023-03-14 11:40:03 字數 800 閱讀 2274

1樓:解憂雜貨主

文言文的表達方式是:「察,高效成事 」

1、否則:是兩個詞,否:不是這樣,不然;則,相當於「就」。「如果不。就。

2、其實:它的果實,或者「那實際情況」,「它實際上」,「它的實利」。

3、於是:在這時,或者「在這件事上」,「在這種情況下」,「在這裡」,「由於這個。

原因」。4、因而:趁著某個機會而。據此而,藉此而。

5、乃爾:居然如此,竟然這樣,這樣。

求一段文言文誇獎工作認真負責的人?

2樓:在風雨橋滑草的螢石

《聞雞起舞》

初,范陽祖逖,少有大志,與劉琨俱為司州主簿,同寢,中夜聞雞鳴,蹴琨覺曰:「此非惡聲也!」因起舞。

及渡江,左丞相睿以為軍諮祭酒。逖居京口,糾合驍健,言於睿曰:「晉室之亂,非上無道而下怨叛也,由宗室爭權,自相魚肉,遂使戎狄乘隙,毒流中土。

今遺民既遭殘賊,人思自奮,大王誠能命將出師,使如逖者統之以復中原,郡國豪傑,必有望風響應者矣!」

睿素無北伐之志,以逖為奮威將軍、豫州刺史,給千人廩,布三千匹,不給鎧仗,使自召募。

逖將其部曲百餘家渡江,中流,擊楫而誓曰:「祖逖不能清中原而復濟者,有如大江!」遂屯淮陰,起冶鑄兵,募得二千餘人而後進。 (選自袁樞《通鑑紀事本末》《資治通鑑》《晉書·祖逖傳》)

3樓:網友

君實乃為公而食無味、寢無席、力承天下重任於一肩之人也。

4樓:陸陸可愛

某君,知者皆謂其人勵精圖治、廢寢忘食,可擔當大人也。

形容人工作態度嚴謹認真,對每件事都認真負責,在自己的崗位

兢兢業業 勤勤懇懇 一絲不苟 愛崗敬業 樂於奉獻 埋頭苦幹 廢寢忘食 專心致志 心無旁騖 形容員工工作態度的詞語有哪些?形容員工工作態度的詞語有 認真 賣力 嚴謹 鄭重 刻意 講究 敷衍 潦草 糊弄 苟且等。一 認真 r n zh n 嚴肅對待,不馬虎 媽媽做會計工作非常認真,生怕出現什麼差錯。二 ...

怎樣評價幹工作踏實認真,負責任,怎樣評價乙個幹工作踏實認真,負責任

對於評價乙個幹工作踏實認真的,負責任的。誠實肯幹,對工作負責,對自己的崗位負責,愛崗敬業,就算是很好的評價了。乙個人在工作中認真,肯幹應該怎寫評論?就寫他 在工作中 兢兢業業 一絲不苟 吃苦耐勞 任勞任怨等等。再加以修飾就沒問題了。工作積極進取,做事認真負責,勤勞吃苦 關於工作評價的一些語句,比如工...

認真負責,總覺得沒盼頭,為什麼總覺得日子沒盼頭

呵呵,別著急,平穩心態工作 什麼時候覺得你的知識與能力遠遠超過你的待遇時考慮其他的,或要求其他的,若達不到應該低下頭好好工作,急躁 抱怨 不滿只會讓你洩入苦痛的漩渦中,這樣對上級與他人也沒有好處。教師難道是乙個這樣的職業?嚇得小朋友們都不敢考教師了。為什麼總覺得日子沒盼頭 生無可戀是吧,去死啊。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