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素如簡 人淡如菊」用英語怎麼翻譯

2023-03-14 09:40:04 字數 810 閱讀 2040

1樓:網友

不好意思啊,我也不會。不過這句話聽著很舒服。又學到一句有深意的句子了,謝謝!

心素如簡人淡如菊是什麼意思?

2樓:我愛學習

心素如簡,人淡如菊的意思是心靈猶如竹簡一般平和淳樸,處事如同菊花一般淡泊名利。出自唐代司空圖《二十四詩品》。

《二十四詩品》

(唐)司空圖。

白雲初晴,幽鳥相逐,眠琴綠蔭,上有飛瀑。

落花無言,人淡如菊,書之歲華,其曰可讀。

譯文: 初晴的天氣白雲飄動,深谷的鳥兒互相追逐。綠蔭下倚琴靜臥,山頂上瀑布飛珠。花片輕落,默默無語,幽人恬淡,宛如秋菊。這樣的勝境寫入詩篇,也許會值得欣賞品讀。

《二十四詩品》的賞析:

它描述的是乙份滿足與祥和,表現的是一種淡雅的人生境界和追求。純潔的心地就象竹木簡一樣古樸典雅。謝絕繁華,回歸簡樸,以淡定從容的態度面對人生,保留住內心的那份純淨安詳。

"人淡如菊」是清雅恬靜、韻致天然的從容與淡定。儘管,那樣的境界沒有幾人能做到,可每每還是心嚮往之。也許就因為喜歡「心素如簡,人淡如菊」這種意境,便也喜歡上飲淡淡的菊花茶,喜歡上了伴隨菊花而至的淡淡清香。

心素如簡,人淡如菊什麼意思?

心靜如水人淡如菊英語怎麼說,「心靜如水,人淡如菊」英語是怎麼表達的,要專業的

quiet heart as the water or mind over water cool like the chrysanthemum rendanruju characters.sometimes 心靜如水,人淡如菊 英語是怎麼表達的,要專業的 心靜如水,人淡如菊 mind like wa...

指標」怎麼用英語翻譯,「指標」用英語怎麼翻譯

指標target indicator index indicator 指標,指示來者 表明自經濟狀況的 統計指標包產指標 targets stated in a contract for fixed output 招工指標 recruitment quota指令指標 mandatory target...

這個怎麼翻譯,這個用英語怎麼翻譯

哎bai我來當個好人du zhi如果還有人質疑 dao某物 的價值,版對該做什麼猶疑權不定,接下來你會找到答案。我對此問題的答案毋庸置疑 某物 在如今對我們的生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為什麼 某物 這麼重要?哎分割線 我能想到很多原因。其一 某物 帶來的好處有許多,我們所見的給予社會正能量只是諸多裨益...