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詩最牛X 的是哪些?李白和杜甫哪個牛逼

2023-01-18 12:20:04 字數 1267 閱讀 2080

1樓:手機使用者

1.我本楚狂人,風歌笑孔丘。 2.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3.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4.危樓高百尺,手可摘星辰。 5.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不要小看這句喲,自我標榜受歡迎指數】 6.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2樓:詩音翩然

《將進酒》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最喜歡這句話 不知道為什麼 一想到李白 腦海中就浮現這句話 很喜歡這句話~~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找李白最牛的詩句,應該先了解李白的生平,李白屬懷才不遇,後雖得功名又不屑侍奉權貴,才華橫溢,浪蕩不羈。我最喜歡的一句是《將進酒》中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有哪些名字或是別號很牛逼的詩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詩仙,李白。

詩聖,杜甫。

李白和杜甫哪個牛逼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李白比較牛。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不過我喜歡李白多一點。

唐伯虎和李白他們兩個誰牛逼?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在乙個檔次上!沒有可比性!我認為---李白d

8樓:佩文豪

之長比唐伯虎之。

dao短。呵呵可笑。試問回李白處在唐朝什麼時期?

再答問李白初除了會詩還會啥?唐伯虎號稱詩書畫三絕。李白可比?

唐伯虎年輕時親人接連死亡,差不多都死光了,古今文人誰有他慘?可他沒有墮落,而是化悲痛為力量,繼續發奮創作,李白可比?等大家到了下面,去問問李白,如果他的父母,兄弟們,老婆都接連死了。

他能否承受的了打擊,還能否有心情寫詩。比境界唐伯虎是古今文人之冠!唐伯虎才是最牛b的。

9樓:月夜思哀

你也知道誰的名氣大,當然是李白!並且李白的篇篇古文膾炙人口,唐伯虎的你知道幾首?李白是詩仙,唐伯虎呢,也許你就知道乙個點秋香。

李白是站在了詩壇的巔峰,唐伯虎呢,是畫壇?那有吳道子呢,所以沒有可比性。

10樓:草堂先生

李白的造詣和成就最高。

11樓:

問,你聽過的李白的詩多還是唐寅的多?,

李白和杜甫互贈的詩有哪些,李白和杜甫的詩歌各有什麼特點?

1 贈李白 一 秋來相顧尚飄蓬,未就丹砂愧葛洪。痛飲狂歌空度日,飛揚跋扈為誰雄。2 贈李白 二 二年客東都,所歷厭機巧。野人對羶腥,蔬食常不飽。豈無青精飯,使我顏色好。苦乏大藥資,山林跡如掃。李侯金閨彥,脫身事幽討。亦有梁宋游,方期拾瑤草。3 與李十二白同尋範十隱居 李侯有佳句,往往似陰鏗。餘亦東蒙...

李白最好的詩是什麼,李白詩最著名的二十首是什麼?

個人認為李白最好的詩,應該是 將進酒 全文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

讀到詩仙李白,詩聖杜甫,詩鬼李賀等的詩會想到什麼詩句來描述

李白bai 清水出芙蓉,天然du去雕飾。經離亂後天zhi恩流夜郎億舊遊書dao懷贈江夏韋版太守良宰 杜甫 為人性僻耽 權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江上值水如海勢聊短述 李賀 我當二十不得意,一心愁謝如枯蘭。開愁歌 秋墳鬼唱鮑家詩,恨血千年土中碧。秋來 李白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杜甫 為人性癖耽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