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殼是怎麼長大的 烏龜的殼像什麼?

2023-03-14 11:40:02 字數 2136 閱讀 9136

1樓:磨覓將景

所以這個問題是在問龜殼是如何從小往大生長的嗎?稚龜在成功孵化出殼以後,甲殼最外層的一塊塊的就是胎盾,盾片的下方是還沒有成型的骨板,解剖發現通常這時候骨板都是未發育而不可見的。在成長的過程中,盾片是以胎盾為中心向外生長的,每個生長週期形成一道紋路,我們可以叫它生長紋,就像樹木的年輪一樣,但是並非像人們想像的那樣龜類一年只有乙個生長週期,其實可以有多個,這是要根據食物和環境因素決定的。

一般的龜類無論是陸龜、澤龜還是地龜,都是這樣的生長方式,但是有一部分的龜類,則是要以蛻殼的方式來完成盾片的乙個生長週期,也就是將之前的角質盾片蛻掉。求。

2樓:京日晁霈

曾經看過烏龜的解剖圖,其實,他的殼就是它的骨骼,背部的殼,解剖後來看,其實就是它的脊椎骨。所以,隨著烏龜的長大,骨骼當然會長大啦。

3樓:汽車小凌

您好!隨著烏龜的生長,它的殼會按照背部的輪廓分隔慢慢長大,每次長大都會退掉一層像塑料片一樣的半透明殼,每褪一層,就長大一圈。龜的殼在龜的成長過程中是會變大的。

龜殼最外層會自動脫落,然後繼續長出新殼。過程中不會影響龜的正常長大。每年會脫落舊的,長出新的,長殼最好的方法是多喂含鈣量多的食物,比如蝦。

還有就是多曬太陽。

【問一問自定義訊息】

烏龜的殼像什麼?

4樓:潛川如斯

有點像八卦圖形,所以古人多用於卜卦佔察。

5樓:今天不上火

1、小烏龜身上披著灰褐色的甲殼,非常堅硬,爬起來,就像乙個倒扣著的碟子在移動。

2、烏龜有四條短短的腿,長著鋒利的小爪子,背上穿著堅硬的愷甲,爬起來慢騰騰的。

3、小烏龜的背上有十三塊花紋,爪子和鴨子差不多,背上的殼像一口大鐵鍋。

4、小烏龜的肚子硬邦邦的,佈滿了花紋。四隻腳短短的,扁扁的,像小般的划槳,有趣的是它的尾巴,可以控制方向。

5、這只小烏龜大約有碗口那麼大,背部隆起,呈橢圓形,像一輛「小坦克」。堅硬的龜殼上,刻著美麗的文字。

6、它的頭是三角形的,一雙小公尺粒似的眼睛,它還有乙個堅硬的外殼,好像穿一件盔甲的將軍,你要是一伸手,它的頭和四肢小爪就縮回盔甲裡面去了,特別有意思。

7、這只小烏龜穿著一件深褐色的格仔「外衣」,油光閃亮,像是將軍身上的愷甲。「外衣」上有十來個近似六角形的格仔,很像乙個棋盤。

8、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乙個小烏龜,它有四條腿,小小的尾巴,尖尖的嘴巴,它總是亂爬西咬,像個小怪獸。

9、烏龜的眼睛圓溜溜的好像乙個小小的紫葡萄,它披著堅硬的盔甲,有一條細細的尾巴,好像大號的繡花針。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烏龜的殼就像大將軍的鎧甲,像石頭一樣硬。

7樓:舞灘忠

烏龜的外殼像石頭一樣堅硬烏龜的外殼像乙個小房子一樣,能遮風擋雨。

8樓:敏雅利

該報恩的報恩,要有良心;該忘卻的忘卻,要會寬心。世上走一遭,留個好名聲;人間來一趟,留個好心情。

烏龜成長過程中龜殼是怎麼長的?

9樓:網友

蛻皮 烏龜的殼是一塊塊掉的 有點像千層酥。

烏龜為什麼有殼

10樓:倩倩生活百科

烏龜的殼是它骨骼的一部分,是生物進化的結果。龜殼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避免它受到敵害生物的攻擊,同時烏龜還能將四肢以及頭尾縮到殼內,從而不被咬到。龜殼在它的生長過程中會進行更新,也就是換甲,因為它會限制龜的生長,需要換乙個更大的龜殼才能長得開。

烏龜腹部的殼裂開了怎麼辦?烏龜的殼開裂掉皮怎麼辦啊

應該是平時不注意水質,爛甲了。你可以聞下那爛甲的地方,有沒有腥臭味,有的話就是爛甲了。1.如果要治爛甲,建議今年給它加溫過冬,水族館買來的加熱棒,調到恆溫25度,換水時注意前後溫差,溫差大於2度容易感冒要給它營造乙個有水有陸的環境,我是用大缸套小缸的,大缸裡面有加溫,大缸有水,小缸就鋪上一條溼毛巾給...

烏龜的殼掉了之後是什麼樣子,小烏龜掉殼是因為什麼?

龜殼鱗甲下就是特化成殼狀的肋骨 再下面就直接是內臟了 軀幹的肌肉和 都退化消失了。小烏龜掉殼是因為什麼?說明它長大了。1 烏龜 動物名稱 烏龜 chincmys reevesii 隸屬於龜科 烏龜屬的一種。有時特指 烏龜別稱金龜 草龜 泥 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 龜鱉目 龜科,是常見...

烏龜底殼變紅了怎麼回事,在嗎我的烏龜底殼為什麼變紅了?

細菌感染,紅色是出血點 注意保持水質 既然這樣了就先用棉花棒沾雙氧水擦感染部位 幹養平時不能再放水裡了 下面會說到每天給它補水的方法 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然後塗上金黴素眼膏 接著每天給它泡一次澡,用黃黴素調成微黃的水泡,順便洗掉前一次塗的藥膏 接著在重複一遍上面的,直到恢復 恢復後可以水養 在嗎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